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歷史系 結果共58筆

  • 台大3天內2學生過世 教授嘆:任教30年首次碰到

    國立台灣大學昨(11)日晚間一名吳姓男學生被發現陳屍宿舍中,這也是繼本月9日一名歷史系女學生墜樓身亡後,短短3天內第2起憾事,讓師生感到相當訝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感嘆是「任教近30年首度碰到這種事情」。
    2020/11/12 09:43
  • 藍委:馬習會有歷史意義 陳明通:那回歷史系

    共軍在美選後的一舉一動,我方高度關注,國安局長邱國正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就指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如果美國對中放緩,恐怕會讓大陸傾全力對付我們,一位退將更警告,解放軍可能一天就能攻下台灣,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國軍沒那麼不堪一擊。
    2020/11/09 20:33
  • 亞非裔賀錦麗出線!拜登副手到位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80天,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趕在17日開始的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前,公布了他的競選搭檔,現任加州聯邦參議員的賀錦麗,兩人將在下週大會上,獲得正式提名參選,這次受制於新冠疫情,民主黨破天荒取消實體大會,改為線上虛擬舉行,目前拜登和川普的民調仍是拉鋸,美國一位歷史系教授"利奇特曼",自行設計出一套系統,提出13項關鍵因素,包括長短期經濟、社會動盪等等,來判斷誰會勝選,從1984年以來,包括上一屆的川普,他已經連續預言9次成功,2020年這一仗,他預言川普連任失敗,勝選的會是拜登。
    2020/08/16 21:00
  • 歐美生急離港! 教部助284位台生驚慌返台

    香港抗爭延燒校園,14日凌晨,71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順利返台,學生說歐美國家的同學,都已經接到政府消息,12日離開香港,也引發台灣學生不安,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預估共有284位在港台生回來,清大和交大也應援,幫助學生銜接課業,但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卻爆出神隱,由於他同時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直言,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2019/11/14 16:04
  • 罵中國人「不配做人、思想低劣」 廈大助教被解雇

    大陸廈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運中,日前以網名「東海道子」在微博上發表多篇貼文,批評中國人思想低劣、不配做人,廈門大學週六(1日)以「發表錯誤言論」等理由,決定將他解雇。
    2018/09/03 09:17
  • 清朝官「穿越」騎車巡邏? 未戴帽罰500元

    新北市淡水馬偕外的路口,1日下午有民眾看到2名身穿清朝官服的學生,頭戴官帽騎乘機車,拍下後上傳臉書,被網友瘋傳,笑說難道是清朝人穿越時空嗎?事後被警方追查,原來當天是淡江大學歷史系的戲劇活動,2個人趕回校上課才沒換衣服,但沒戴安全帽,最後被開罰500元。
    2018/06/03 18:47
  • 反黃煌雄任促轉主委 台大師拒出任委員

    促轉條例通過後,促轉委員會第一任主委行政院宣布由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出任,訊息一出來就被時代力量黃國昌批評對於黃煌雄的人事案不能接受,因為他認為黃煌雄是政治變色龍,甚至連原本要出任委員的歷史系教授也因為主委人事而退出,不過行政院和總統倒是一致對黃煌雄有高評價,說他是藍綠都肯定。
    2018/03/31 12:59
  • 台大校長爭議 千名師生連署促開校務會議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今天表示,目前已有超過千名台大師生連署,提案要求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在爭議未釐清前,教育部不應核定台大校長遴選結果。
    2018/02/06 18:47
  • 隨美禁令? 北韓籍教授來台簽證突遭註銷

    跟隨美國旅行禁令,台灣也將北韓公民限制入境?台北教育大學舉辦專題演講,探討朝鮮的核彈危機,特別請來朝鮮大學歷史系的教授演講,沒想到活動前4天北韓籍教授突然接獲簽證被註銷的通知,外交部澄清並不是限制北韓人士來台,是因為教授申請的簽證目的和實際狀況不符,所以才被註銷。
    2017/12/09 17:55
  • 綠找職業學生當打手? 台獨機關槍:抹黑

    台大濺血案越演越烈,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怒嗆「民進黨找職業學生充當打手」!他怒指李柏璋明明年紀不小,但卻是以學生身分從事政治活動,而被毆的張姓同學也是位32歲歷史系延畢生;對此李柏璋反嗆「現在又沒有領民進黨薪水,且讀大學進修到底錯在哪」?
    2017/09/27 11:46
  • 搶宿舍引戰!政大會計系嗆歷史系「被維基取代」

    政大學生因為搶宿舍問題,在網路引發商科文科論戰,會計系學生嗆聲,表示歷史系未來將會被維基取代,更說會選歷史系的人是家裡沒網路,未來將會失業,這番言論引發文組同學批評,有人認為維基百科是人寫的,不是機器寫的,連會計系畢業校友也留言,要學弟懂得相互尊。
    2017/06/20 12:04
  • 俄大學迎新強迫「脫光光」 新生:不照做會被打

    在台灣,大一新鮮人在剛入學時,系上的學長姊會舉辦迎新活動來歡迎新生們,在俄羅斯也是,但這項傳統在一間大學歷史系,卻有學生指控被要求在迎新會上脫衣,如果不照做的話,就會遭到學長姊體罰!
    2016/09/08 17:51
  • FOCUS/脫歐刺激保守氣氛瀰漫 西班牙大選衝擊

    西班牙無政府狀態近半年,去年12月國會大選後,沒有一黨拿下絕對多數經過協商還是無法組成新政府,因此相隔半年第2次重新選舉,沒想到這一次還是沒有一黨達到組閣門檻投票率還降7%,但新興政黨的席次卻比上次增加,顯示民眾的心在轉向,同樣力圖改變的冰島則是選出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今年48歲是一名歷史系的教授,參選前毫無從政經歷是一名政治素人,但得票率達到39%贏過對手保守派的前首相奧德森,歐洲各國新勢力不斷竄出頭,一股革新的力量正在滋長。
    2016/06/27 20:43
  • 「高中、大學成績差!」 蔡自爆:下課只想吃麵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近1個月沒讓媒體提問,16日倒是大方讓近百位高中女生問到飽,從教改問題談到制服,蔡英文首度表態挺北一女學生穿短褲進出校門,難得和高中生齊聚一堂,蔡英文自爆青春往事,因為自己個性內向,一度考慮大學唸考古系或歷史系,父親擔心會養不活自己,所以才決定唸台大法律系。
    2016/04/16 18:00
  • FOCUS/標榜「再讀一次」! 日本大人版教科書熱賣

    常有人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以前在學校怎麼沒用功點。有意思的是,日本大型書店最近發現教科書類的書籍意外熱賣,而且買來看的都是大人,從數學到理化,都有專門印給成人看的版本,其中最歡迎的要屬歷史,從本國史到世界史系列大賣100萬冊,許多人認為有了社會歷練之後,回頭去看少女時代的課本能有不一樣的解讀,尤其教科書通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撰寫,連孩子們都能理解,對大人來說更是獲取知識的捷徑,愛書人甚至會組成讀書會,從小時候最討厭的課本中發現新樂趣。
    2015/09/02 20:26
  • 新舊課綱併行! 不少高校選定延用「舊教材」

    新課綱在明天也就是8月1日將如期上路,但教育部說,開放讓學校「新舊」教科書並行,等於「新舊課綱並行」,有學校說,上學期中已經選定繼續使用「舊教材」,也就是舊課綱。針對教育部表明,新課綱有爭議的部分未來不考,但有歷史系教授統計,光是台灣史,課綱修改比例多達6成!甚至許多項目儘管只改了1、2個字,卻影響巨大。
    2015/07/31 12:28
  • 李嫌情緒控管差 曾揚言「殺媽媽」

    李姓男大生落網後供稱自己是洪姓女子的男友,就連兇嫌的爸爸也說,兒子好像有跟女方交往過一個月,後來是因為女方要出國工作封鎖兒子的LINE,才讓兒子心情低落,不過女方家屬卻說,女兒根本沒有男友,懷疑是對方一廂情願,引發殺機,不過循線找到兇嫌就讀的東吳大學,校方表示,他就讀歷史系三年級,之前就因為情緒問題休學,一度揚言殺媽媽,儘管有輔導過,但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
    2014/05/24 18:40
  • 「南榕廣場」言論惹議 成大教授發文道歉

    本來是喜事一樁,現在卻弄得烏煙瘴氣,成大廣場是學生想紀念為言論自由奮鬥的鄭南榕,但校方覺得這取名太政治化,在校務會議上把它否決掉,校務會議上,歷史系的王文霞教授,還用伊斯蘭的炸彈客,來比喻鄭南榕的行為,引發學生不滿,對此,王文霞發出聲明稿強調,引發社會輿論討論,深感抱歉,但是她澄清,她指的是面對人生困境,處理人生挑戰的態度,並非指鄭南榕是炸彈客。
    2014/01/17 14:16
  • 拉攏年輕族群 豬哥亮上課時間打片

    豬哥亮為了宣傳新片,化身豬教授,除了到台大替歷史系學生發期末考考卷外,接著又到建中和北一女幫學生上課,拉攏年輕族群的心,但令人好奇的是,上課時間到學校宣傳,難道不會影響學生課程嗎?片商透露,因為電影融合歷史情節,因此選擇的班級和課程都和主題有關,希望藉著和學生的互動打響招牌,也衝刺票房。
    2014/01/06 20:37
  • 烏克蘭9歲神童!精通歷史 大學當講師

    在烏克蘭有一名9歲神童叫納切夫,他不只熟讀百科全書,記憶力更是相當驚人,由於他精通歷史,還受邀到國立大學的歷史系擔任客座講師,教大學生歷史課,因為個子還相當矮小,他還得站在椅凳上授課。
    2013/05/07 22:10
  • 台大畢業改「賣拉麵」 3兄弟圓創業夢

    不只博士賣雞排,台大學生賣拉麵,也闖出一片天,分別自台大法律和歷史系畢業的兩兄弟,因為小弟高中畢業後,不打算升學,而是拜師學拉麵,興起三兄弟一同創業的念頭,拋棄學歷和名校光環,從最簡單的煮麵、煮叉燒肉做起,歷經一年多的努力,已經開了2家店,現在更打算開放加盟。
    2013/04/05 14:15
  • 唸兒不找工作 逆子殺父畏罪自盡

    南投發生一起逆子殺父的家庭悲劇!一名32歲廖姓男子,9日晚間疑似因為找工作問題和65歲父親起口角,竟一時失控,持菜刀朝父親頸部猛砍後,再想不開輕生,父親倒地大量失血、當場死亡,男子則送醫急救;警方調查發現,廖姓男子是家中獨子,成功大學歷史系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天天遊手好閒,為此常與父親爭執,懷疑因此才會痛下殺手。
    2012/11/10 12:39
  • 「聲音」是老的好! 百年戰地「隨身聽」

    農曆過年前,習慣除舊佈新,但對開南商工的校長來說,有些東西是越舊越吸引人!30多年來,林校長從世界各地蒐羅了留聲機,總共300多台,大部分都有百年歷史,校長說,可能自己唸的是歷史系,所以對老東西特別有感情,他還曾為了一台1930年代生產的袖珍型留聲機,遠赴印度「三顧茅廬」,才把它帶回台灣。
    2011/02/04 15:35
  • 「美人斬手不符史實」 司馬遷史記未載

    吳淡如專欄擺烏龍,引發複雜「歷史」風波,記者實際查詢,發現「美人斬手」的故事,是從唐朝司馬貞在寫「史記索隱」一書,補充進去的,而當初司馬遷沒寫進史記,是認為「美人斬手」的這段記載,根本不符史實,同樣也是作家的師大歷史系主任陳登武,也替吳淡如緩頰,確實在寫文章的時候,會有記憶出錯的時候。
    2010/10/29 19:14
  • 人事糾紛! 台師大兩教授互罵判拘役

    當老師的應該要以身作則,但台灣師範大學兩名歷史系教授卻為了人事任用問題,在網路上發表文章互罵,一個先罵「黑幫六人組」,另一個則是以「居心歹毒」來回敬,雙方還告進法院;法官認為大學教授地位崇高,卻公然侮辱,實在不可取,最後兩人都遭到法院判刑拘役。
    2010/04/07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