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歷史系 結果共58筆

  • 被指分香 神明告教授索償5千萬

    台南市建廟3百多年的永華宮,摃上了歷史系教授石萬壽,由於石教授在市政府發行的刊物中,指廟裡供奉的廣澤尊王是從其他廟宇分香來的,引發信徒不滿,他們今天捧著神明,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教授毀謗,並要求5千萬民事賠償!
    2008/10/06 12:25
  • 【熱愛生命】笑迎人生 肌萎鬥士立志當律師

    就讀成功大學歷史系的留揚軒,4歲開始因為肌肉萎縮症,得開始坐輪椅出入,但他不放棄學習,立志當個可以幫助病患的醫師!不過因為高二那年身體狀況不好,學業略為退步,留揚軒說,他還是不放棄要幫助罕病患者,現在他要努力,當律師或法官,為罕病患者爭權益。
    2008/08/01 09:52
  • 風德猝逝/唏噓!廖風德曾戲稱「不知能做多久」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基層人脈豐沛,他是國民黨失去政權後,在位最久的組發會主委,創下選戰操盤8連勝紀錄,被稱為馬英九的福將;此外,廖風德修過新聞學碩士,當過歷史系教授,他寫的鄉土小說還被改編成暢銷鄉土劇;其實,TVBS幾天前專訪廖風德時,他還笑說,部長算是臨時工,能做多久也不知道;如今這番話再聽來,令人不勝稀噓。
    2008/05/10 18:56
  • 活到老學到老 90歲老嫗上大學

    美國有一名90歲的老太太,不但身體硬朗,而且還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她成為大學歷史系一年級的學生,老婆婆說,自己跟著孫子輩的同學一起學習,讓她全身充滿了活力。
    2007/09/06 10:08
  • 國中教科書考題 官員10題錯3題

    誰對台灣民主化毫無貢獻?這個問題因為是國中教材測驗卷考題,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今天檢視同一家出版社的考題,請來教育局官員作答,結果官員10題錯了3題,不過出席的來賓包括立委「李敖」和台大歷史系教授「王曉波」對題目本身就有意見,連正確答案兩人也認為是錯的。
    2006/04/28 16:36
  • 直言師大有黑幫 教授判5個月

    師大歷史系有黑幫集團嗎?前師大歷史系教授盧教榮在一份致史學界公開書中,直指師大有黑幫,就是教評會,而且幹盡傷天害理之事,他還出書表示台大、政大、清大教授有利益輸送之嫌,法院認為他逾越評論範圍,判他徒刑5個月,但他表示不服,會上訴到底。
    2005/04/27 13:52
  • 歷史編撰爭議 老教授投書罵徒弟

    高中歷史綱要,引發喧然大波,編撰小組召集人逢甲教授周樑楷備受爭議。和他有40年師生情誼的前台大歷史系教授逯耀東,為此和他師生反目,逯耀東還投書平面媒體,表達對門生的不滿。
    2004/11/13 12:16
  • 恐嚇7國使館 主嫌落網台大高材生

    日前恐嚇美國在台協會,及中南美六國大使館人員不得參加520總統就職的嫌犯,刑事局將他逮捕到案,嫌犯謝宏毅畢業於台大歷史系,自稱因為不滿320後國內局勢動盪,加上股票被套牢才會打恐嚇電話,但由於他在犯案前後曾經由香港前往大陸,時間點巧合也讓警方懷疑動機並不單純,檢察官在複訊後也向法院聲請羈押
    2004/05/05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