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3天內2學生過世 教授嘆:任教30年首次碰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09:43
台灣大學驚傳墜樓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大學驚傳墜樓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立台灣大學昨(11)日晚間一名吳姓男學生被發現陳屍宿舍中,這也是繼本月9日一名歷史系女學生墜樓身亡後,短短3天內第2起憾事,讓師生感到相當訝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感嘆是「任教近30年首度碰到這種事情」。
 

李茂生呼籲遇到低潮可盡量向他人求助。(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本月9日到13日為台大期中考週,9日才傳出一名大三女學生墜樓過世,昨日晚間再傳出有男學生陳屍在宿舍內,3天內已是第2起憾事。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在台大任教近3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自己曾有幾次陷入很難翻身的低潮,但透過他人的協助,即使只是輕微的關懷,以及回想過去曾有過的美好經驗,讓他還是能夠順利走出低潮;也呼籲在遇到瓶頸時,能夠多想想,盡量向他人求助,不要輕易踏出無法挽回的一步。
 
對於短短3天內發生2起憾事,台大校方第一時間已進行緊急應變處理,希望協助同學及家屬度過難關,持續加強意外防範與校園安全,也將再次檢討相關網路,加強學生身心輔導;而接連發生憾事,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發文直言「無法相信」。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憾事#李茂生#呼籲#瓶頸#陳屍#期中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265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