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非裔賀錦麗出線!拜登副手到位

記者 Focus360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6 21:00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80天,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趕在17日開始的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前,公布了他的競選搭檔,現任加州聯邦參議員的賀錦麗,兩人將在下週大會上,獲得正式提名參選,這次受制於新冠疫情,民主黨破天荒取消實體大會,改為線上虛擬舉行,目前拜登和川普民調仍是拉鋸,美國一位歷史系教授"利奇特曼",自行設計出一套系統,提出13項關鍵因素,包括長短期經濟、社會動盪等等,來判斷誰會勝選,從1984年以來,包括上一屆的川普,他已經連續預言9次成功,2020年這一仗,他預言川普連任失敗,勝選的會是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90天,代表民主黨競選的拜登,副手人選終於塵埃落定。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拜登vs. 賀錦麗:「你的答案是YES嗎?答案絕對是YES。」 

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 賀錦麗:「就像我說的,喬,當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對能承擔這個責任倍感榮幸,而且我準備好開始上工了,我已經準備好上工。」

55歲的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是牙買加和印度移民後代,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少數族裔女性副總統參選人。拜登強調他需要一位聰明、強韌的人與他共事,而賀錦麗就是那個人。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拜登 (3.15):「我將選擇一位女性擔任副總統。」

其實早在今年三月,拜登就允諾,將挑選女性作為競選搭檔,後來爆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命案, 引起全美大規模反種族歧視運動,外界就預測拜登,會挑選少數族裔女性擔任副手,增加競選優勢。

CNN報導:「幕僚告訴CNN,拜登已經從一份廣泛審核過,至少11位女性的名單中縮小範圍,核心人士認為賀錦麗、惠特默,以及前歐巴馬國家安全顧問萊斯,是拜登最認真考慮的人選。」

拜登考慮過至少5位非裔女性副手人選,為什麼拖這麼久,一來美國新冠疫情大爆發,拜登必須花時間討論相關議題,另一個原因是他生性謹慎,連自己要不要參選都考慮半天,過去幾個星期,拜登和人選多次面對面和遠距會談,相關會議時間內容都保密到家,直到他親自公佈前的那一刻,誰也說不準。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拜登:「當上副總統我學到的第一件事,總統需要他們完全信任的人,好相處、有相同的態度、政治傾向,並且可以委派重要權限,這就是我要找的。」

一年前的CNN專訪,拜登公開闡述自己屬意的副手人格特質,這是他過去擔任八年副總統,學到最寶貴的經驗。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副總統,喬拜登。他有話直說,即使我們意見不合,事實上特別是我們意見不合的時候。」
 

這一點,拜登的枕邊人也很清楚。

拜登妻子 吉兒拜登:「拜登總是掛在嘴邊,他和歐巴馬有共同的價值觀,這對他來講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相處如此融洽,我想他會尋找一位,跟他有共同價值觀的女性,我想這點真的很重要。」

賀錦麗的公職生涯,大部分時間擔任檢察官,走務實中間路線,理念和拜登的政見相仿。之前拜登的演說筆記本,不小心被拍到有賀錦麗大名,列出一起打選戰的要點,外界就預測賀錦麗出線機率極高。

霍華大學副教授 米德瑪斯:「所幸的是這並非像是"莎拉培琳"的性別選擇,她是一位能夠與拜登搭檔的實質候選人,而且如果他們當選,我希望他們能當選,實際上將能夠幫助他,像真正的夥伴一樣執政,我認為看到非裔女性成為好夥伴,對美國來說是真正重要的。」

紐時分析非裔女性,是民主黨最忠實的支持者,沒有她們力挺,拜登可能無法獲得民主黨提名問鼎白宮,賀錦麗不僅雙重族裔身分加分,她和拜登已故長子波伊的好交情,也是她雀屏中選的原因之一。
 
 
CNN記者:「你不能低估賀錦麗和波伊拜登的交情,他們在各自的州擔任檢察長一同合作,對拜登來說,家人是非常重要的,波伊拜登因為癌症早逝,但是他與賀錦麗的情誼,拜登一家人仍持續固守,也讓兩個團隊融合在一起。」
 
時任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孩子,對我下手輕點!」

不過回顧去年民主黨辯論會,當時拜登和賀錦麗先禮後兵,針對健保法案激烈交鋒。

時任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vs.賀錦麗:「要打敗川普,妳不能在健保計畫上含糊其辭,副總統你的說法並不精確,民主黨要選總統,卻沒有提出一個全民都能納保的法案,我想是難辭其咎。」

賀錦麗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 鎖定拜登猛攻,聲勢一度上漲卻後繼無力,去年12月以經費不足為由退出,拜登昔日對手變成副手,川普有點意外。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選擇了她,我感到有些驚訝,當她在民主黨的初選辯論中,說了一些有關"瞌睡喬"的可怕內容,我以為拜登不會選擇她。」

過去認為副總統人選,在選民決策中發揮不了作用,但由於拜登已屆高齡77歲,這次大選他暗示只做一任,還不忌諱說萬一任內有個三長兩短,副總統必須有能力立刻繼位。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拜登:「我選人的首要條件是,特別是以我的情況來說,我年紀比較大,可能隨時和麥坎一樣撒手人寰,我必須選擇一個就算明天發生大事,像是我兒子離世這樣的事情,這個人第一天上任,就要準備好當總統。」

民主黨17日舉辦全國代表大會,屆時拜登與賀錦麗將獲得正式提名,這次受制於疫情,民主黨破天荒取消密爾瓦基的實體大會,改以線上虛擬舉行。

民主黨大會宣傳片:「你要如何觀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我會在Amazon Fire TV觀看,我在Apple TV上觀看。」

本屆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以「團結全美」做為總主題,在電視頻道以及15個平台直播,四個晚上預計包括歐巴馬、蜜雪兒,柯林頓等大咖站台催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候選人忙著拉票,各種分析預言也出籠。

美國新聞報導:「亞倫利奇特曼,是總統大選預言家,他準確預言了40年。」

美利堅大學歷史系教授利奇特曼,自1984年開始,準確預測9屆美國大選結果,包含四年前川普獲勝,得到總統親筆簽名表揚狀,今年他預言拜登勝選。

美利堅大學歷史系教授 利奇特曼:「歷史告訴我們,選民不會被競選活動的詭計唬弄,選民會依據執政黨治理國家的好壞,務實投票。」

利奇特曼認為民調是一時的,他自行設計出一套系統,提出13項關鍵因素,包括長短期經濟、社會動盪等等,來判斷誰將勝選。

美利堅大學歷史系教授 利奇特曼:「沒有共和黨員挑戰川普的連任,所以對他有利,疫情大流行導致2020年如此負面的GDP成長,所以關鍵因素轉向對拜登有利。」

利奇特曼用系統測出,7項因素對拜登有利, 另外6項對川普有利。綜觀預言,川普將在11月大選連任失敗,失去白宮大位,今年多了新冠疫情,這個難以掌控的變數,利奇特曼的第10次大選預言,能不能成真,大夥兒拭目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副手#賀錦麗#川普#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2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