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朝官「穿越」騎車巡邏? 未戴帽罰500元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8:47

新北市淡水馬偕外的路口,1日下午有民眾看到2名身穿清朝官服的學生,頭戴官帽騎乘機車,拍下後上傳臉書,被網友瘋傳,笑說難道是清朝人穿越時空嗎?事後被警方追查,原來當天是淡江大學歷史系的戲劇活動,2個人趕回校上課才沒換衣服,但沒戴安全帽,最後被開罰500元。

圖/TVBS

 
照片上騎著機車的男子,怎麼不是頭戴安全帽,而是頭戴清朝的頂帶花翎,大官騎車出巡,仔細看他們騎著一輛機車,從左方出現要待轉,但2個人竟然都穿著清朝官服、戴著官帽,照片Po網紅了,但被轄區警方追查,沒帶安全帽依規定要開罰500元。

圖/TVBS

淡江大學碩二生陳同學:「不是故意的,他趕時間要去學校上課,要回淡江上課,我們戴著官帽就以為是安全帽,想說就一個路口要換衣服,沒想到那個路口就被拍下來。」

原來2名騎士都是淡江大學的學生,1日下午到淡水馬偕辦活動,進行闖關遊戲,但疑似入戲太深又趕時間才忘記戴安全帽,直接待轉闖馬路。
 

圖/TVBS

淡江大學歷史系教授李其霖:「這是社會教育,犯了法本來就要接受懲罰,他們也不是很有心,我們希望下次就要改進,騎機車本來就要戴安全帽。」

不良示範校方很抱歉也願意受罰,其實淡江大學常和其他學校合作,推廣淡水古蹟歷史,每2個月都有一次活動,這幾天還爲了馬偕日不停排演,照片紅到網路上後,3日最後一場表演決定換個出場方式,不騎機車改坐汽車,說大官巡邏要保護好,讓人會心一笑,但警方還是提醒,不管你是清朝的官,還是得遵守規定,畢竟罰單可是不分朝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官服#安全帽#淡江#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754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