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正國會 結果共175筆

  • 少子化不婚不生?正國會立委曝孕產辛酸 提拉高生育率解方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年輕人扣完每月開銷後,無法再負擔養小孩的預算,紛紛選擇「躺平」的生活型態。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陳秀寶及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劉仁照今(12日)偕同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長徐書慧、婦產科醫師烏恩慈舉行「孕產辛酸誰人知?漠視孕產照護,少子化只會更惡化」記者會,呼籲政府欲提高生育率,整體的孕產政策不應只聚焦在胎兒健康上,也要關注孕產家庭所需要的協助。
    2023/10/12 13:13
  • 首回應「躺著選」 賴清德:盼勝利非因對手分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全國競總主委出爐,雙北分別是英系陳時中、正國會余天出任,但兩個仁日前都傳出有意爭取不分區立委,今天被問到,兩人都三緘其口,而賴清德競總幹事潘孟安則說,擔任主委和不分區名單沒有關聯。
    2023/08/31 19:56
  • 不分區有望? 陳時中余天掌賴雙北競總主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全國競總主委出爐,雙北分別是英系陳時中、正國會余天出任,但兩個人日前都傳出有意爭取不分區立委,今天被問到,兩人都三緘其口,而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則說,擔任主委和不分區名單沒有關聯。
    2023/08/31 12:17
  • 余天向賴清德爭納民進黨不分區 黨內傷腦筋曝:可能有困難

    距離明年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高層日前表示,預計在10月中旬確定不分區名單;民進黨立委余天日前在與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同台的場合中,當面爭取盼納入不分區,受到政壇關注。對此,黨務人士表示,不分區名單待提名委員會成立後才會廣泛討論,所屬黨內派系正國會的余天是否入列,除了評估專業性外,可能也需要考量派系平衡,一切都仍是未知。
    2023/08/07 13:01
  • 最新民調賴清德34%領先 老三侯友宜僅17%、連新北都墊底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大約半年時間,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3人參選下,賴清德以34%支持度領先柯文哲的25%、侯友宜持續位居老三,僅有17%的支持度。
    2023/07/04 10:23
  • 民調首度被柯超車! 黃暐瀚直指侯營「這問題」要小心

    《美麗島電子報》今(29)最新一份2024總統大選民調數據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18%居末,首次輸給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5%,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5%居首;另一份來自正國會政策中心的民調,柯侯均以23%落後賴34%。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對此直呼不妙,並指侯團隊應注意,若侯友宜成年輕族群嘲諷對象,「就再也回不去了」。
    2023/05/29 21:51
  • 獨缺校園演講南下「拆彈」 侯友宜:把郭台銘政見納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8日)缺席校園演講南下拜會「挺郭派」的屏東議長周典論,而同一天郭台銘也在臉書發文重申要讓台灣成為科技島,而正國會所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若是「侯郭配」,僅跟賴清德相差3個百分點,對此侯友宜強調,民調會參考,而郭台銘提出的相關論述都會納入政見做參考。
    2023/05/29 14:00
  • 陷詐騙風波!陳歐珀憂傷綠選情自願退出 民進黨明邀說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陷入im.B詐騙集團風暴,於21日宣布退選,引發政壇震撼,也打亂宜蘭綠營布局。對此,知情人士表示,陳歐珀自認對黨有傷而退選,包含所屬派系正國會、黨內都能理解,也期盼司法調查詐騙案件後能夠還陳歐珀清白;此外民進黨廉政會將於明晚開會討論相關案件,預料將邀陳歐珀到場說明。
    2023/05/23 14:32
  • 詐騙集團風波延燒!洪孟楷點名他 林佳龍辦公室駁:考察當天沒出席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行騙全台,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日前遭控與詐騙集團有掛勾。陳歐珀在21日深夜宣布退出立委選舉,但詐騙集團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2日)又點名,交通部前部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過去曾在交通委員會考察宜蘭時,出席詐團首腦的五結豪宅接待所。對此,林佳龍辦公室回應,林佳龍於交通部長任內出席交委會考察後行程為防疫國旅振興宣傳拍攝,並未受邀或出席該餐會,籲有心人士勿再捕風捉影、以訛傳訛,刻意以政治操作造成傷害與事件無關者之聲譽。
    2023/05/22 18:30
  • 陳歐珀宣布退選 陳亭妃:第一場打詐記者會他發動的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因被控涉入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昨天深夜宣布退選。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2日)表示,自己的內心難過不捨,她相信陳歐珀絕對和詐騙集團無關,如今陳歐珀為了他的「識人不明」,做出退選的決定,「我佩服他的勇氣,也尊重他的決定」。
    2023/05/22 10:48
  • 捲入詐騙集團風波?陳歐珀退選 民進黨:尊重他決定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行騙全台,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日前遭控與詐騙集團有掛勾。陳歐珀在21日深夜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強調是為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讓黨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2日)表示,黨尊重陳歐珀的決定,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此案,勿枉勿縱。至於後續提名事宜,將送交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
    2023/05/22 09:44
  • 遭暗指不聽賴清德話 王世堅:是放在心裡尊敬不是掛嘴邊

    新北市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初選白熱化,正國會現任立委余天表態支持同派系的前議員李坤城,現任議員彭佳芸則找來甫通過初選的市議員王世堅站台。余天昨提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數度重申「誠信條款」,他認為「有人不聽賴主席的話,才剛選完的議員,沒幾個月又要出來選,老實說這個也說不過去」,余天這席話被解讀暗酸王世堅。對此,王世堅今(22日)受訪時回應,「賴清德是放在心裡頭尊敬的,不是一直掛在嘴巴上,好像賴清德是他們御用的,愛拿他來當招牌,這對賴主席非常不敬。」
    2023/04/22 15:31
  • 備戰總統!賴清德晚間邀正國會餐敘 綠委評賴最受肯定參選人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明(15)日上午將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今晚也將與黨內派系正國會餐敘,之後陸續也將邀請黨內各派系餐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賴清德是開放民選20多年來,最完整、最受肯定的參選人,他全力祝福並支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樂見賴清德邀約餐敘,聽取大家意見。
    2023/03/14 17:03
  • 總統防跛腳?內閣改組顧派系 傳也尊「賴蘇」

    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不過這「派系共識」似乎也成為內閣改組的關鍵,像是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被規劃接掌交通部,但傳出因民進黨內其他派系認為,同屬正國會的林佳龍已擔任過,所以被拒!另外準文化部長史哲,也被指稱是監察院長陳菊舉薦,但陳菊駁斥!
    2023/01/29 14:43
  • 照過來! 美女議員戴湘儀、山田摩衣PK滑雪

    九合一大選落幕,這回多了不少新科議員,新北市就有兩位顏值高的女議員,分別是市長侯友宜子弟兵戴湘儀,以及正國會的山田摩衣,兩人都是議會新面孔,先來場「滑雪PK戰」,至於未來議會是否上演侯龍大戰延長賽?兩人笑說,未來會就事論事。
    2023/01/28 13:13
  • 林右昌將掌內政部 綠委:有基隆經驗可以勝任

    總統府昨(25)日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出任行政院長,而內閣改組作業也隨即展開,有消息傳出,內政部長將由正國會的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掌。對此,同為正國會的綠委陳亭妃大讚林右昌,絕對可以勝任第一大部的角色,而林右昌的出線,也象徵民進黨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完美、世代輪替的接班。
    2023/01/26 11:50
  • 黨內逼宮蘇揆辭?正國會先喊內閣改組「年輕化」

    回顧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音就頻頻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據了解一開始蔡、蘇還是以「穩定政局」為目標,也就是內閣改組幅度沒那麼大,但後來各方質疑聲不斷,尤其來自黨內的壓力,更在立院會期都還沒結束,就傳出「蘇下陳上」,最終蘇揆率領團隊總辭。
    2023/01/19 19:10
  • 台南議長賄選第6人收押 前副議長李文俊牢裡過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嫌賄選案,又有一人遭到收押,他是前國民黨籍的副議長李文俊,也是全案的第六人,由於擔心話題延燒,多名台南市民進黨議員,13日召開記者會,喊話希望司法加速審理,但卻被正國會成員批評根本是在破壞團結。
    2023/01/13 18:38
  • 【今晚熱搜】邱莉莉/聖誕老人/高雄市議長/戴錫欽/童子瑋

    今(2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邱莉莉」。備受關注的台南市議長之爭,稍早進行完記名投票唱票作業,議長由民進黨邱莉莉當選,以36票過半拿下議長寶座,國民黨跑票3票,郭信良無緣連任,正國會如投票前聲明,會含淚投給民進黨的黨證沒有跑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5 21:41
  • 綠重掌南議會黑金風暴未落幕 前議長忠告:黃偉哲自求多福

    台南市議長選舉落幕,民進黨重掌市議會,但這場議長選戰,再再突顯綠營之間派系角力,正國會立委陳亭妃,針對兩天前有藍營議員被請上車,還有藍營議員跑票,她不解的問民進黨怎麼和黑金黑道擺在一起,當選議長的邱莉莉回應,這都是選舉的抹黑,而連任落敗的前議長郭信良,請黃偉哲要自求多福。
    2022/12/25 19:10
  • 黑金風暴下!台南議長出爐 邱莉莉36票當選

    備受關注的台南市議長之爭,稍早進行完記名投票唱票作業,議長由民進黨邱莉莉當選,以36票過半拿下議長寶座,國民黨跑票3票,郭信良無緣連任,正國會如投票前聲明,會含淚投給民進黨的黨證沒有跑票。
    2022/12/25 15:20
  • 快訊/正國會含淚投黨…邱莉莉擊敗郭信良 拿下台南市議長

    台南市議會議長改選氣氛詭譎,國民黨與無黨籍的議長郭信良合作尋求連任,對上民進黨推出的邱莉莉、林志展,但自88槍槍擊案以來,以及國民黨議員方一峰被「請」上車要求跑票,整個議長選舉蒙上一層黑影。今(25)日上午正國會6名議員發聲明,強調「含淚投黨」,稍早投票結果也出爐,邱莉莉以36票擊敗郭信良21票,拿下台南市議會議長寶座,稍後也將進行副議長選舉。
    2022/12/25 11:30
  • 含淚投黨…台南6正國會議員發聲明 不跑票、拒替黑道背書

    台南市議長選舉一路以來紛紛擾擾、黑影幢幢,南市議會民進黨團6位正國會議員的投票動向,也備受關注,今(25)日上午民進黨正國會台南市議員陳秋萍、陳怡珍等6人,也在媒體前發宣讀聲明稿強調,會含淚投黨,但拒絕替黑道背書,陳秋萍也大嘆「這黨到底是怎麼了?」。
    2022/12/25 10:34
  • 台南議長綠茶壺內風暴 藍將與郭信良合作

    台南議長選戰諜對諜,民進黨祭出黨紀,跑票一律開除,黨團也決議力挺邱莉莉、林志展角逐正副議長,正國會議員卻中途直接離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怒斥黑道充斥,喊話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綠營內鬨,國民黨則宣布,將與無黨籍郭信良合作,選戰更添變數。
    2022/12/24 17:44
  • 台南議長風暴!綠甲動盼團結 正國會離席

    台南議長選舉登場前,民進黨團召開甲動會議,決議力挺邱莉莉、林志展角逐正副議長,沒想到正國會議員中途直接離席,而同屬正國會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發文,要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說黑道充斥台南政治,種種動作,為議長選舉埋下未爆彈。
    2022/12/24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