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議長賄選第6人收押 前副議長李文俊牢裡過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8:38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嫌賄選案,又有一人遭到收押,他是前國民黨籍的副議長李文俊,也是全案的第六人,由於擔心話題延燒,多名台南市民進黨議員,13日召開記者會,喊話希望司法加速審理,但卻被正國會成員批評根本是在破壞團結。

圖/TVBS

 
臺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法官因而裁定被告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又有人因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遭收押禁見,他是前國民黨籍的副議長李文俊,雖然他多次喊冤,但檢方仍抗告成功。

臺南地院行政庭長劉秀君:「尚不能因部分證據已經扣案,一部分共犯已經羈押,即認被告無串供或滅證之可能。」

 
而整起正副議長的賄選疑雲,檢方當初共約談11人,包括民進黨的正副議長,以及三名跑票的國民黨議員,跟無黨籍的黃麗招,另外,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以及圓山企業總裁楊志強,甚至前副議長李文俊的女性友人跟國民黨議員李振國的太太,都被傳喚;但除了郭再欽4號最先遭到收押,檢方提出抗告後,5號李文俊的女性友人黃怡萍也遭到收押,而原本搞失蹤的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也在到案後7號收押,八號及九號無黨籍議員黃麗招以及同樣曾被請回的楊志強陸續收押,這次連李文俊也逃不了同樣命運。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或許不用多久,這個當選人,正副議長的當選人,還是相關涉案的人員,在檢察官聲押之下,就會露出馬腳啦。」

藍營樂觀看待偵辦進度,反倒是民進黨內,有人這時召開記者會,喊出要重新出發,被正國會批評,是在破壞團結。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李宗翰:「希望檢調機關能夠盡速偵查,避免在偵查過程中,相關人等背上莫須有的罪名。」

南市議員(民)林依婷:「司法程序以外的這些謠言,我想我還是必要都要進行一些回應,跟一些反擊。」

南市民進黨籍議員(正國會)陳秋萍:「開這個記者會,根本就是在破壞團結。」

圖/TVBS

 
由於被傳喚的六名議員,已經有兩人遭到收押,案情持續向上發展,也讓台南綠營茶壺內的風暴,跟著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賄選#台南#收押#李文俊#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748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