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輸補選!苦苓揭「這縣市內幕更黑」:民進黨30年執政恐斷


發佈時間:2023/01/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8:00
苦苓認為民進黨不查清楚賄選案恐中斷在台南30年的執政。(圖/翻攝自苦苓、邱莉莉臉書)
苦苓認為民進黨不查清楚賄選案恐中斷在台南30年的執政。(圖/翻攝自苦苓、邱莉莉臉書)

台北市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再敗一戰,不過台南市議長選舉的賄選案卻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雖然交保,但檢方動作仍沒有停下,持續約談涉案市議員和關係人。議長選舉黑影幢幢,也讓地方質疑聲浪沒停過,經常針砭時弊的知名作家苦苓今(9)日也在臉書上整理事件懶人包並更大膽預測,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恐怕要因此告終。

苦苓整理出了台南市副議長涉嫌賄選的懶人包,說明來龍去脈,根據去(2022)年底的九合一大選,台南市議員的選舉結果,民進黨議員加上泛綠支持實質過半,足以支持邱莉莉當選議長。但國民黨想支持現任議長郭信良對付民進黨,因此郭對外宣稱有6名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的議員會支持他。

 

南市議長邱莉莉與副議長林志展。(圖/TVBS資料畫面)

而民進黨這邊,由於邱莉莉擔心真的跑票,因此透過關係人承諾支持國民黨議員李文俊擔任副議長,交換3名國民黨議員在議長選舉時投票給她。民進黨中央也祭出嚴厲黨紀,凡不支持邱者,一律開除黨籍:加上邱在投票前對外已宣稱手握多數(少了正國會6票,但補上國民黨3票,票數仍可過半),正國會見大勢已去,就不再冒風險投給現任議長郭信良。

想不到,因為沒人打算跑票,民進黨也就不再需要國民黨這3票,因此食言沒有支持李文俊,最後由民進黨的邱莉莉和林志展成功當選正副議長。這樣的結果瞬間引爆爭議,國民黨立即開除跑票的3名市議員,民進黨支持者也一片譁然。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隨後南檢全面偵辦,除了相關人士分別交保之外,中間涉嫌「穿針引線」的多名關係人都被收押禁見。但苦苓表示,現在社會各界好奇的是:民進黨到底有沒有為了選上議長,託人花錢向國民黨市議員行賄、甚至暴力脅迫?並直言,「這件事情一天不查清楚,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眼看就此告終」。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議長#賄選#台南市長#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苦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2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