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發現金1萬? 柯建銘酸藍委:被勝利沖昏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6:22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普發現金6000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9)日喊加碼,呼籲發1萬元現金給全民,還說若民進黨團不想主導審查法案和特別預算案,就交給國民黨團,力拚農曆春節前發現金。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回應,曾銘宗班門弄斧,不要因為一場勝利沖昏頭,當立委講這種話太過簡化、自以為是。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下午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曾銘宗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歲計賸餘還有1200億元,8月1日之後還有3千億元,也就是約有4200億元的財源,假設政府拿這些錢去還債,國民黨團沒有意見,但假設拿來亂編特別預算,國民黨團不同意,盼可發1萬元現金,且不需要舉債。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圖/TVBS資料畫面)


曾銘宗也說,發現金是不需要舉債的,這跟主計總處、審計部都確定過了,所以國民黨團主張立法院延會至1月19日,在過年前完成法案和特別預算案的審查,「一點都不困難,立法院做該做的事情,假設民進黨團不想主導法案跟特別預算,那就交給國民黨來主導,我們一定讓它過年前發現金!」

對此,柯建銘受訪則反嗆曾銘宗,「總召要給他做,他就能夠處理?別再班門弄斧、關公前面耍大刀」,關於議事規則、法律基礎他不會輸給曾銘宗,國民黨不要因為一個勝利就沖昏了頭,然後就開始操作,這種重大政策必須嚴肅面對,有必須的法定程序。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曾銘宗#柯建銘#國民黨#普發現金#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2682

0.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