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喊刪陳明通等人特別費 綠:審總預算勿藉機杯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3:41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中央社)

立法院朝野黨團近期將協商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今天點名包括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內部分首長,質疑「不適任」,揚言要刪特別費;民進黨團表示,審查總預算勿藉機杯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史上最高2.71兆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團看緊荷包」記者會,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及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出席。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對於總預算案審查的立場,除了是替民眾看緊荷包,希望政府將錢花在刀口上,同時也監督政府檢討能源政策及提出勞保年金改革方案,確保民眾用電權益及1000萬名勞工權益,並且要求還稅於民越快越好,請行政院將法案及特別預算案儘速送至立法院,希望過年前可以發放現金,讓民眾過好年。

李德維指出,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增幅是史上最大,中央政府拿了這麼多納稅人的錢,國民黨團於審查時一定會為民眾看緊荷包,要求將錢用在刀口上。

謝衣鳯呼籲,請行政院將稅金發還的特別條例和相關預算案,儘速送至立法院,盼於農曆過年前趕快發現金,讓民眾過好年。
 

費鴻泰質疑,國安局長陳明通、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應刪特別費。

他也質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的表現,揚言要刪特別費。

記者會上,提到衛福部,曾銘宗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去年12月對外表示國民黨打擊高端是做空股票等語,是抹黑在野黨,所以國民黨團堅持薛瑞元必須公開道歉,在薛瑞元沒有公開道歉之前,國民黨團拒審衛福部預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昨天彙整所有總預算預算提案,約有4000多案,其中國民黨團就有2000多案,如果這些案子要逐案審查,恐怕下星期都不見得能處理得完。

羅致政表示,民進黨團當然希望有併案、統刪的可能性,如果總預算和重要法案審查的速度越快,才越有可能加快處理發現金的法源依據,甚至是預算。

對於國民黨團的相關意見,羅致政說,國民黨一方面喊要加快審查發現金方案,一方面又要藉機杯葛,到底是要怎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預算案#立法院#陳明通#特別費#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8

0.1426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