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度比政府快!全民普發6千詐騙集團蠢動 政院籲別被騙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3:18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方炳超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方炳超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全民將普發6000元現金,但現金還沒發,詐騙集團就已上工,傳出已經蠢蠢欲動,透過簡訊連結進行詐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政院確實有掌握到相關情資,這要籲請國人同胞注意,不會現在就用訊息通知大家領6000元現金共享,現在沒有這樣的作法。羅秉成也表示,政府在處理過程中,會參考過去經驗,直接匯入帳戶是比較簡便的方法,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被騙上當。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昨天宣布要普發每人6000元、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後,詐騙集團就蠢蠢欲動,確實有掌握到相關情資,詐騙集團用簡訊連結要騙民眾,這部分籲請國人同胞要注意,不會現在就用訊息通知大家領6000元現金共享,現在沒有這樣的作法,有收到這簡訊肯定是詐騙集團發的惡意簡訊,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羅秉成指出,行政院有交代內政部警政署、打詐國家隊啟動防制作為,打詐行動策略內,有一個面向是「堵詐」,大家都知道惡意簡訊氾濫,去年中提出這種惡意簡訊,由NCC統籌執行攔阻詐騙簡訊,透過相關技術攔截惡意簡訊,讓對方發出去,但不會到達用戶手上,攔截的簡訊有3704萬則之多,另外還有很多用人頭門號來做,也已停話人頭門號有5400門,透過跨部會合作,都有在執行,也有達成初步效果。
 
行政院今(5)日舉行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方炳超攝)

但羅秉成也說,這些詐騙集團層出不窮,各種的花樣手法會隨時變化,政院會緊盯作為,國人同胞要有自覺意識,能辨識出來這是不正常、是要詐欺意圖的簡訊,而這些不法之徒,一定會去追查。
 
 
至於要怎麼全民普發,羅秉成說,他們不是沒有發現金的經驗,在紓困期間,有些特定對象是直接發現金的,當時兒童防疫津貼、勞工紓困補助也是,都是有些帳號可以直接匯入,政府在處理過程中會參考過去經驗,直接匯入帳戶是比較簡便的方法,所以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被騙,目前正在規劃怎樣擴及到全民,看是要怎樣的程式設計,這要透過跨部會合作,這部分同步規劃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發現金#普發6000#詐騙集團#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50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