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稅收超徵!國民黨團提草案 年前「每人發現金1萬」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5:52
國民黨團提草案,年前每人發現金1萬。(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提草案,年前每人發現金1萬。(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主張將超徵稅收還稅於民,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所需經費以特別預算編列,財源籌措得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或舉借債務支應。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年前『還稅於民』,蔡政府不會,國民黨教你」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書記長李德維、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副書記長鄭正鈐以及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出席,公布黨團版本「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

 

草案案由提及,蔡政府執政7年多以來,超徵稅收已達到新台幣1兆2000億元,民國111年度預估可能超徵達4500億元以上,政府連年超收鉅額稅收應兼顧全民民生需求,還稅於民,儘速發放現金每人1萬元於全民,讓全民共享稅收超徵成果。

國民黨團呼籲,從速、從簡,希望立法院能夠再延會幾天,以利「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能夠在1月19日前完成立法,於農曆春節前讓全民有感。

謝衣鳯指出,國民黨團提出的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目的是為讓全民共享稅收超徵成效,並振興經濟,刺激民間消費動能,所以主張制定立法。
 

她表示,希望主管機關為國家發展委員會,因為現金發放可能涉及多個部會,希望由執行跨部會的國發會主辦,過去在消費券等的發放,主管機關也是國發會。

李德維說,超徵稅收還稅於民,假如民進黨政府不會做,國民黨來幫忙做;國民黨團已經把法案送出,希望行政院相對應的案子及預算案儘速送到立法院審查。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要求立法院延會至1月19日,以利審查發放現金的法案和特別預算案,希望於農曆年前完成發放現金法案與特別預算的法定程序。(中央社)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德維#國民黨#還稅於民#民進黨#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0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