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正國會 結果共174筆

  • 台南市議長風暴續燒!綠議員火力全開 邱莉莉被罵到飆淚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風暴繼續延燒,昨(19)日晚間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黨團會議,會中正國會議員陳秋萍火力全開,痛批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先前在節目上放話,傷害同黨同仁,邱莉莉當下不回應,會後淚灑議場,幾名議員也上前擁抱給予安慰,而該會也一致通過,授權邱莉莉作臨場指揮調度。
    2022/12/20 14:30
  • 「民國」配?南議會掀風暴 民進黨團會議甲動邱莉莉落淚

    針對台南市議長之爭,從學甲88槍擊案就開始延燒,甚至一度扯出光電利益和黑金,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和國民黨的副議長都要拚連任,民進黨推派邱莉莉,現在卻傳出可能「民國配」一說,19日晚間綠營黨團會議甲級動員,卻傳出自家人鬧內鬨,爆發英系和正國會之間的角力,會議結束後邱莉莉委屈落淚。
    2022/12/20 13:01
  • 賴清德選黨主席?綠委陳歐珀反對:權力不該集中一人

    民進黨在選戰中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近期不少聲音力拱副總統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對此,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歐珀今(7)日表示,如果由賴清德接任,可能會產生在憲政設計上權責不符,他也希望不要把權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希望能另作思考。
    2022/12/07 13:40
  • 拜會各派系爭黨魁?! 鄭文燦:想像力太豐富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被直擊拜會英系成員,傳出盼英系能支持他任黨魁,另外鄭文燦也和正國會的林佳龍見面,據悉鄭文燦還跟林佳龍說,自己當黨魁,而林佳龍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對此消息,鄭文燦今天回應,關於黨魁選舉,確實有跟黨內成員交換意見,但沒有那麼具體,而且大家想像力太豐富了!
    2022/12/02 13:12
  • 獨/派系大於黨?林佳龍力挺正國會貪汙停權議員 地方憂傷選情

    距離年底選戰還有32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力拚逆轉,不過首要任務可能是要先內部團結。就有綠營地方輔選人士直言,林佳龍在這次選戰當中,對於議員候選人都只顧正國會自己人,甚至在新莊選區,被依貪汙罪起訴判刑、已遭黨內停權、用無黨籍參選議員的陳科名,正國會都明著挺,包含合掛林佳龍、立法院長游錫堃等正國會大咖的看板等,讓地方人士都傻眼,此舉不只傷害黨形象,也傷害地方選情。
    2022/10/25 14:41
  • 傳選新北為入閣 林佳龍:別轉移侯想選2024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之前曾多次表態沒有選新北的準備,但最後仍選擇選新北,不過現在又被平面媒體爆料,說正國會人士私下士透露,因為總統有答應,如果這仗選得漂亮就能入閣,對此林佳龍澄清是假消息外,總統府更發聲明駁斥。
    2022/10/19 19:09
  • 都是淑華!綠中常委選舉陳淑華獲1票 新系許淑華驚險當選

    民進黨今(17)日舉行全代會,並於全代會結束後舉行中執委、中評委與中常委選舉。中執委、中評委選舉結果下午5時40分左右出爐,新系高閔琳與湧言會趙天麟在當選門檻同票數,經抽籤由高閔琳當選,由於執委選舉結果並無意外,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結構與本屆相同,由新系拿下3席,英系、正國會各2席,湧言會、蘇系與綠色友誼連線各拿1席。至於中評委部分,新潮流拿下4席最多,主委部分則由新系立委賴瑞隆拿下。
    2022/07/17 19:31
  • 綠黨職改選今舉行 賴系為2024布局搶進中常會

    民進黨今(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除已提名縣市長人選將聯合造勢,也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改選,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任期為2年,此次改選結果,將影響到2024選戰提名。在中常委部分,新潮流擁有3席中常委實力,但現任3席中常委為菊系李昆澤,以及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此次賴系的立委林俊憲與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爭取進入常會,至於中評會主委方面,則有新系立委賴瑞隆、英系立委管碧玲競爭,關鍵少數正國會,將成為中評會主委獎落誰家的關鍵。
    2022/07/17 12:11
  • 綠新北已成功整合力挺林佳龍? 蘇巧慧用這件事當證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等今(12)日宣誓就職,包含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新北市立委蘇巧慧等人都到場。而林佳龍屬正國會,新北市則是蘇系大本營,綠營是否能有效整合派系?對此,林錫耀說,民進黨的傳統是支持者對於提名人一向團結一致。蘇巧慧則說,林佳龍是民進黨非常優秀的人才,新北市是重要城市,重要人選重要城市,讓這個地方可以更好,其實大家今早本都有行程,但昨天臨時接到通知,就在這裡迎接林佳龍,一起打贏新北市。
    2022/07/12 14:37
  • 人選將拍板!傳「龍中配」戰雙北 蘇貞昌:各就各位、精彩可期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10日)可望拍板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以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但新北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大本營,過去蘇系和正國會間曾鬧不合,接下來能否整合受關注。對此,蘇揆表示選戰人選「各就各位,精彩可期」,還頻頻誇獎林佳龍。
    2022/07/10 12:54
  • 綠營參選人未定!陳建仁贏蘇系、正國會 攻新北聲量爆衝

    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至今尚未底定,原本有意參選的立委羅致政,近日卻表明不願選新北市長,接下來新北市長這一仗將由誰來扛,讓民進黨基層陷入焦慮;現在更傳出另一種說法,民進黨打算「雙北雙陳計」,陳時中選台北、陳建仁拚新北。
    2022/07/05 15:43
  • 九合一後英系恐衰敗?前扁辦主任:選後林佳龍的機會來了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選戰,甚至已經開始推出城市願景政見。前扁辦主任陳淞山日前發表評論,表示陳時中參選北市已近定案,林佳龍應該沒有機會,但選完後,林佳龍與正國會的政治角色、份量將上升,前景還是相當光明。
    2022/07/04 14:08
  • 就是不選新北! 林佳龍:應給在地人才上場機會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人選未定,在新北部分,包含正國會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英系立委羅致政都被點名可參戰,但林佳龍目前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黨內仍積極勸進。林佳龍今(30)日表示,他針對首都圈提出政策願景,做好準備、隨時可以上場,至於新北方面,他經過深思熟慮,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如果有在地優秀的人才,「我希望他們能夠也有上場比賽的機會」。
    2022/06/30 12:00
  • 挨酸「不要的塞給政敵」 林佳龍急撇清:是卓冠廷個人意見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未定,正國會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日前表示,即將任滿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轉戰新北,立委楊曜諷刺表示林佳龍要的就搶,林佳龍不要的就塞給政敵。對此,林佳龍今(16)日受訪時說這是個人意見,他可以理解參選議員的小雞希望有母雞帶領,期盼做好防疫工作同時,選情能同步推動。
    2022/06/16 15:46
  • 誰戰新北?正國會參選人點「林右昌、潘孟安」

    民進黨重啟提名作業,現在打算從疫情趨緩縣市著手,桃園市長部分已經展開徵詢,至於在新北市,有正國會議員參選人拋出,可以由即將任滿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出戰,自家人點名自家人難道正國會有些心急?今天正國會成員駁斥,但說五星市長確實可成最佳奇兵。
    2022/06/15 18:35
  • 卓冠廷薦潘孟安戰新北 楊曜酸:林佳龍不要的就塞給政敵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其中民進黨的新北市長人選更是備受矚目,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15)日就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屏東縣長潘孟安或是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是「戰力值」跟「經驗值」兼具的合適人選。民進黨立委楊矅今在臉書批,「哇!施政成績五星級的縣長參選新北,連任失敗的林佳龍搶攻首都,民進黨擺明要放棄台北市了嗎?」
    2022/06/15 16:17
  • 林右昌、潘孟安戰新北? 陳亭妃:五星首長可成最佳奇兵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仍未決定,正國會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表示,他認為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是戰力、經驗兼具的合適人選。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5)日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潘孟安、林右昌都是五星級的縣市首長,大家都期待他們的下個位置,可成為「最佳奇兵」。
    2022/06/15 14:58
  • 新北「新」議員參選人聲量曝 藍侯、韓家軍這兩人互爭

    藍綠新北新人議員參選人聲量排行。2022年藍綠新北市議員初選出爐,這回國民黨、民進黨除了不少熟面孔之外,還有多位新人出線,搶佔席次。針對藍綠兩黨新人進行網路聲量比較,前10名的藍綠新人議員參選人,民進黨有6位,分屬於正國會、英系和湧言會。
    2022/06/04 11:37
  • 下戰北市? 「後蔡時代」英系、正國會續角力

    民進黨黨職改選落幕,英系仍舊是最大贏家,拿下8席縣市黨部主委,也被解讀後英時代沒有跛腳,只是在北市黨部主委也被英系囊括後,衛福部長陳時中是不是就能順勢選市長?跟正國會的戰爭,似乎才要開始!
    2022/05/23 18:28
  • 綠黨部主委選舉出爐!英系拿北市 湧言會拿新北、正國會奪5席

    民進黨黨職改選今(22)日舉行,上屆囊括7席地方黨部主委的正國會,此次面臨英系來勢洶洶挑戰。選舉結果晚間出爐,首都台北市部分,由英系張茂楠擊敗綠色友誼連線、正國會與民主活水共推的顏聖冠。至於其他英系競爭正國會的縣市,大多均由正國會守住。
    2022/05/22 21:23
  • 綠大文山區初選出爐! 前主播「險勝」英系新人將申請民調複查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初選民調結果出爐,3搶2局面下,由現任議員陳永福拿下第一,而正國會支持的前主播陳乃瑜,以0.64%的些微差距險勝英系新人黃琳,不過在三家民調中,黃琳有兩家都是勝出的,所以她也將在正式公告後申請複查!
    2022/05/03 20:28
  • 綠新北大文山初選出爐 正國會陳乃瑜險勝英系黃琳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昨(2)日展開,首先進行新莊選區與大文山選區初選,新莊選區6搶4,結果由現任鍾宏仁奪得第1,何淑峯位居第2,新系新人林秉宥第3,蘇系翁震州第4。至於大文山選區,現任陳永福過關,而英系黃琳、正國會陳乃瑜角力,則由陳乃瑜過關。
    2022/05/03 12:14
  • 綠營議員初選板橋激戰 山田摩衣跑到腳染蜂窩性組織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下周將進行民調,參選板橋區的山田摩衣把握最後階段全力衝刺,但原預計替她站台的大咖屢受居隔等因素影響,進而取消行程。山田摩衣腳部日前更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她自嘲,「實在遇到太多不同波折」,但她也表示,仍會自己一人挺身,希望可以獲得板橋鄉親支持。
    2022/04/30 11:03
  • 連任穩了?盧秀燕一大軟肋曝光 分析民進黨挑戰者優勢

    民進黨啟動台中市長徵召程序,本屆獲得全國最高票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爭取提名。綠營內部盛傳,派系屬性為正國會的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周永鴻等人出席記者會力挺,疑是台中市前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在背後力挺,「煽動」何欣純出面參選。
    2022/04/23 21:23
  • 正國會站台相挺 何欣純表態選台中市長:我是最適合的人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1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表態希望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她參選台中市長。被問到自己是否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適合?何欣純說,蔡其昌在立法院主持國會議政,當然有他的高度,「但從基層來講,我是最適合的人」。
    2022/04/19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