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正國會 結果共174筆

  • 北市前哨戰? 「英系、非英系」先搶黨部主委

    年底的首都選戰,相較於國民黨推派蔣萬安幾乎已無懸念,在綠營方面,英系力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出線,正國會則是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呼聲最高。而且今天上午,這兩個派系分別推派的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也前往黨部登記參選,其中,英系的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更直接喊出「力挺陳時中」。
    2022/04/12 12:32
  • 內鬥爭「雙北主委」? 綠「英系、正國會」蠢動

    民進黨市黨部將在五月進行主委改選,今天(11日)進入領表登記階段。台北市有代表英系的議員張茂楠,以及前議員顏聖冠皆表態參選;而新北市由現任主委、湧言會的議員何博文已經登記,不過正國會的立委余天也拋出震撼彈,宣布回鍋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
    2022/04/11 19:23
  • 攸關2024總統立委提名 民進黨黨職改選派系競逐

    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選舉5月將登場,黨內人士指出,改選後的黨職涉及2024年總統初選與立委提名的話語權,各派系版圖消長受關注,包括「湧言會」在精神領袖林崑海病逝後,能否延續能量,是觀察指標。
    2022/04/04 12:52
  • 新店綠殺!洪慈庸夫婦首合體輔選 幫戰英系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4/11開始,就要進行黨內民調,第一波是高雄市,再來是台南,台北、桃園則是在4月底,至於新北則是在5月初進行民調,黨內廝殺最激烈的「新店選區」,對戰英系搶1席婦女保障名額的正國會參選人,連假第一天就找來前立院顧問洪慈庸夫婦,合體幫忙。
    2022/04/02 14:45
  • 沒空洗衣服引熱議 羅一鈞:不用聚焦於我

    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態勢似乎越來越明,外傳他在3/22密會不少民進黨的高層,預計六月中宣布參選,另外英系更放話,北市就算選不贏也不讓「正國會來選」!對此陳時中回應,民進黨高層很多,目前沒規劃選舉的事情,但巧的是消息曝光這天,陳時中也受邀出席小英之友會的活動,而且,他還透露了一則,關於羅一鈞的小故事。
    2022/04/01 19:09
  • 密會綠高層估6月選? 陳時中:不知高層是誰

    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態勢似乎越來越明,外傳他在3/22密會不少民進黨的高層,預計六月中宣布參選,另外英系更放話,北市就算選不贏也不讓「正國會來選」!對此陳時中回應,民進黨高層很多,目前沒規劃選舉的事情,但巧的是消息曝光這天,陳時中也受邀出席小英之友會的活動!
    2022/04/01 13:26
  • 備戰蔣選區立委?吳怡農傳棄選綠黨部主委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將在5月份登場,卻傳出現任的吳怡農要棄選,目標鎖定立委蔣萬安選區再戰,但他若不選似乎也掀起民進黨內部風暴,正國會可能和綠色友誼合作,推派主委人選,而英系也沒要退讓,吳怡農回應,現階段還是做好份內工作,有新規劃再向外界報告。
    2022/03/22 19:35
  • 「阿中部長一定是最強母雞」綠跨派系議員力拱陳時中選台北

    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登記領表,今(21)日正式起跑,首都台北市部分,由於目前市長人選未定,各議員參選人也頗為憂慮。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吳沛憶、許家蓓、陳慈慧等人上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領表,並跨派系共同呼籲黨中央,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市長,但許家蓓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同屬正國會系統卻支持陳時中,許家蓓說,林佳龍有說會幫北市找最強人選,她相信非常明確,「阿中部長在北市一定是最強母雞!」
    2022/03/21 10:59
  • 捨12萬月薪!洪慈庸辭立院顧問 將輔選老公

    擁有「月薪12萬」,現在是「立法院顧問」的前立委洪慈庸,三月中後正式離職!一部分說是因為小孩,而另一部分則是要投入老公「卓冠廷」新北議員選戰,只是卓冠廷屬於民進黨內林佳龍的「正國會」派系,也被解讀洪慈庸投入選戰,顯現正國會有焦躁。
    2022/03/08 18:28
  • 正國會質疑、學運世代首長力挺 冗長討論後黃偉哲終過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拚連任,但在去年末陷入線民風波,不只正國會成員追打,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更直指曾被黃監控。民進黨中執會今(2)日處理台南提名案,據透露當中不少人為黃說話,但正國會中常委仍認為黃應該自清,雙方態度大不同,不過黨主席蔡英文最終仍裁定通過。
    2022/03/02 19:38
  • 正國會、學運世代盯線民案 黃偉哲今赴中執會正面對決

    民進黨中執會今(2)日下午將討論包含提請通過台南等3縣市長提名候選人名單等案。不過在台南市長部分,現任黃偉哲近期深陷線民事件風波,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控曾受黃偉哲監控,加上正國會系統頻頻發聲,包含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常委陳茂松、立委陳亭妃都提出質疑,也讓黃偉哲今天將親赴中執會說明,預料會有激烈討論。
    2022/03/02 11:55
  • 黨內對提名黃偉哲仍有意見 蘇貞昌:會照民主程序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26)日召開選對會,會中同意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名競選連任,預計將在3月2日中執會提名,但是黨內正國會系統對於黃曾捲入線民案仍有不同意見,要求要有自清程序。同為選對會成員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選對會從各方面不同意見或資料整合研判,提供給黨主席蔡英文裁奪,並要經由中執會通過,民進黨會照著民主程序走。  
    2022/02/27 11:26
  • 卡台南市長連任?陳亭妃要民進黨 查黃偉哲線民事件

    迎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初選陸續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尋求連任,但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中常委23日質疑地方對線民案仍有許多爭議,要求提名前應做調查。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5日)正式提案選對會,要求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於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皆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讓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
    2022/02/25 13:53
  • 初選廝殺!綠新人頻遭指「染紅」 英系綠委憂「11寇2.0」再起

    民進黨「英系」議員參選新人頻頻陷入「染紅」爭議,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PO長文表示,候選人被抹紅的「恐統情緒」浮現,宛如2007年「11寇」的黨內惡鬥!只是現在還沒黨內初選,但英系跟正國會在不少選區上出現裂痕,過往合作關係似乎生變!
    2022/02/20 20:09
  • 黨內開戰!?正國會vs.英系 北市長、議員互爭

    民進黨年底議員選舉,照慣例黨內必須要先初選,但派系間煙硝味不少!尤其正國會和英系之間,最近被認為矛盾很多,不只新北議員選區在提名規則上喬不攏,就連台北市長人選,陳時中和林佳龍也都被討論,兩人各自對彼此喊話的說法,聽來也耐人尋味!
    2022/02/16 20:44
  • 綠擬保送新黨背景人選新店 正國會參選人赴黨中央向小英抗議

    民進黨今(16)日召開中常會,不過由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決議,將在新北市議員第9選區採婦女保障名額,爭取在該選區參選的男性擬參選人張銘祐表示,此舉等同於變相讓唯一女性參選人黃琳保送上壘。張銘祐今(16)日還前往中央黨部,向黨主席蔡英文陳情,張銘佑認為,自己深耕地方,這個選區不適合婦女保障名額,應以最強為優先,且初選對手黃琳有新黨資歷,這樣的背景,應該要跟社會說清楚,自己要的就是公平初選。
    2022/02/16 15:03
  • 「英系」派刺客衝「湧言會」 綠新北議員黨內互打

    年底議員選舉的前哨戰,民進黨黨內初選已經開打!新北中和選區「英系」派出蘇嘉全的前幕僚參選,傳出就是衝著,曾被認為是「英系」但後來加入「湧言會」的現任議員張志豪。甚至英系也被說,之前也有找過「正國會」的其他人選,要去對付中和的張志豪。
    2022/02/13 18:48
  • 黨內互打!藍、綠、白拚選議員 廝殺見骨

    年底議員選舉倒數,藍綠白參選人都在爭取黨內提名,而鬧出酒駕風波的民眾黨兩名議員參選人,一個宣布退黨、一個退選,國民黨新北市選區也傳出,侯家跟朱家兩軍內戰,另外民進黨也打很兇,正國會候選人怒批,英系和蘇系聯手起來擠掉提名資格。
    2022/02/10 19:41
  • 綠新人搶曝光 找歌王歌后還扮「華燈初上」

    民進黨議員提名3月後就要登場,內部派系都開始打「團體戰」進攻,像湧言會復刻當紅戲劇「華燈初上」,介紹選區文化,英系則是找來金曲歌后詹雅雯指導,春酒跑攤該怎麼唱歌,正國會則是搬出歌王余天拜票,搶攻選民的心。
    2022/02/03 20:25
  • 選北市?任閣揆? 林佳龍:不需太多個人算計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1/25)特別以「母雞」角色,介紹自家正國會的青年參選人,但現場林佳龍也被問及是否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若沒選上也能墊高黨內份量,藉此爭取行政院長的傳聞,對此林佳龍表示,「選舉或哪個職務,不需有太多個人算計」!
    2022/01/25 18:14
  • 參選北市或任閣揆?林佳龍:社會認為非參與不可就會推動

    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出席黨內正國會新人議員擬參選人媒體見面會,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若沒選上也能累積政治聲量,還可能爭取行政院長位子?對此,林佳龍說,民進黨六都市長是有提名程序,是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徵召,行政院長更是總統任命權。
    2022/01/25 16:33
  • 若被蔡英文徵召參選2022? 林佳龍這樣回

    各政黨積極佈局年底縣市長選戰,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會參選雙北市長,備受關注。對此,林佳龍今(17日)表示,他認為自己很自由,「因為一無所有反而無所不有,不會為了找下個位子,讓公職去安排人生」。至於是否會被蔡英文總統徵召,林佳龍認為,選舉必須考量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但若只為了個人職務跟政黨的勝利,「就要去想台灣社會,會不會因此感動,會不會覺得支持你」。
    2022/01/17 15:45
  • 綠大咖「挺昶」!蔡英文選前之夜將站台 正國會林右昌親赴台北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倒數最後黃金周,他不只力邀總統蔡英文幫忙,總統也確定將在選前之夜站台。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更率領鐵馬隊,從屏東騎車到台北,(2日)下午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集結,幫林昶佐打氣。
    2022/01/02 20:10
  • 綠委騎鐵馬北上相挺 林昶佐曝反罷免難處

    由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號召的「台灣正青」鐵馬隊,今(2)日來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服務處,為林昶佐的反罷免集氣加油。林昶佐表示,可以體會當初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時,為何不早點決定是要熱戰還是冷戰,真的很難決定,因為是要叫大家出來投還是不投,是要去扭轉民眾的習慣,很多人以為反對罷免不投票就可以,甚至還以為出來要投同意票,都要一一告訴民眾,要出來投還要投不同意罷免,所以希望這次活動讓大家了解,要出門投不同意罷免。
    2022/01/02 19:47
  • 傳「陳建仁參戰台北市長」 林佳龍:大家都喜歡大仁哥

    正值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外傳總統蔡英文決定增聘一位無任所大使,並且屬意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林佳龍今(27)日與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同台出席「台灣正青、鐵馬前行」行前記者會受訪時證實此事,「總統鼓勵我為台灣做點事」。對於下屆台北市長人選,傳出可能是林佳龍或前副總統陳建仁,林佳龍則回應,全力支持黨提名的參選人。
    2021/12/27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