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議長綠茶壺內風暴 藍將與郭信良合作

記者 葉豐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7:44

台南議長選戰諜對諜,民進黨祭出黨紀,跑票一律開除,黨團也決議力挺邱莉莉、林志展角逐正副議長,正國會議員卻中途直接離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怒斥黑道充斥,喊話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綠營內鬨,國民黨則宣布,將與無黨籍郭信良合作,選戰更添變數。

圖/TVBS

 
黨團還在甲動開會中,6位民進黨正國會的台南市議員直接走出門口,擺明不買單團結投議長這件事,仔細看這個長得很像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就是她的議員妹妹陳怡珍,帶頭走出會議室似乎也呼應,姊姊陳亭妃在臉書連發的3篇文,除了強調黑道、黑金充斥台南的政治,更質疑民進黨有檢討嗎,甚至前一天高喊要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似乎都被已讀不回。

記者vs.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最後你們有沒有決議什麼部分。」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但他們6個可是扮演議長選舉的關鍵,看看這屆台南的57席議員,其中28席是民進黨,國民黨佔15席台聯基進各1席,無黨則有12席要是這6位正國會議員不配合投票,民進黨就剩22席,距離過半門檻的29席差了7票,要是在野上演大團結議長就可能出現過關危機,於是中評會搬出黨紀喊出一票不能少。

 
民進黨中評委賴瑞隆:「我們要再次重申,議長副議長選舉只要跑票,沒有依照黨團決議投票,就是開除黨籍。」

圖/TVBS

只是台南議會早就風聲鶴唳,員警定點站崗24小時輪班駐守。

員警vs.記者:「定點要多久,你們好像整晚都要。」

而前一天被爆遭人請上車的,國民黨議員方一峰也直接睡在研究室,整個議會更已有17名議員向警局申請隨扈。

台南市議長候選人(無黨)郭信良:「我不是黑道我也沒有黑金,我只是人比較黑一點。」

國民黨團23日晚間也集體發出不自殺聲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育輝:「還要警方派員來保護,老實說我也是心生恐懼啦。」
 

圖/TVBS

不過,投票前夕,國民黨突然宣布,將與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合作,和副議長李文俊尋求連任。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燕祝:「現在沒有跑票的問題啦,我想郭信良跟李文俊,是可以順利連任的。」

就怕綠營內鬨燒到自己身上,藍綠諜對諜,台南議長之爭打得比九合一選舉更誇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台南#議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2738

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