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選戰/曾被林飛帆笑西瓜 黃偉哲:甜的聽起來卻很酸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1:01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6日舉行,而台南一直被視為是綠營基本盤相當穩度的地區,甚至還有人說台南就算派個西瓜出來選也會上。對此,黃偉哲坦言,西瓜明明是甜的,但是他聽起來卻感覺很酸,不過回首過去努力做的市政項目,他對於「西瓜說」的態度,已轉變為「淡然一笑」,表示接下來若能爭取連任成功,對於持續改善、優化台南市交通,是首要任務,將市政做好,可以獲得市民、選民的肯定才是最重要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西瓜說「淡然一笑」。(圖/TVBS)

 

2017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談到2018年台南市長選情時,脫口說出「某個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這讓當年角逐台南市長的黃偉哲,直說「真心換絕情」。不過,時隔5年,黃偉哲再談起西瓜議題,表示「西瓜是甜的,但是這話裡面我卻感覺到很酸,表示說講這話的人真的是滿酸,對我們不是很友善。」但林飛帆現在已是現任民主進步黨副祕書長,成了黃偉哲的「本黨同志」,黃認為就算了。

林飛帆曾說「某個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圖/TVBS資料畫面)

黃偉哲說就事論事而言,「沒有一個地方是永遠不變的。」他說明,除了像是金門、苗栗、台東等地以外,其他縣市都有被政黨輪替過,以台南為例,台南縣在1993年陳唐山以前是國民黨執政,而台南市在1997年張燦鍙以前,都是國民黨或無黨執政。

 
黃偉哲坦言,4年前聽到西瓜說,「我心裡是也滿難過的,那時候會想,我這麼努力,還被人家講成西瓜,可是結果也看到,事實上在4年前我們的得票率是最低的。那怎麼會是派西瓜出來選都選得上呢?」不過時隔多年,黃偉哲說現在聽起來再回首想想過去,「淡然一笑吧,反正我們自己努力,我自己跟我們的團隊知道就好了,那選民的肯定當然是最重要的」,黃偉哲認為「愛說就由他說吧,反正多說了這些話,也大不了他,小不了我。」

新營道路強化。(圖/Facebook)

不過台南市的交通一直為人詬病,黃偉哲表示未來若成功連任,將持續改善交通,「因為台南原先都市規劃的設計,路不寬,還有過去400年的歷史,還有很多古蹟在地底下,所以每當有重大工程在施做的時候,人家說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台南不只如此,而且掘地三尺有古蹟。」黃偉哲指出,過去還曾經有一條外環道路,做了十年還做不好,「因為碰到一些文史工作者,來看說這上面有什麼、不能動」,他坦言「都是很辛苦的在做這事情」。

台南古蹟全台第二多。(圖/TVBS)

除了道路改善、優化,黃偉哲說指出過去他們已經增加了2萬多個停車位,未來仍要持續擴建並且開闢大眾運輸系統。台南幅員廣闊,是台北市的九倍大,不過縣市合併時,卻幾乎沒有公車,黃偉哲認為這是過去的「惡性循環」,因路線不好,搭車人少,導致業者收入不佳,也不想改善服務品質,而民眾也就越來越不願意搭公車,最終業者收攤,公車也沒了。不過黃偉哲說,從前市長賴清德開始,重新規劃大眾運輸工具,到現在已經有100多條公車路線,他們還有「小黃公車」服務偏遠地區民眾。

黃偉哲分析市政走向,有兩個層面,一是「規畫」這就要開「遠光燈」,「三年、五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要有一個願景、遠景,讓大家可以看到未來整個城市的發展方向」,二是「執行」要開「近光燈」,足夠亮可以將眼前的事物開的更清楚,像是市民碰到的日常問題,馬路壞掉、破損、路樹倒塌、積水等,市府需要落實執行並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南#九合一大選#黃偉哲#謝龍介#民進黨#西瓜#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0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