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議長風暴!綠甲動盼團結 正國會離席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4:27

台南議長選舉登場前,民進黨團召開甲動會議,決議力挺邱莉莉、林志展角逐正副議長,沒想到正國會議員中途直接離席,而同屬正國會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臉書發文,要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說黑道充斥台南政治,種種動作,為議長選舉埋下未爆彈。

圖/TVBS

 
黨團還在甲動開會中,6位民進黨正國會的台南市議員直接走出門口,擺明不買單團結投議長這件事,仔細看這個長得很像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的,就是她的議員妹妹陳怡珍,帶頭走出會議室似乎也呼應。

姊姊陳亭妃在臉書連發的3篇文,除了強調黑道、黑金充斥台南的政治,更質疑民進黨有檢討嗎,甚至前一天高喊要總統副總統救救台南,似乎都被已讀不回。

記者vs.台南市議員(民)陳秋萍:「最後你們有沒有決議什麼部分。」

 
圖/TVBS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但他們6個可是扮演議長選舉的關鍵,看看這屆台南的57席議員,其中28席是民進黨,國民黨佔15席台聯基進各1席,無黨則有12席,要是這6位正國會議員不配合投票,民進黨就剩22席,距離過半門檻的29席差了7票,要是在野上演大團結,議長就可能出現過關危機。

民進黨中評委賴瑞隆:「我們要再次重申,議長副議長選舉只要跑票,沒有依照黨團決議投票,就是開除黨籍。」

中評會搬出黨紀喊出一票都不能少,就怕自家內鬨議長大位拱手讓人,只是想保住這席,還得先解決這個問題。

台南立委(民)郭國文:「不是藍有黑道綠也可以,絕對不能接受這種標準,因此民進黨有任何黑道都要排除。」

圖/TVBS

台南立委點名要先處理黑道這議題,畢竟林飛帆前一天也大動作指名台南,立委們把球踢回去就看黨中央怎麼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營選後內鬨

台灣政局風雲

#郭國文#陳秋萍#台南議長#正國會#綠甲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