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機工長 結果共52筆

  • 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留言板「遺孤給爸爸的話」惹鼻酸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釀8死5傷憾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今(4日)在台北賓館設置「0102殉職將士追思活動」,開放許多民眾前往弔唁。現場設有留言板供民眾弔唁,其中,殉職機工長許鴻彬的留言板上2張孩童字跡的留言令人鼻酸。
    2020/01/04 12:03
  • 黑鷹機工長是雲林人 母下田中得知喪子惡耗

    黑鷹殉職的機工長許鴻彬,跟妻子住在嘉義,兒女就讀小學,孩子對從軍的爸爸非常崇拜,發生這樣的事故,許太太將噩耗告訴孩子,而許鴻彬老家在雲林土庫,許媽媽還是鄰居看到電視新聞跑來確認人名,她才知道兒子罹難,許媽媽說鴻彬非常孝順,休假都會回來陪她下田工作,現在痛失愛子,她欲哭無淚。
    2020/01/03 18:52
  • 黑鷹直升機失事 空軍:5人獲救8人罹難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以及黑鷹2名飛官、1名機工長。
    2020/01/02 15:30
  •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2019/02/11 21:06
  • 永遠的地勤英雄97歲辭世 國旗覆棺緬懷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曾負責黑貓中隊U-2偵察機後勤維保的機工長劉善榮,因專業、謙卑態度獲尊敬,如今97歲辭世,地勤英雄的事蹟,在國旗覆棺那刻,將永遠被傳頌。
    2018/08/12 12:47
  • 黑鷹墜海 葉俊榮落淚:痛失3位弟兄

    黑鷹直升機5日墜海,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哽咽且落淚表示,損失正駕駛、副駕駛及機工長3位弟兄,是心中很大的痛。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說,預計14日開始打撈作業。
    2018/02/12 17:24
  • 「我們等你,好嗎?」 黑鷹正駕女兒慟喚失聯父

    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救護任務,從蘭嶼返台才起飛不到3分鐘,就在西南方兩海浬處雷達光點消失,就此失聯,包含正副駕駛、機工長、護理人員及病患、病患家屬共6人,至今仍音訊全無。其中正駕駛康萬福的25歲女兒,在事發後於臉書訴說心情,焦急、卻堅信爸爸會回來的信念,讓網友看了都心疼向她加油打氣。
    2018/02/06 18:54
  • 黑鷹起飛3分鐘「雷達光點」消失 18hrs無音訊

    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執行救護後送任務,要後送中風患者從台東蘭嶼返台治療。不過才剛起飛3分鐘,隨即在西南方兩海浬處消失雷達光點,就此失聯。上頭包含正副駕駛、機工長、護理人員及病患和家屬共6人,患者其實是台東議員黃天德的姊夫,目前空勤協調海、空、潛水搜救,不過,目前搜救超過18個小時,都沒有任何消息傳回來,但大家不放棄要將人找回來。
    2018/02/06 18:35
  • 失聯黑鷹機工長陳冠宏 鄰居:孝順愛家

    空勤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從蘭嶼後送病患,直升機起飛後失聯疑落海。機工長陳冠宏家在高雄彌陀,親友鄰居今天陸續獲悉消息,為他祈福,希望平安無事,也說他是個孝順愛家的人。
    2018/02/06 16:29
  • 寶寶在等你...黑鷹墜機工長失聯 孕妻急盼:快回來!

    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1架UH-60M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11時許執行醫療後送勤務,不料從蘭嶼起飛3分鐘後,訊號就在外海消失,機上6人行蹤不明,讓家屬相當憂心。其中,機工長陳冠宏的妻子目前有孕在身,如今丈夫卻失去音訊,因此她也盼望對方能平安歸來,和自己一起迎接新生命。
    2018/02/06 16:12
  • 自願投入偏鄉醫療 熱血女護理師搭黑鷹遇劫難

    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升機昨(5日)深夜執行後送任務時失聯,機上有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家屬、蔡姓護理師共6人,其中護理師蔡邑敏今年28歲,滿腔熱血的她當初離家到蘭嶼衛生所上班,就是希望能為離島資源不足的蘭嶼盡一份心力,沒想到卻在過年前失聯,讓家屬都相當焦急。
    2018/02/06 14:19
  • 黑鷹機工長陳冠宏 去年曾隨機回成大母校

    一架黑鷹直升機疑在蘭嶼外海落海,失蹤的機工長陳冠宏畢業於成功大學航太系,空勤總隊去年12月捐贈UH-1H直升機給成大時,當時陳冠宏回到母校,還和同學合影留念。
    2018/02/06 13:42
  • 空勤黑鷹直升機 後送蘭嶼病患起飛後失聯

    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執行救護後送任務要載送年長患者從台東蘭嶼返台治療,不過才剛起飛3分鐘,隨即在西南方兩海浬處雷達光點消失,就此失聯,上頭包含正副駕駛、機工長、護理人員及病患和家屬共6人全都失去聯絡,目前其他黑鷹直升機除了目前的搜救任務之外,其餘全面停飛。
    2018/02/06 13:03
  • 失聯黑鷹3機員名單:康萬福、唐文彥、陳冠宏

    黑鷹直升機失聯,而機上有3名空勤總隊的人員,包括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康文彥、機工長陳冠宏。
    2018/02/06 10:47
  • 直升機打轉墜海 空勤海巡1死1命危3傷

    直升機墜毀奪走救難人員性命!台灣籍貨櫃船「德翔台北」前一天擱淺在新北市石門外海,連續兩天,空勤隊派直升機配合海巡特勤人員吊掛救援船員,但任務結束後,為了調查貨輪漏油情況,中午要吊掛環保局等人員回陸地時,直升機突然失控,在空中旋轉2圈半後墜海,當時飛機上,包括正副機師、機工長,以及兩名海巡特勤人員等5人,其中,特勤人員蔡宗達遭直升機旋翼打到,當場死亡,正駕駛林振興命危,其餘3人受傷送醫。
    2016/03/11 18:20
  • 獨家/昔日驚險救援 海巡特勤蔡銘杰今墜海

    空勤隊直升機墜海,除了正副駕駛跟機工長之外還有兩名海巡特勤人員,其中一名施銘杰這一次也因為出勤墜海,而他之前也獨家接受過TVBS訪問,每一次跟著出勤吊掛都是生死一瞬間。
    2016/03/11 16:00
  • 飛官恍神亂按 IDF300萬座艙罩炸飛

    這個月2日,空軍台南基地一名中校飛官準備帶飛,進行訓練之前沒先詢問機工長,就擅自拔除機上的安全栓,誤觸了座艙罩的起爆制動器,導致座艙罩炸開,還好沒有人員因此受傷,不過維修費高達300萬,總計維修時間更長達1年。空軍司令部表示,不會要求飛官賠償但已經要求他停飛。
    2015/11/12 13:26
  • 海鷗失事/龍鳳胎才滿1歲 駕駛失蹤家屬淚盼

    S-70C直升機落海,上頭5名人員失蹤,副駕駛洪釋豪,一對龍鳳胎兒女才滿1歲,臉書貼滿全家福跟甜蜜留言,妻子大讚丈夫體貼,朋友稱羨「真是幸福的一家人」,但現在看來格外心酸;正駕駛陸正,上週六才跟2歲兒子過生日,一週前還執行山區救援,機工長蔡國輝和救護士陳俊宏,也曾在921和88風災進行搶救,現在依然下落不明。
    2012/03/28 12:46
  • 海鷗失事/獲救中士帶傷出院 失聯家屬心焦急

    失事直升機上,6名機組員還有5人失蹤,這5位空軍弟兄,都是戰功彪炳的救難英雄,正駕駛陸正,一個星期前,才成功執行中部山區的救援任務,機工長蔡國輝和救護士陳俊宏,也在921和88風災中,投入搶救行列;而讓人最不捨得,是副駕駛洪釋豪,因為他一對龍鳳胎兒女,才剛剛過完1歲生日,家屬帶著小姊弟,到基地等待消息,也期待能有奇蹟。
    2012/03/28 00:14
  • 海鷗失事/獲救中士家人相擁泣 失聯組員家屬急

    失事直升機上,6名機組人員1人獲救、5人失蹤,空軍全力搜救,因為5名失踨飛官都是戰功彪炳的救難英雄,像是正駕駛陸正少校,在88風災中,為了搶救災民,不分日夜;而機工長蔡國輝和救護士陳俊宏,921震災及88風災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而讓人不捨的還有副駕駛洪釋豪,因為他一對龍鳳胎才剛過完1歲生日,沒想到才2天,爸爸就失事無音訊,讓軍中同袍都鼻酸。
    2012/03/27 18:13
  • 海鷗失事/國軍S-70C蘭嶼墜機 1人獲救5人不明

    海鷗直升機發生墜機意外!26日晚間9點25分,一架S-70C海鷗直升機在蘭嶼東南方70海里處進行醫療候送任務時墜海,機上共有6名機組人員,其中1名蔡姓救護士順利被救起,另外5人包含2名正副駕駛官、1名機工長、1名醫官,還有1名救護士仍下落不明,晚間軍方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2/03/27 00:42
  • 英雄一路好走! 廖了以、弟兄雨中致敬

    救災卻不幸殉職的機長張順發、副機長王宗立和機工長黃鎂智,3個人的遺體,在中午由直升機載回指揮中心內埔農工,內政部長廖了以還上前協助搬運,遺體送上救護車,各別送回台中和高雄殯儀館,離開時,廖了以和一群弟兄在雨中列隊敬禮,送3人回家。
    2009/08/12 13:19
  • 機組員經驗豐富 曾獲選績優人員

    3名空勤隊員,隸屬於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奉命執行這次救援行動,正副駕駛張順發以及王宗立,分別都有3千小時以上的飛行時數,經驗豐富,他們和機工長張鎂智,還都曾經因為救援認真,獲選績優人員。
    2009/08/11 19:02
  • 驚!救援直升機墜河谷 只搜尋到殘骸

    全國民眾現在都心繫南台灣,目前還有災民生死未卜,救難人員不斷運送物資,救援受災民眾撤離到安全地!但是沒有想到,就在今天下午3點20分,傳來惡耗,在屏東執行救援勤務的,空勤隊502直升機,墜落在三地門和霧台交界處的河谷,一直到截稿前,直升機殘骸已經找到,但是只發現螺旋槳,機身並不完整,讓人更憂心的是,當時機上有3名人員,包括正副駕駛和一名機工長,並不在殘骸機身裡,是生是死,無法得知!
    2009/08/11 18:06
  • 直升機迫降 機上5名官兵全掛彩

    直升機迫降中寮山區,造成機上包括正副駕駛在內的5名官兵全掛彩,其中坐在最靠近尾翼的2名機工長傷勢比較重,一個臉部腫脹,疑似動脈破裂;另一人則是左肩胛及足踝骨折,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2008/12/18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