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鷗失事/獲救中士家人相擁泣 失聯組員家屬急

嘉義-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事直升機上,6名機組人員1人獲救、5人失蹤,空軍全力搜救,因為5名失踨飛官都是戰功彪炳的救難英雄,像是正駕駛陸正少校,在88風災中,為了搶救災民,不分日夜;而機工長蔡國輝和救護士陳俊宏,921震災及88風災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而讓人不捨的還有副駕駛洪釋豪,因為他一對龍鳳胎才剛過完1歲生日,沒想到才2天,爸爸就失事無音訊,讓軍中同袍都鼻酸。

記者:「你可以聽到聲音了嗎,那時候艙門有打開嗎?」

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獲救中士蔡宜哲在軍方護送下出院,不發一語,因為他還驚魂未定。海鷗救護隊分隊長施建誠:「在很平穩的情況下,飛機就落水了,他的記憶中沒有其他任何異狀,他只知道飛機落水之後,人也就被彈出飛機之外。」

原來蔡宜哲當時站在艙門準備救援,因此失事一瞬間,才會被甩出直升機而獲救,但其他5個人卻沒這麼幸運,趕到嘉義空軍基地的是副駕駛洪釋豪的家人,抱著一對僅僅1歲的雙胞胎,來到空軍基地,家屬盼望聽到好消息,卻格外讓人鼻酸。

施建誠:「他是在去年的時候,生了一對龍鳳胎,我本身和他感情非常好,我看到那個畫面,我自已就覺得非常不捨。」

分隊長哽咽,因為5名失蹤飛官都相當優秀,不只36歲的正駕駛陸正少校,在88風災時日夜出勤,飛行時數1475小時的他,每年考績都甲等;至於52歲的機工長蔡國輝,雖然已經快退休,卻熱愛救災工作,他和37歲的救護士陳俊宏,2位一等士官長,都在921和88風災中救人無數。

而醫官陳秉鴻中尉,雖然才27歲,但近2年來參與多起山難救援事件,就連這架編號7017的S-70C海鷗直升機,不僅在921、88風災中戰功彪炳,更是百年國慶的領航機。

只是5位救災英雄,目前卻和這架直升機一同落入大海,空軍基地全員出動搜救,只為最後一線希望拚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458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