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標線 結果共324筆

  • 50名國小童「拉繩自製人行道」自保 養工處:先設標線人行道

    高雄鳳山區文德國小在放學時間,常常能看到老師帶著四五十位孩童,拉著一根長長的繩子,自製「行人徒步區」,原來是學校前往安親班的路上,沒有人行道,老師才想出奇招,保護孩子。養工處會勘後,決定短期先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設置路肩。
    2023/02/18 18:39
  • 又是麻油雞 女駕駛圓環自撞「車滾兩圈翻肚」輕傷酒測卻超標

    台北市一名余姓女子先前到三重朋友家聚餐,結束後自行開車回家,卻在行經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和基隆路四段圓環處時,未依標線行駛導致自撞翻覆,車子在路上滾了兩圈後四輪朝天,險些波及路過汽機車。好在余姓女子意識清楚,自行爬出脫困,但事後警方對她實施酒測,酒測值卻達0.38,她這才說自己吃了「麻油雞」。
    2023/02/10 15:46
  • 嬤載10歲孫女 遭19歲騎士撞進民宅嬤重傷

    台中烏日一名65歲阿嬤騎車載10歲孫女,外出買東西,經過路口時,遭到一輛機車攔腰撞上,又推撞到民宅,女童腳骨折意識清楚,但阿嬤除了骨折,還腦出血得進加護病房,警方表示,男騎士行駛的路口,地上有讓路標誌和標線,應該停等,確定左右無來車才能通過。
    2023/02/06 21:16
  • 擺脫行人地獄拚3月底修法 不讓行人、未停再開罰鍰變貴

    外媒《CNN》批評台灣是「行人地獄」,甚至被瑞士外交通指台灣駕駛具攻擊性,恐怕影響國際旅客來台意願,交通部今年1月31日預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2條附表,提高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及不依標誌、標線、閃光號誌停車再開之罰責,將與內政部於3月底完成修法之法制作業程序。
    2023/02/03 16:25
  • 洗刷「行人地獄」北市人行道上機車格消失

    台北市有一條被國際稱為「行人地獄」的標線型人行道,原本人行道上畫了整排機車格,現在已經全部塗掉,變成一條筆直暢通的人行道,市長蔣萬安也秀出照片給大家看成果,不過實際到現場,還是有機車直接停在人行道上。
    2023/01/13 18:52
  • 行人庇護島1週挨2撞 復康小巴「切西瓜」轉彎卡住動彈不得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和雙十路口,上週才發生轎車衝上行人庇護島意外,今(27)日早上又來了!林姓男子駕駛復康小巴行經上述地點,轉彎時未依路上標線行駛,導致車輛猛力撞擊路中的庇護島,復康小巴底盤卡住、動彈不得,直到警方到場請來拖吊車,才協助排除。
    2022/12/27 13:56
  • 這不是停車格!機車塞滿身障車位「白格」 網驚:太像了

    這不是機車格!「身障專用停車位」旁畫有斜線,那是身障者下車區,但總有騎士會誤以為是停車格。台南市議員當選人林依婷日前秀出一張照片,原來是有民眾將身障車格一旁的斜線停滿了,對此她也呼籲,「我知道停車位很珍貴,可是這是身障者專用的停車位」。
    2022/12/15 11:31
  • 十字路口成虎口?8天2車禍 高市議員:標線有問題

    高雄鳳山人口多車流量大,其中博愛路和經武路口,在上個月底,8天內發生2起車禍,就有藍營議員質疑,公路總局劃設的新標線有問題,因為兩車道突然匯入變成一車道,導致交通混亂,還讓駕駛陷入危險之中,建議調整標線。
    2022/12/05 18:12
  • 馬卡龍公園太夯「車位」難求 遭住戶棍棒驅趕

    台中太平的馬卡龍公園,有號稱全台最高溜滑梯,假日人潮多,停車位也不好找,有民眾就把車停在別人住家門口,沒有劃設標線的地方,卻引發住戶不滿,雙方發生口角衝突,住戶還拿出棍棒驅趕,被提告恐嚇。
    2022/12/01 19:09
  • 疑壓標線打滑! 雨天騎車自摔酒吧員工亡

    新北市新店今天(24)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騎士下班返家,過彎時突然自摔,撞上分隔島頭部重創身亡,警方初步研判,現場是下坡彎道,當時天雨路滑,騎士疑似是壓到標線,才會打滑摔車,律師也表示,如果是因為標線濕滑釀禍,家屬可以聲請國賠。
    2022/11/24 14:00
  • 馬路版直線7秒?高雄「水溝蓋機車道」機車族超難騎

    高雄前鎮新生路,居然出現「馬路版直線7秒」,原來是水利局為了防治淹水,新增排水溝,原本2米的機慢車專用道,一半裝上水溝蓋,另外一半又分割成一邊水泥、一邊柏油,連接處凹凸不平,水利局強調,會再派人勘查,重新繪製標線。
    2022/11/15 14:46
  • 有人停我就停!身障車格旁槽化線 一台接一台停好停滿

    身障車位旁邊都會劃槽化線,方便身障者推輪椅上下車,白色斜線讓好多民眾誤以為是機車停車格,一台接著一台停好停滿,網友把這個景象PO上臉書社團,引發熱烈討論,不過要提醒機車族,這可是違規的,如果在公有停車場被舉發,就會直接被拖吊。
    2022/11/03 14:16
  • 全台涵洞變漏洞? 管養沒統一標準 容易釀交通事故

    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不少路段都有設置涵洞供人車通行,只不過目前各地不同路段涵洞,所畫設的標誌、標線與號誌標準都不一,沒有明確規範。專家就建議政府,應盡快訂定安全規範,否則安全性不足,恐增加行車風險。
    2022/10/12 23:00
  • 汽車停「沒紅線窄巷」卡左右 居民怒:救災無路

    在新北中和南工路,有一處狹窄巷弄,只有巷口一邊劃紅線,居民抱怨,巷子中後段沒紅線,等於沒人管,晚上汽車一左一右停放,剩下的寬度,汽車過不了,如果有緊急狀況,救護車或雲梯車根本進不來,對此交通局說,阻礙交通可以開罰取締,區公所也會到場會勘,討論是否劃標線。
    2022/10/11 20:47
  • 馬路實戰訓練場!標線脫落、路面坑洞 監理所機車練習場危險

    要考機車駕照,嘉義就有民眾反應,監理所的機車練習場情況不佳,不僅白色標線脫落看不清,路面上還有散落碎石,甚至出現裂縫及小坑洞,稍微不小心,會有摔倒的危險,前往練習的騎士還反諷說,這根本是道路的「實戰」訓練場;監理所表示,檢視場地後,危害安全的部分會立刻改善。
    2022/09/21 12:36
  • 草屯這處「科技執法」將上路 測試37天已拍1845件違規

    南投草屯新增四個交通科技執法地點,取締違規,但其中一處9月中旬才要啟用的地點被人發現,如果駕駛不違規,會造成交通打結!因為從新庄里右轉出來的車,只能靠外側行駛,而外線車道底下又被畫上「右轉箭頭」,目前看到車子幾乎都違規駕駛,橫越馬路或者沒照標線行駛!
    2022/09/07 19:44
  • 新標線?馬路中央現「三黃線」 民眾傻眼

    馬路上用來分隔對向車道的雙黃線,一般來說只有2條,只不過在宜蘭一處市場內,地上竟出現三黃線,連考駕照都沒看過,對此,宜蘭市公所表示,當初道路拓寬後,為了置中加畫了一條黃線,當初卻沒把多出的黃線處理,為了怕用路人混淆,已經派人刨除。
    2022/09/05 13:38
  • 會害死人!雨天壓到「停」 女騎士控:新標線害摔斷3顆牙

    南臺灣最近常有午後雷陣雨,沒想到一名曾姓女騎士,下班時間行經屏東市區,復興南路一處巷子口時,壓到了地上的「停」字,瞬間連人帶車滑倒,除了造成全身多處擦挫傷,牙齒還斷了三顆,讓她氣到打電話向縣府投訴。
    2022/08/19 23:36
  • 荷包小心!北市增21處科技執法 「機車瀑布」也入列

    台北市科技執法再擴大!包含鄭州、西寧北路口,將一口氣啟用20處「多功能科技執法」。連以「機車瀑布」聞名的台北橋下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也在此範圍內;有議員就質疑,機車族在上班塞車狀況下,如何選擇車道?一旦變換車道就要吃上科技執法罰單,要求20處路段標線、標誌同步改善檢討。對此,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則表示,上路前研議配套措施,預計9月底會建置完成。
    2022/08/13 15:17
  • 馬路邊藍色標線「只能停船」? 在地人解答:安全考量

    馬路上標線用顏色區分,紅線不能臨時停車,白線可以臨停,但「藍線」呢?近日有民眾發現路上出現藍色標線,讓他一頭霧水,不知到底是否能臨時停車。
    2022/08/08 11:58
  • 你開給我看看!內車道半圓形槽化線 經過得拐彎

    雲林台一線,台一丁線,最近新畫設標線,其中有一處,內線車道畫了一個半圓形的槽化線,槽化線不能跨越,原本用意要提醒,前方有左轉專用道,但是難道經過的車輛,要突然右切,再切進來,拐個彎繞過槽化線?被專家形容「道路長瘤」。
    2022/08/06 20:51
  • 你逆向還叭!騎士尾隨開嗆又動粗 街頭爆全武行警急逮人

    看到別人交通違規,竟然追上去開打!新北市一名男子,不滿有騎士「逆向行駛還按喇叭」,氣得尾隨上前,動手攻擊,把對方打到腦震盪,事後挨告傷害。回到現場,地面標線是「單向道箭頭」,不過巷口卻多了一個禁止「汽車」進入的告示牌,警方解釋,像這樣的巷弄,機車可以雙向行駛。
    2022/08/01 17:31
  • 落網當星光大道走!李鴻淵收押 態度變沉默

    南投生技公司槍擊案,主嫌李鴻淵犯案21小時後落網,15日晚間移送地檢署後,被裁定收押禁見,但他身上起獲的3把槍、滅音管加上179發子彈,手銬等物品是那裡來的,雖然他自稱,是在高速公路劃標線工程時,在草叢裡撿來的,但檢警還是要再追查釐清,只是對比被移送地檢署時,一路低頭沉默不語,他在養生館被捕時,還把現場當成走星光大道,高喊大家好,態度180度大轉變。
    2022/07/16 14:30
  • 我先停的!路邊臨停遭挪動 車主衝出大罵

    路邊沒有標線,大家都能停車,結果有民眾想說要去吃飯,想臨停一下,就擅自挪動別人的機車,氣的住戶衝出來發生口角,發生地點就在宜蘭羅東的民享街,之前雖然曾經會勘過,是否畫紅黃線,但因為附近很少車格也沒停車場,再加上沒有阻礙救災,就決議維持原樣,只是民眾停機車,就是像一般停車沒兩樣,說要占車位似乎也有些模糊地帶,只要不是放「障礙物」,就沒有違規。
    2022/07/05 18:47
  • 「死亡路口」又釀事故!2車對撞 騎士身亡

    日前花蓮吉安鄉一名駕駛行經交叉路口,和一輛直行機車對撞,騎士當場噴飛,撞到路邊鐵欄杆,經搶救宣告不治,由於這路口沒有紅綠燈,民眾一沒注意,常發生造成交通事故,目前鄉公所已派人,重新畫設標線,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2022/06/21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