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名國小童「拉繩自製人行道」自保 養工處:先設標線人行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9:15

高雄鳳山區文德國小在放學時間,常常能看到老師帶著四五十位孩童,拉著一根長長的繩子,自製「行人徒步區」,原來是學校前往安親班的路上,沒有人行道,老師才想出奇招,保護孩子。養工處會勘後,決定短期先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設置路肩。

圖/TVBS

 
國小放學了,安親班老師帶頭,帶領四五十位小學生移動到教室,靠馬路這側的同學,每人手上都拿著一根繩子,隔成小小的行人徒步區,照片被民眾拍下上傳網路,說這是自力救濟的「人行道」。

接送家長:「我覺得是權宜之計啦,讓小朋友盡量不要跑出線外,也是不得已的作為。」

附近商家:「20、30個有吧,就每天這樣子幾乎每天,拉繩子怕他們跑出去。」

 
店家說,早就行之有年了,只不過台灣才被外媒說是「行人地獄」,如今真實上演,其實這是高雄鳳山文德國小的後門,附近大多都是修車廠,汽機車就停門口,只是路面狹窄,還沒有騎樓、人行道,小朋友得和車爭道,引發討論後,養工處到現場會勘。

圖/TVBS

學務處主任王寅榕:「安親班為了要讓學生安全,所以會讓學生牽著繩子,沿路這樣走,其實那個措施是相對安全的,在沒有通學步道的情況下。」

養工處副總工程司陳仁穎:「學校的通學道都完整,是到安親班這邊,這邊到時候可能要跟安親班,大家來思考看看。」

通學步道其實只有校園圍牆這一部分,再往外就是商家和住宅,幾乎無路可走,工務局研議後,決定先增設標線型人行道、取消分向線、設置路肩,還有速限30等,確保學童安全,不過可能不只這處要改善。

附近民眾:「人車就一定要共道,因為還有機車,所以比較沒有位置可以走。」

圖/TVBS

附近商家:「全部都這樣啊。」

 
把騎樓當作餐廳廚房,甚至還圍起花圃、丟大型垃圾,行人根本無法好好走,也難怪民眾感嘆,行人路權真的該好好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學生#安全#行人徒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1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