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2億善款只掏百萬顧動物?她轟愛心當塑膠 高市府回應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6:59
壽山2億只掏百萬顧動物,市府回應了。(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壽山2億只掏百萬顧動物,市府回應了。(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高雄市府斥資5.5億元改建壽山動物園,去年年底重新開幕,日前卻傳出長鼻浣熊相殘,咬死同伴的憾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17)日再爆壽山動物園的「認養專戶」2年募得2億元善款,僅花1百萬元用在動物身上,怒批「完全把當初捐款人的心意和善舉當塑膠」。對此,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絕非只有1百多萬,且每筆收支都是專款專用、公開透明。
 
新科議員白喬茵在臉書上指出,自己意外發現壽山動物園的的認養專戶,從107年起接受捐贈,去年和前年的收入加總高達2億多,但在高市觀光局的預算書裡卻完全找不到該筆費用,等於是議員監督不到支出、是一筆黑預算,「想怎麼花就怎麼花」。

 
 
壽山動物園動物。(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白喬茵說,直到她最近向觀光局詢問,觀光局才在上週公佈在網路上,「不公佈還好,一公布簡直讓人氣炸!2億裡面,用在動物身上的竟然只有100多萬!」,白痛批觀光局,似乎忘記動物才是園區的主角,提升動物的伙食品質,減輕待在籠舍的壓力,才是經營動物園的主要任務。
 
白喬茵痛批觀光局規避監督。(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白喬茵痛批,觀光局卻把錢拿去建造人用設施,有氣派的大門、華麗廊道、漂亮的咖啡廳,最後權益被犧牲的還是動物,「完全把當初捐款人的心意和善舉當塑膠」,且規避議會監督還規避得冠冕堂皇,更加碼點出,5.5億的新動物園計劃有一筆4.4億的統包工程款想索取細節,觀光局就是不給。
 
 
觀光局駁斥。(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回應,善款用在動物身上絕非僅有100多萬,先前也兩度向白喬茵的服務處,提供新動物園運動工程規劃,與預算經費及捐款公告等相關資料說明。民間捐助逾2億元,皆用於「指定用途」,將認養款項用來「改善動物圈養環境或展場更新」,每筆收支均專款專用、公開透明。
 
觀光局表示,來自各界的動物認養經費,動物園十分珍惜,每年均妥善規劃用於協助收容的保育類動物、增加動物額外飼糧,以及增加動物展場環境豐富設施等,以提昇動物照養品質,「善款使用不容抹黑」,期盼大眾莫因片面資訊遭受誤導,或引起捐款人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壽山動物園#專款#白喬茵#國民黨#質詢#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50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