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戰爆頭無辜女!土庫幫槍手逃陸17年 回台投案:漂泊累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4:01
槍手逃陸17年 投案:漂泊累了。(圖/TVBS資料畫面)
槍手逃陸17年 投案:漂泊累了。(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觀音山17年前爆發槍戰,一名無辜的張姓女子頭部中彈枉死,警方事後逮捕以鄒姓男子為首的「土庫幫」共10多名嫌犯,法官最終依殺人罪,判鄒男一夥人3至14年的徒刑。而供槍又涉嫌開槍的余姓男子案發後人間蒸發,直至這個月14日才從大陸入境高雄小港機場,當場被航警逮捕,當下他嘆「漂泊生活累了」決定回台投案,案檢方經複訊,向法院聲押獲准。
 
鄒姓男子為首的「土庫幫」擁槍自重,2006年7月17日,該幫的劉姓男成員,與一名施姓男子發生感情糾紛,鄒男先在高雄市區的海洋之星教唆手下開槍示威,劉男又找來幫內保管3把手槍、子彈的余姓、洪姓男子幫忙,雙方轉移陣地,18日凌晨轉往大社鄉的觀音山火拚。

 
 
大社觀音山。(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施男駕車載著張姓女死者前往赴約,途中於大社翠屏路上遇襲,雙方爆發槍戰,余、洪2人一共連開9槍,導致張姓女子左側頭部中彈,送醫搶救不治。案發後,警政署執行全國掃黑行動,循線於高雄縣市、桃園縣等地陸續逮捕土庫幫的鄒姓老大及10名涉案成員,唯獨開槍的余、洪2男人間蒸發。
 
土庫幫擁槍自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最終依殺人罪嫌,判處鄒男等人3年至14年不等徒刑,目前多已服刑完畢。在逃17年的余男卻在2月14日從大陸入境小港機場,當場被航警認出通緝身份解送至高雄地檢署歸案,經複訊後高雄地院裁定羈押。據了解,余男案發後潛逃大陸,做金紙生意,投案時供稱,家鄉的父母年事已高,且看當年的同夥皆已期滿出獄,覺得「漂泊生活過累了」決定回台投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糾紛#大陸#高雄#搶救#桃園#警方#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