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業務過失致死罪 結果共251筆

  • 外傷非致命!合格保母 急救難挽女童

    又爆發疑似虐童致死案,10日下午,新北市板橋一名2歲女童,呼吸困難,全身癱軟無力,送醫後宣告不治,由於手、腳、頭部都有瘀青或傷口,家屬質疑保母施暴,死因不單純,但檢方相驗後認為,外傷並非致死原因,懷疑保母在女童身體不適時急救,無法及時挽救女童,但曾姓保母是新北市社區保母系統的優良保母,有嬰兒CPR執照,對嬰幼兒急救應該不陌生,曾姓保母也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10萬元交保。
    2013/06/11 08:33
  • 搜身不確實!女嫌持皮帶刀 士檢刺胸亡

    嫌犯竟在地檢署廁所,用刀刺胸身亡,23歲的丁姓女毒犯,涉嫌在租屋處開毒轟趴被警方逮捕,沒想到她在警局就試圖輕生,被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繼續製作筆錄,一直到移送地檢署,偵查員和法警都沒有發現她身上竟然攜帶「皮帶刀」,使得丁姓女子有機會假借上廁所,以皮帶刀刺入左胸身亡,家屬質疑警方有疏失;檢方在約談相關警務人員後,將2名法警和1名分局的偵查佐,列為業務過失致死罪的被告,各以2萬元交保。
    2013/05/05 17:59
  • 內視鏡刺破腸道害命 院方竟稱病死

    台中一名26歲陳姓女子,去年底因為膽結石到清泉醫院做內視鏡手術,沒想到手術過程卻大量出血,急救後宣告不治,醫生開的死亡證明說陳姓女子是病死的,但檢方解剖遺體,發現是婦人是在手術過程中被內視鏡前端尖銳處刺破腸道,導致出血休克死亡,將這名醫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3/05/04 11:50
  • 輪胎飛砸死人 司機沒事換胎工起訴!

    開車撞死人沒事,卻要輪胎行負責,有道理嗎?高雄市1家輪胎行去年5月為1輛大貨車更換輪胎,貨車20幾天後在路上行駛時,螺絲脫落輪胎飛了出去,砸死了除草工的孫子,屏東地檢署認為司機不必負責,反倒是換輪胎的工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引起他強烈不滿。
    2013/04/09 12:17
  • 不知撞人?撞婦害輾斃 運將離開涉肇逃

    又有客運涉嫌肇事逃逸,一名國道客運司機行經新北市新店時,撞上一名準備過馬路的女子,女子彈飛到對向車道,被小客車輾斃,客運司機往前開了20公尺後,也下車察看,但卻若無其事的載著32名乘客離開,警方依照目擊者提供的行車紀錄器找到肇事司機,查出撞擊點就在駕駛座左前方,擋風玻璃也碎了,儘管駕駛辯稱「不知道撞到人」,還是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2012/11/18 11:11
  • 15公分提款平台害命? 9旬翁踩空摔死

    提款機前的平台,被指控害命!新北市一名91歲的饒姓老翁,日前到郵局提款,原本站在提款機前15公分高的台階上,後退時卻不慎踩空,後腦著地送醫不治,家屬質疑平台高低落差害人性命,控告郵局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郵局則是公布監視器,老翁摔倒前身體搖晃,疑似暈眩導致摔倒,但更讓家屬心寒的是,老翁當時倒地不起,好幾個路過民眾,不幫忙報警就算了,還冷血的跨過老人的身體。
    2012/11/15 12:01
  • 酒駕害3命 葉冠亨一審重判6年

    葉冠亨酒駕害3命一案,高雄地院下午一審宣判,由於葉冠亨被驗出酒測值高達0.85毫克,以超過120公里的時速在市區行駛,加上在路口沒有禮讓行人也未與被害人和解,因此被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處6年徒刑,另外一名被告垃圾車駕駛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
    2012/11/09 17:27
  • 撞牆、剝衣、奪房產? 看護遭控虐死翁

    老鄰居當看護,婦人被控虐死老翁!台北市一名71歲的看護,被指控長期凌虐高齡90多歲的老翁,鄰居曾目擊,她抓老翁的頭撞牆、撞鐵門、甩巴掌,甚至還會剝光衣服,讓他在地上滾,再直接以水柱沖洗,更誇張的是,前年8月,看護餵老翁吃麵包、香蕉時沒注意,直接回房睡覺,結果老翁活活被噎死,最後這名看護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2/10/06 12:04
  • 擅將芋頭改芋圓? 病患噎死廚師起訴

    芋圓跟芋頭口感不同,還可能造成吞食悲劇!新竹關西一名負責醫院團膳的邱姓廚師,疑似將營養師提供的菜單隨意更換食材,將排骨八寶粥中的芋頭,更換成芋圓,造成一名有著吞嚥困難的曾姓病患因而噎死,遭檢察官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2012/02/23 12:26
  • 啦啦隊員拋接摔死 教練涉業務過失起訴

    中國科大資工系一名馮姓二年級女學生,去年為了校慶,練習啦啦隊的拋接動作,因為指導教練沒要求鋪設防護軟墊,不幸摔死,這場發生在去年震驚全國的新聞,有了最新發展,檢察官認為教練沒有負起現場監督責任,沒做好保護措施,才會導致這場悲劇,昨天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2012/01/11 07:11
  • 曳引車違規上路! 輾死騎單車老翁

    高雄傳出死亡車禍,一名65歲的老翁騎單車,遭到一台正要右轉的曳引車擦撞,整個人被捲入車輪底下,送醫後不治,由於事發地點禁止曳引車進入,肇事的曳引車司機除了將被追究業務過失致死罪之外,還得因為違規被開單告發。
    2012/01/07 11:55
  • 爆胎奪3命!僅判1年半 家屬血衣出庭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楊文光去年和妻子在國道6號,遭到一輛爆胎的砂石車追撞,太太傷重不治,這場車禍一共造成3死3傷,南投地檢署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將肇事司機起訴,最高刑責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南投地方法院卻僅輕判1年6個月,楊文光教授不服再上訴,昨天在台中高分院出庭時,不僅帶著太太的遺照,還穿著車禍當時的衣褲,要提醒法官,這是3條人命的悲劇。
    2011/12/21 08:05
  • 枉死!急症求診 醫要病患搭小黃轉院

    醫生要求急症病人轉診,卻要對方自行搭車,枉送生命!一名電視台製作人2年前急性心肌梗塞,到國泰內湖診所就診,當時醫師建議他轉院,卻沒安排救護車,還要病患自己搭計程車到總院,由於當時是下班時間,路途中,這名製作人發病陷入昏迷,就算事後急救,還是宣告不治,家屬憤而提告,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這名醫師。
    2011/12/13 19:05
  • 救護車撞死碩士生 家屬急尋案發畫面

    救護車勤行任務,卻意外撞死機車騎士,就讀陽明大學的碩士生,前天晚上行經台北市士商路口,被左轉的救護車撞飛了10公尺,送醫不治,儘管救護車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法辦,但家屬質疑,救護車上沒加裝行車紀錄器,案發地附近監視器,也沒拍下案發過程,讓車禍發生原因成了謎團,將影響日後判決。
    2011/12/09 13:06
  • 太吵擺置物櫃!悶死女嬰 保母起訴

    台南一家托嬰中心的保母,今年2月照顧一名8個月大的女嬰,因為小女娃不停哭鬧,怕吵醒其他BABY,便把她關到置物櫃裡長達37分鐘,最後導致女嬰窒息死亡,檢方昨天偵結,將保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托嬰中心負責人事發當時不在現場,難以認定有疏於監督,而女嬰死亡也並非園方人力設備不足,因此負責人不予起訴。
    2011/10/26 12:03
  • 救生員訓練溺斃 2志工教練緩起訴

    紅十字總會水上安全工作隊,6月在新店碧潭進行救生員訓練時,發生37歲女學員溺斃意外,2名教練遭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檢察官考量2人不是專業游泳教練,不構成業務致死,加上2人犯後態度良好,給予2年緩起訴,共同賠償家屬400萬元,事隔2個月後,雙方也已達成和解。
    2011/10/16 08:02
  • 趴睡釀嬰死 園長、粗心看護遭求刑

    新竹一對夫妻因工作繁忙,沒時間照顧小孩,將2個多月大兒子送到托嬰中心照顧,沒想到因新手看護照顧疏失,讓兒子趴睡導致窒息死亡,傷心家長憤怒提告,托嬰中心園長和負責照顧男嬰的2名看護,都遭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2011/09/18 08:00
  • 后豐斷橋6死  2值班公務員判無罪

    3年前,后豐大橋在辛樂克颱風斷裂,造成3車6人墜橋溺斃失蹤,檢方查出,台中工務段2名值班公務人員,在水位到達紅色警戒時,沒有及時通報,晚1個小時封橋,才會釀成不幸,2名公務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台中地院法官認為,2人在值班中去加油和買便當,是「人情之常」,判決無罪。
    2011/06/16 12:34
  • 坐輪椅被要求起身 照X光竟摔死

    照X光除了要小心輻射劑量,更要注意安全,台大醫院一名蘇姓放射師替一名蔡姓老翁照胸部X光,明知道老翁是坐著輪椅進X光室,還讓他站著拍照,導致老翁體力不支,後仰倒地撞擊頭部死亡,高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蘇姓放射師5個月徒刑,不過考量雙方以120萬元和解,因此緩刑2年。
    2011/06/08 12:34
  • 首例!松機管制區車禍 工人遭撞死

    松山機場內首件離奇車禍!去年8月,一名簡姓工人受雇到松山機場內修剪草皮,卻意外被整修停機坪的工程車撞死,檢方調查發現,機場當時未管制車輛,死者也未穿著反光背心或安全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死者雇主以及肇事駕駛起訴。
    2011/05/19 12:39
  • 過失輾斃機務員 判決確定將免職

    8日中午,桃園機場發生啟用以來第一起停機坪死亡意外,開電源供應車的桃勤駕駛,疑似沒等到引導員就位,沒看到車後有人,直接倒車,當場輾死在車後的華航機務員,駕駛被以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初步調查,桃勤懷疑是駕駛違反標準作業流程,才會造成悲劇,如果判決確定將免職作為處分。
    2010/10/09 17:04
  • 新兵翻車慘死 肇事司機5萬元交保

    才結束探親假的空軍入伍新兵,在國道碰上意外,遊覽車疑似超車,變換車道不當翻車,造成23歲的新兵林其正不幸喪生;上午司機到死亡新兵靈堂上香道歉,家屬要追上去質問,被攔阻下來,家屬情緒激動,司機也不敢回答詢問,抱著頭跑回警車躲避。而檢察官偵訊後,肇事司機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法辦,5萬元交保。
    2010/07/13 11:23
  • 后豐斷橋2公務員遭起訴 親友:不合理!

    2年前,后豐大橋在辛樂克颱風斷裂,3部車落水,造成3人死亡、3人失蹤;檢察官查出,公路局台中工務段,2名看守橋樑的值班人員,在水位到達紅色警戒時,沒及時通報,晚一個小時封橋,才會釀成遺憾,因此將2名公務員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其中一名公務員廖大森親友,聽到他們被起訴,直說太不合理,怎麼出事,總是基層在承擔?
    2010/06/16 17:58
  • 騎士酒駕醉茫茫 追撞砂石車喪命

    台北市撫遠街深夜發生死亡車禍!一輛摩托車突然從後方撞擊聯結車,導致駕駛頭部重創送醫不治,而警方相驗遺體後發現,44歲的劉姓騎士酒測值高達0.57,懷疑他喝醉酒意識不清,才會自己撞上聯結車喪命;儘管聯結車初步沒有疏失,但還是得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2010/03/15 11:20
  • 女減25公斤暴斃 名減肥醫被起訴

    3年前,一名在國家音樂廳任職的一位小姐為了減肥,跑到知名的楊氏診所拿藥,但她服用4個月的藥物後狂瘦25公斤,卻突然在家裡暴斃,檢察官調查後認為,診所醫師和藥劑師涉嫌醫療過失,昨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兩人起訴,女子家屬也對診所求償693萬。
    2009/12/22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