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業務過失致死罪 結果共251筆

  • 試車載客超速釀1死5傷 汽車業務遭起訴

    台南市一名汽車業務員,今年3月6日開著市價約260萬元的白色乘車,載客戶到安平區試車,行經永華路、平豐路口,疑車速過快,撞上一輛對向車道左轉的豐田轎車,兩車車頭全毀,造成一死五輕重傷,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業務員劉冠宏嚴重超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6/09/29 20:24
  • 快訊/試車開太快!1死5傷 台南業務員遭起訴

    台南市一名汽車業務員劉冠宏今年3月6日開著市價約260萬元的BMW330試乘車,載客戶到安平區試車,行經永華路、平豐路口,疑車速過快,撞上一輛對向車道左轉的豐田轎車,兩車車頭全毀,造成一死五輕重傷。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業務員劉冠宏嚴重超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6/09/29 11:31
  • 獨家/疑闖紅燈! 行人遭客運撞飛5米遠傷重亡

    行人疑似闖紅燈,遭客運迎面撞上,傷重不治!住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黃姓男子,日前幫太太去醫院拿藥,走路回家途中,沒注意到行人號誌燈轉變,遭公車專用道的客運追撞,人當場彈飛5公尺遠,送醫傷重不治,員警調閱行車記錄器和監視器,發現死者可能闖紅燈,但肇事司機沒注意到人行道的路人,這下撞死人,恐怕未來刑責還會加重2分之1!
    2016/09/17 17:39
  • 氣喘咳昏撞死兩人判1年4月 死者家屬:判太輕

    計程車司機傅寶勝去年開車時,氣喘咳到暫時昏迷,衝到對向車道與兩輛機車對撞,撞死兩名騎士,今(2)日被最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4月確定,要坐牢。  
    2016/09/02 21:59
  • 攔捕贓車「失準」擊斃少年 警遭判過失致死

    今年1月桃園楊梅分局的員警劉政國為了攔捕逃逸贓車,卻意外擊斃16歲少年,地檢署現在判決出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2016/08/23 14:33
  • 戰車機槍配件墜溪 潛水員水下搜尋

    勇虎戰車墜溪意外,軍方今天派出潛水員,要尋找機槍和戰車配件,為了查明真相,檢方會同鑑識人員著手採證,擔心公正性遭質疑,還把戰車移到空軍所屬的基地存放,並漏夜對自行脫困駕駛兵偵訊,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列為被告,而3名死者檢方解剖複驗後,也初步證實至少有2人溺水死亡
    2016/08/17 20:01
  • 戰車翻覆涉業務過失致死 駕駛遭列被告

    翻覆溪底的勇虎戰車,前一晚被吊掛上岸後,為了找出真相檢方立刻會同鑑識人員著手採證,擔心公正性遭質疑,還把戰車移到空軍所屬的基地存放,並漏夜對自行脫困駕駛兵偵訊,雖然他情緒不穩定,又提到是煞車失靈才會發生意外,但檢方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列為被告。而3名死者檢方解剖複驗後,也初步證實至少有2人溺水死亡。
    2016/08/17 18:47
  • 興航南港墜機 董座林明昇等皆不起訴

    復興航空去年2月在南港發生空難造成43死亡、15人輕重傷,士林地檢署認定是人為疏失,但被告通通不起訴。其中董事長林明昇等11名員工,檢方認為沒有訓練和維護上的疏失不起訴;至於人為疏失部分,當時飛機一顆引擎故障熄火,正駕駛誤關正常的發動機導致雙引擎動力無法輸出,飛機失速墜河,正駕駛廖建宗以及監控駕駛員劉自忠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但2人皆罹難也因此不起訴處分。
    2016/07/13 18:50
  • 快訊/誤射飛彈釀死 艦長等4人遭檢帶回偵訊

    最新消息,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落彈貫穿正在澎湖海域的翔利昇漁船造成一人死亡,飛彈發射操作人員恐涉及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及《陸海空軍刑法》,雄檢下午兵分二路除了指派檢察官到興達港相驗及勘驗船體,另外在晚間將林姓艦長、兵器長、士官長、誤擊發飛彈的高姓中士等4人帶回高雄地檢署偵訊。
    2016/07/01 20:23
  • 快訊/役男整型後猝死 動刀醫師8萬元交保

    最新消息,一名25歲役男18日在一家整型診所,進行手術後送醫不治,北檢今天傳喚負責動刀的邱姓整形醫師,要釐清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傍晚訊問後諭令以8萬元交保候傳。
    2016/06/19 20:35
  • 腳踝淹到腰僅5秒! 溯溪團5死領隊7人被告

    溯溪釀5死,檢方約談領隊跟教練等7人改列被告!台灣寬頻公司員工跟領隊,一行24人,5日到坪林溯溪,雖然知道午後可能有雷陣雨,但下水前天氣很好,教練也事先預告會提前折返結束行程,但還是沒料到大水來的又快又急,5秒鐘從腳踝淹到腰際,也打散了隊伍,其中6人遭沖走,除了15歲少女何妤婕爬上石頭拉住樹枝獲救外,其餘5人罹難,檢方認為,氣象局早就預報,領隊等7人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
    2016/06/06 18:27
  • 機車闖紅燈遭撞 騎士彈飛18公尺喪命

    台中市豐原區19日早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從監視器畫面可見,一名騎機車的男子兩段式左轉後左看右看,闖紅燈遭一輛貨車撞擊,人和機車飛出去18公尺傷重不治,警方調查這名機車騎士是名送貨員,他當時正準備騎車上班,疑似是想搶快闖了紅燈才會被撞,而肇事的貨車駕駛事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6/05/19 17:38
  • 快訊/澎湖空難偵結 4人遭認定業務過失致死

    還記得發生在2014年7月的澎湖馬公空難嗎?48人死亡10人重傷5人輕傷的悲劇,澎湖地檢署在今天偵查終結,針對正駕駛李義良以及副駕駛江冠興,認定涉犯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但因為兩人已經在空難中不幸身亡,因此依法不起訴。
    2016/04/14 14:54
  • 維冠案!張魁寶多等1夜 2子籌200萬交保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由於林明輝仍否認犯行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而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發放地上物拆遷補助費,部分受災戶擔心補助發放後重建沒有著落,以拒領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2016/04/08 18:56
  • 維冠今起發放補助 憂重建無著落災戶拒領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由於林明輝仍否認犯行,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而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發放地上物拆遷補助費,部分受災戶擔心補助發放後重建沒有著落,以拒領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2016/04/08 12:02
  • 逆轉!電梯奪妻兒命 夫夜夜找證據平反

    2年多前,高雄九品尊座大樓發生電梯暴衝夾死3歲男童,媽媽為了救他也墜落慘死的悲劇,一審原本以電梯使用超過14年,零件彈性疲乏保養員無法察覺判無罪,但二審大逆轉,法官以沒有落實檢修,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改判5個月徒刑。當中的關鍵點,就是痛失妻兒的張先生,他幾乎天天上網找資料、查法條,補強了有利的證據,不過對於這判決,他並不滿意,他說2條人命只判5個月太輕了,無法警惕電梯業者,所以他還要提起上訴。
    2016/02/23 18:26
  • 低調!建築師遭收押禁見 連夜搬離拆招牌

    遭到收押的2名建築師鄭進貴和張魁寶,檢方認為他們和建商林明輝合作的建案不只一棟,要擴大追查。張魁寶涉嫌違規借牌給建商,他的辦公室設在新北市一座電梯大樓內,住家間辦公室外面沒有招牌相當隱密,而另一名建築師鄭進貴,也在事發後連夜拆除事務所兩面招牌刻意低調,檢方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們收押禁見,鄰居得知他們就是維冠大樓的建築師都相當驚訝。
    2016/02/13 18:47
  • 快訊/涉業務過失致死 「維冠」林明輝3人收押禁見

    最新消息,臺南地檢署檢察官聲請對被告林明輝、張魁寶、鄭進貴等三人聲請羈押,法官訊問後認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重大,被告3人所供述內容很多不相符合互相不一致,而且還有部分相關的證人尚未到案,尚待釐清,被告3人顯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如果不羈押明顯很難進行追訴、審判,判定有羈押禁見必要。
    2016/02/09 22:55
  • 快訊/撞死七旬姊妹 警車超速女警今遭起訴

    彰化縣7旬洪姓姐妹,去年10月21日騎車,遭芳苑分局女警王喻微駕警車撞死,當時因警車行車紀錄器壞掉,加上死者兒子質疑警車超速引發爭議,檢方偵辦後發現事發時女警超速,時速達89公里,另外洪婦機車沒有禮讓直行車都是肇因,今天將王姓女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6/01/29 13:24
  • Jolin開唱「玫瑰少年」故事逼哭粉絲 VCR曝光

    向來關心同志平權議題的蔡依林,日前在演唱會播放已故少年葉永鋕的VCR,真人故事讓滿場上萬粉絲紅了眼眶。這段影片今天曝光,影片中,葉永誌的媽媽說兒子生前因為女性化,上國中後遭到排擠,常被同學強行脫褲霸凌,2000年,15歲的他被發現倒在廁所的血泊中送醫不治。當時校方沒報警還破壞現場,一審相關人全部被判無罪,直到6年後,才有3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這個故事感動蔡依林,特別拍成紀錄短片呼籲平權。
    2015/11/10 18:43
  • 工讀生跌倒...粉朝燈噴 高溫釀八仙塵爆

    八仙塵爆案檢方偵結起訴!9名被告中只有派對負責人呂忠吉,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其餘工作人員、萬海董事長、八仙樂園總經理和行銷總監,全都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檢方表示,當時在舞台的噴射手盧建佑,因為氣瓶的後座力跌倒,站起繼續噴,結果角度過低,導致高溫的電腦燈,引爆彩粉,釀成12人死亡,由於主辦人呂忠吉沒提醒粉末的危險性,也沒有對工作人員職前訓練,才會造成嚴重傷亡,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5/10/16 19:22
  • 「電腦燈」致命!八仙塵爆481人提告 偵結完整內容

    八仙塵爆案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今天偵結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檢方表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最」及「業務過失傷害」等三罪, 請求法官對負責人呂忠吉從重量刑。另外,負責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由於安檢無誤,且公家機關前一天尚有提供合格報告,因此於本案中不起訴處分。
    2015/10/16 12:27
  • 八仙塵爆案偵結!呂忠吉從重量刑 3罪起訴

    八仙塵爆案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今天偵結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檢方表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最」及「業務過失傷害」等三罪, 請求法官對負責人呂忠吉從重量刑。另外,負責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由於安檢無誤,且公家機關前一天尚有提供合格報告,因此於本案中不起訴處分。
    2015/10/16 11:23
  • 可怕!疑未注意來車 婦騎車撞砂石車遭輾

    高雄市美濃區發生砂石車輾死人意外,一名61歲婦人經過十字路口時,疑似沒有注意到石口,有砂石車經過也沒聽到駕駛按喇叭示警,直撞上車輪,被輾過當場傷重不治,警方表示,砂石車駕駛雖然酒測值0.11毫克,但有通過酒測觀測表檢測,加上婦人沒有禮讓主幹道的車輛,因此將駕駛,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2015/07/17 13:29
  • 快訊/警方再約談呂忠吉 業務過失致死偵辦

    最新消息,八仙樂園粉塵爆意外,李珮筠傷重宣告死亡,警方今天再度約談派對負責人呂忠吉、特效師廖俊明和及硬體負責人邱柏銘,三人前往蘆洲分局製作筆錄,全案改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2015/06/29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