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車翻覆涉業務過失致死 駕駛遭列被告

記者 葉奉達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9:02
圖/TVBS
圖/TVBS

翻覆溪底的勇虎戰車,前一晚被吊掛上岸後,為了找出真相檢方立刻會同鑑識人員著手採證,擔心公正性遭質疑,還把戰車移到空軍所屬的基地存放,並漏夜對自行脫困駕駛兵偵訊,雖然他情緒不穩定,又提到是煞車失靈才會發生意外,但檢方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列為被告。而3名死者檢方解剖複驗後,也初步證實至少有2人溺水死亡。

16日晚上將近9點,翻覆溪底的勇虎戰車才被吊掛上岸,檢方會同鑑識小組立刻馬不停蹄進行採證,直到隔天凌晨3點多,擔心證物保存公正性受到質疑,戰車還被直接送到空軍所屬的防訓中心存放。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加裝封條,架設攝影機嚇阻全程錄影,並請由憲兵負責看管。」

會這麼謹慎,是因為檢方為了找出真相,當晚還偵訊唯一自行逃出的駕駛兵,雖然他情緒不穩,無法完整表達,但仍提到演訓完準備下坡過橋,卻發現煞車失靈,當時他一度要衝撞前方的第4車減速停車,但又發現無法轉向,只能直接壓過橋墩,180度翻覆翻落溪底。

國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他心裡面有那種叫做創傷症候群,他心裡面也是非常難過,因為他的同仁都沒法跟他一起回家,當然對他來講壓力非常大。」
 

會讓他壓力這麼大是因為除了車長吳得瑋仍在跟死神搏鬥,檢方解剖驗屍後,也發現安全軍官陳世坤頭部粉碎性骨折,
腦幹小腦損傷,疑似傷重死亡,而射手陳秉逸以及裝填兵張志偉,也初步被判定生前溺水死亡。

解剖完有了初步死因,家屬強忍悲痛到現場招魂,但後續工作仍未停止,軍方找來潛水員,持續搜索遺落溪床的兩把機槍以及相關戰車配件,畢竟駕駛兵目前被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列為被告,恐怕得面臨5年以下徒刑,到底是機械故障或是人為疏失釀成這起意外,都將影響後續駕駛兵的責任以及家屬的情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車翻覆#墜溪#調查#中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90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