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冠今起發放補助 憂重建無著落災戶拒領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由於林明輝仍否認犯行,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被諭令200萬元交保,而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發放地上物拆遷補助費,部分受災戶擔心補助發放後重建沒有著落,以拒領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法官裁定建築師鄭進貴及張魁寶兩人各以200萬元交保,鄭進貴一臉驚慌,家屬好不容易籌足現金來保人,緊張得血壓飆高、癱軟坐在椅子上,維冠金龍建商林明輝否認犯行,仍遭羈押,張魁寶的家人一時籌不出錢來,讓他在看守所待了一夜,上午也還未完成交保手續。

自救會長劉怡辰:「中間設計圖上有沒有問題,或者說中間它的施工上有沒有問題,我相信當下都有一個監工的動作,市府都應該來做一個勘查的動作,那當時怎麼會過。」

受災戶:「公務人員是領我們薪水的,結果蓋一個章沒事,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當公務人員。」

儘管受災戶不滿沒有任何官員為災難負責的偵查結果,但台南市府一早還是開始發放地上物拆遷補助,目前共收到超過40億元的善款,拆遷補助預計發放2億9千多萬元。

台南市長賴清德:「根據我們訂的標準,百分之百其實跟市價差不多。」

擔心領了2、300萬元的拆遷補助後,未來的重建沒有著落,部分受災戶憂心忡忡,甚至以拒領的方式來表達不滿,他們要求市府拿出具體辦法,讓他們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不用擔心以後沒有房子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維冠大樓#補助#重建#林明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80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