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核二 結果共371筆

  • 八堵變電所釀核二輸電系統跳脫 原能會:不涉核安

    八堵變電所設備今天上午跳脫,除造成多區停電,也造成核二廠69kV系統跳脫。原能會表示,核二廠69kV系統已於上午11時26分恢復供電,屬於廠外輸電系統穩定性,不涉及核安問題。
    2020/03/23 13:08
  • 快訊/萬里地震前轟然巨響 民眾驚:以為是打雷

    最新消息!新北市今晚8點41分淺層地震,萬里和金山很多民眾表示,先聽到轟然巨響,接著地震搖晃10多秒,這起地震位在新北市萬里,地震深度5.2公里,芮氏規模3.3。萬里震度3級、石門2級、新北市1級。核二廠表示,2部機組穩定運轉,沒有任何設備跳脫,安全無虞。
    2020/01/15 23:21
  • 韓主張重啟核四 蘇貞昌:先去問侯友宜同不同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導致電價上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此言論不但亂講、還是危言聳聽,綠能發電已超越核二、核三機組,而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應先問問同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不同意。
    2019/11/13 17:02
  • 核二2號機18日例行測試降載 台電:供電無虞

    核二2號機將在18日進行例行測試,台電指出,2號機預計降載到約50%,若機組正常,當天就會恢復滿載,不影響供電能力。
    2019/08/16 13:56
  • 東部海域地震規模6.0 核電廠及水庫正常運作

    今天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經初步檢視,受影響地區水庫皆無異狀,台電供電系統正常運作,核二及核三廠安全穩定運轉中。
    2019/08/08 09:06
  • 核二廠裝載池復原 台電強調安全無虞

    核二廠改建裝載池將再復原,外界質疑恐增加核安風險,台電強調,這是核二廠除役必經過程,並經過原能會審查通過,非國際首例,未來整體復原計畫安全規範將提送原能會審查,全力確保核安。
    2019/06/13 15:58
  • 會再大跳電嗎? 學者解讀機組延役目的

    總統蔡英文數度重申台灣未來不會缺電,但學者葉宗洸根據台電107年度電源規劃情形表指出,要將大林和通霄一共3部機組一再延役,就是缺電的證明,因為核二1號機110年3月就會停止運轉,當年夏天恐會缺電,藍營立委則是呼籲政府要將能源配比等資訊數據化、透明化,讓民眾都能清楚知道。
    2019/05/07 22:43
  • 【觀點】沒有核二核三四部機組 台灣會變什麼樣子?

    用核能,反核能,這是那門子邏輯?各位理智來思考一下,假如沒有核二廠及核三廠的四部機組,那麼台灣目前會變成什麼樣子?
    2019/04/28 08:00
  • 快訊/核三廠安全運轉! 核一二廠機組維持正常

    最新消息,北部地區,中午過後發生強震,所幸核一核二廠機組維持正常,持續進行廠區設備檢查,核三廠機組也安全運轉當中;另外根據我們掌握消息,水火力電廠方面也安全無虞,僅供電系統,蘆洲到新莊一度短暫跳脫,後續恢復供電,中正區則傳出零星停電事故,正派員搶修中。
    2019/04/18 14:53
  • 核二2號機大修水泵跳脫 台電:不影響機組安全

    現正進行大修的核二廠2號機今天發生緊急循環冷卻水泵跳脫,台電表示,預計17日上午修復,不影響機組安全及大修工作。
    2019/04/16 13:26
  • 侯友宜今下午會沈榮津 將談核一核二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將赴經濟部拜會部長沈榮津,預計兩人將談及工業區立體化、市場改造、水利建設等議題,而核一、核二相關議題則安排在壓軸、最後討論。
    2019/04/10 09:45
  • 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乾貯計畫 環差初審過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審查後要求台電比較國際間與本案變更後相同貯存方式使用案例的背景環境條件,建議通過送大會審查。
    2019/04/09 17:59
  • 核二廠運入新燃料 台電:換料例行程序

    民眾關心又有核燃料運進核二廠,台電今天(23日)回應,核二廠2號機將在4月份進行大修,運進新燃料、拿出用過的燃料束是換料例行程序,讓機組在除役前正常運轉使用,並不會影響除役規劃。
    2019/03/23 22:33
  • 核電卡關!沈榮津:新北未核准 侯友宜:經濟部做不好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但在當地居民反彈下,現在核四不能用,核二、核三又無法延役,能源問題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把問題拋回地方,說因為新北市不敢核發乾式貯存場建照,怕對市民無法交代,是政治考量,會在近日拜訪侯友宜,對此侯友宜則是強硬回應說,建照不是他不發,而是經濟部做不好。
    2019/03/20 17:04
  • 馬英九定調 藍軍總統大選決戰核四

    「應該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核四廠重啟,以保證基載電力充裕,同時持續發展綠能並減碳,降低汙染。」「以核養綠減碳,現在的執政者不願做,就讓我們來做!」前總統馬英九三月十日在馬英九基金會、長風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二○一九民間能源會議」致詞時,明確宣示若藍營明年重返執政,將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方向。
    2019/03/15 17:04
  • 季節限定!萬里夜遊 撈金燈火爍爍

    【商業周刊】順著員潭溪往下游前進,來到萬里知名的加投地區,每年11月,夜幕低垂的沙灘,就是當地人拚現金的戰場,在核二廠擔任消防人員的許修逸,家裡從爺爺那一代開始從事捕鰻苗工作,他9歲就到海邊幫忙。
    2019/03/15 08:11
  • 朱立倫嗆綠靠核四騙選票 他加碼酸:窮得只剩謊言跟掃把

    首位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拋出重啟核四議題引發民進黨攻擊,朱則反嗆反核跟台獨是民進黨神主牌,但最騙的就是上台後每天反核說不缺電,又重啟核二,台獨也是如此,根本是在騙選票。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讚聲,酸總統蔡英文跟民進黨窮得只剩下謊言和掃把。
    2019/03/02 13:45
  • 蔡正元臉書稱「陛下」 請林義雄移居火力電廠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參選2020年總統,提出重啟核四主張,被林義雄砲轟,引發政壇新一波爭論。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貼文,尊稱林義雄為陛下,並「恭請陛下離開首府,移居台中火力電廠,終日吸取高濃度PM2.5,解除萬民於危難」。
    2019/03/01 16:07
  • 林義雄批無能無心 朱:綠重啟核二、你在哪?

    面對林義雄批評自己要重啟核四,不是無能就是無心,朱立倫下午回酸林義雄,民進黨重啟核二的時候,怎麼不見他出來反對。對於國民黨內如今似乎正醞釀著要重啟核四的聲音,朱立倫也在這個時間點接連拋出核四議題,是否有策略性,朱立倫否認,並堅持自己從來沒有反對核能。
    2019/02/28 18:48
  •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 蘇貞昌:選情被邊緣化講重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最早說要選總統,現在選情有點被邊緣,只好講重鹹;當8年新北市長為何把核二廠乾貯存廠執照卡關,現在才來講這種空話。
    2019/02/26 10:06
  • 快訊/經濟部拍板! 核二、三能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以核養綠、燃煤年減百分之一公投案過關後,經濟部日前承諾將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外界原本預料核能將重回供電行列,但是經濟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核能遭地方政府反彈、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決議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2019/01/31 19:26
  • 核二廠除役 環團籲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

    環保署今天舉行核二廠除役計畫範疇界定會議,環保團體在會前呼籲,要求台電將一期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並採用國際最佳方式處理核廢料,以消除在地居民疑慮。
    2019/01/14 16:03
  • 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 原能會先程序審查

    原能會今天表示,已收到台電公司提送的核二廠除役許可申請案,將對申請案進行程序審查,預定一個月內完成程序審查,後續實質審查將於18個月內完成。
    2018/12/27 16:45
  • 核三1號機停機檢修 台電:穩定供電無虞

    核三廠1號機因馬達軸承潤滑油出現低油位警報,將停機檢修,加上核三2號機仍在大修中,只剩核二2部機組正常發電,不過,台電表示,備轉容量率仍在6%以上,供電無虞。
    2018/12/17 16:10
  • 核一難除役被台電指「卡關」 朱駁:安全第一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5日到期,但由於環評沒有通過,造成燃料棒無法移到乾式貯存槽,成為除役的一大變數,台電指控是新北市府「故意卡關」,新北市長朱立倫叫屈,說不會去卡這件事情,全都是為了確保安全,畢竟一放可能就是40年!
    2018/12/04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