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核二 結果共371筆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不聽賴清德的話?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民進黨官方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童子賢,連日拋出核能議題,還直言應該重啟核一、核二,這不是就和民進黨打出的非核家園有違背?行政院長陳建人說非核是世界共識,民進黨立委也說意見領袖隨便紙上談兵,會破壞民眾長期累積的信任。
    2023/05/16 21:18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電價漲!靠綠能分攤「核二2號機」 專家:成本太高

    核二廠2號機正式除役之後,引發缺電危機,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還說有大潭8號機來分攤,但學者分析直言,部長說的替代機組早該在去年就上線,如果想以再生能源補足這個缺電缺口,成本會太高,原本核電一度1.5元,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平均2.2元,風力發電最高,每度要7.14元。
    2023/03/19 19:18
  • 水情吃緊憂中央「火力全開」 王美花:不增燃煤發電

    中南部面臨水情吃緊的情況,再加上中火核二燃煤機組除役,要用水力發電來補缺口,恐怕也會因為缺水,成為一大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擔心中央會「火力全開」,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了,承諾不會增加燃煤機組。
    2023/03/15 20:04
  • 台灣用電出事了?她爆「台電人員被封口」批蔡政府:不敢面對

    電費調漲只是時間問題?過去突發性大停電、限電的情況仍歷歷在目,如今隨著核二廠2號機於昨(14)日期滿、正式除役,外界也不禁擔憂將讓本就有疑慮的用電情況雪上加霜;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她從地方群組得知,其實台灣的用電早就出現了問題,只是相關人員卻被長官下了封口令。
    2023/03/15 09:18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南部水情告急 電費將調漲?王美花:還在提供意見階段

    南部水情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已成立中央抗旱應變中心,從調度、增加水源及節水等幾個面向來努力;5月前屬於枯水期,盡量維持穩定供水。
    2023/03/06 14:01
  • 全台大停電倒數計時?核二廠2號機3月除役 夏季供電缺口怎麼補?

    國內八大工商團體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表示,非常擔心爆發缺電危機,希望政府適時運用核電,讓供電更加穩定,但經濟部和台電都強調,由於有水力發電等多元調度措施,因此向全民掛保證,今年不會缺電。學者警告,3月中旬核二廠2號機除役後,台灣將出現160萬瓩的供電缺口,不僅會讓供電燈號進入警戒的橘燈,也就是備轉容量率低於6%,而且只要有一部中大型機組跳機,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3/02/28 22:57
  • 核二廠2號機將除役 經濟部次長「3點掛保證」:不會缺電

    核二廠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外界擔心缺電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25)日表示,「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不會」,主要是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發電度數將持續成長,以及核電對台灣電力系統的影響力已經下降。
    2023/02/26 08:42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核二2號機停機將漲電價、停電? 綠嗆藍:去跟侯友宜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能源政策,並質疑核二廠2號基將在3月除役,恐讓電價漲價。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提出回應,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的指控跟作為幾乎都是矛盾的。核二為何除役,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核二用過的燃料棒,相關乾儲設施執照不核發,讓核二反應爐燃料棒幾乎爆滿,如果國民黨希望核二持續運轉,應該要跟同黨籍的侯市長說一下。
    2023/02/13 11:04
  • 當立委最想質詢對象? 王鴻薇點名:蘇貞昌、陳明通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8)日落幕,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王鴻薇順利守住台北市長蔣萬安留下的遺缺。對於進入立法院後,最想質詢的對象?王鴻薇今(9)日受訪時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如果行政院長還是蘇貞昌,一定要質詢他,題目太多了,並點名國安局長陳明通、NCC,另針對核二核三廠延役的議題,就包括經濟部在內。
    2023/01/09 10:33
  • 再批王鴻薇核電廠延役政策 吳怡農:提政見不是聖誕節許願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近期提出核二、核三延役議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稱拿不出可行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與王鴻薇合體出席活動時說,王鴻薇有很好的論點,中央趕快處理核廢料,這才是最大的心願。吳怡農今(25)日表示,侯友宜堅持不希望核廢料在新北市,這也凸顯對手的核二核三政策空洞以及缺乏可行性建議,候選人提政策提政見,不是聖誕節在許願,必須提出有用可行方案。
    2022/12/25 11:08
  • 馬英九轟「反核知錯不改」 經濟部回擊:核電大國法國也缺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抨擊政府反核知錯不改,經濟部表示,馬英九執政時主張核二、核三不延役、轉而使用核四兩部機組,但最終並未推動成功,顯示核電在台發展確實有各種議題待克服,他舉例的核電大國法國近期也遇缺電問題。
    2022/12/23 18:12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吳怡農拒辯論酸沒政見 王鴻薇:太健忘?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叫戰,國民黨的王鴻薇喊要跟吳怡農辯論,現在卻吃了閉門羹,因為吳怡農拒絕,反嗆是王鴻薇沒有提出政見要怎麼辯論,王鴻薇則說難道吳怡農太健忘,他明明就有提「核二、核三廠」延役,喊話就能源議題來戰。
    2022/12/18 19:08
  • 吳怡農嗆沒提過政見 王鴻薇酸「太健忘」再邀辯論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近日多次邀請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辯論,但均無下文。吳怡農今(18)日嗆「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王鴻薇回酸吳怡農「太過健忘」,指前不久吳怡農才批評她所提出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這也是她最想跟吳怡農辯論的重要議題。
    2022/12/18 11:58
  • 批吳怡農當侯友宜擋箭牌 王鴻薇:核三不在新北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延役,讓綠營頻頻搬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來反擊,王鴻薇嘲諷民進黨改把侯友宜當神主牌,侯友宜也從沒講過反對核二廠延役,還酸吳怡農,是不是不清楚核三廠在哪,把屏東當塑膠嗎。
    2022/12/09 13:05
  • 嗆吳怡農拿侯友宜當擋箭牌 王鴻薇:是把屏東人當塑膠?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綠營砲轟處理能源議題空打嘴砲,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更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王鴻薇今(9)日受訪反批吳怡農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更嗆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3廠不在新北市?難道「是把屏東人當塑膠嗎?」
    2022/12/09 11:23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8:55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