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8:34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提「如果我選總統」。(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提「如果我選總統」。(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趙少康在臉書貼文指出,「缺電」已經影響企業在台投資規畫以及民眾的生活品質,「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迴避這個問題」。趙少康更表明,若是他來選總統,針對「解決缺電」提出三大具體主張:

 
一、核二廠、核三廠延役
二、核四廠請國內外專家重啟評估
三、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可行性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提出「如果我選總統」的政策方向。(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直言:「沒有一個發電方式是完美的」,他先是提到自己過去反核,不過現在情勢變更,在「兩害相權取其輕」下,當缺電成為台灣的大問題,同時,面對空汙惡化導致罹患肺腺癌的人越來越年輕、越來越多的此時,「核能成為我們不得不的選擇」。
 

提到核廢料處理,趙少康指出,在核電廠現地安全掩埋是各國普遍作法,不過核二廠乾式貯存場因水土保持不符要求,被新北市府打回票,希望廢核的經濟部就順勢不積極溝通改善,導致核二廠被迫提前停機。趙少康提到,「我是工程師出身,以工程角度專業評估,水土保持等缺失都可以克服,問題在新北市府跟經濟部互踢皮球,讓問題擱置。」

趙少康提及,台電工會已經發函警告「備轉容量逐年遞減,僅憑電力調度及調節技術機制因應,現在電網負荷猶如走鋼索」。在第一線的台電員工最知道台灣有多缺電,基層真的已經盡力了,現在很多大廠動不動被降頻、降壓,甚至被迫暫停生產或減產,趙少康疑問:「這樣的環境誰敢來投資?未來台積電用電會佔總用電的12.5%,電又要從哪裡來?」

趙少康針對「缺電」問題,提出多項方案。(圖/TVBS資料畫面)

趙少康分析,因為天然氣價格上漲,台電前十個月已經虧損1725億,超過實收資本額3300億的一半,他直言:「應該要破產了,民進黨政府不敢讓台電破產,只好用民脂民膏把台電資本額從4000億增資為6000億,但明年預估要繼續虧損2785億」,趙少康批評:「民進黨挖了一個無底洞耗損台灣的財力,這樣叫愛台灣?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黨及政府!」

趙少康在文末再次提到「如果我選總統」,並闡明自己的主張,表示:「在確保安全與供電穩定前提下,繼續使用核電,並持續研究SMR可行性」,趙少康認為,2024的總統大選,「用不用核電」是有意大位者不可迴避的問題,參選者的立場必須清楚表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2024#國民黨#核四#核能#發電#缺電#民進黨#總統大選#核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2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