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台大千萬年薪!王明鉅任桃園副手 全被張善政這席話打動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5:00
準桃園副市長王明鉅。(圖/張善政競選團隊提供)
準桃園副市長王明鉅。(圖/張善政競選團隊提供)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公布小內閣,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其中王明鉅今(23)日接受專訪,坦言自己誠惶誠恐,放棄千萬年薪就是希望為社會做一些事情,同時透露之所以會答應擔任副手,正是因為張善政一席話打動了他。

王明鉅今日接受節目《千秋萬事》專訪,談到接下來將接任副市長,與過去經歷完全不同,坦言誠惶誠恐。他說,自己原來是麻醉科醫師,2005年開始接觸醫院的行政工作,2008年擔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直到2013年到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但到竹東後,才知道醫療城鄉差距太大,當時在台大可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但到了竹東分院,燈不亮、路不平,甚至一度找不到醫師,經過2年淬鍊,才了解台灣醫療健康問題很嚴重。

 


王明鉅轉任副手前是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圖/張善政競選團隊提供)

王明鉅回顧,當年在竹東分院推動心血管中心智慧病房,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張善政前來了解,兩人因此建立交情,後來他推動萬人肺癌篩檢,已經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張善政也來替他站台;王明鉅曾和張善政聊過,為何願意放棄科技公司千萬年薪,張善政當時說,他思考了一下,如果放棄這個機會,4年後怎麼面對自己?而這些話打動他,現在年紀也大,「上醫醫國」就是這個意思,而市長敢用他,他就敢拚,奮力一搏,把事情做好。

王明鉅指出,其實張善政競選一開始就問過他,他當時半信半疑,管醫院還可以,要當副市長「我行嗎?」張善政勉勵,知道他還有醫院的職務在身,因此競選期間不用他幫忙,但是「真的選上了一定要來幫我」,所以在張善政勝選當晚,王明鉅獨自搭火車,到中壢下車後走20分鐘到競選總部,告訴張善政願意接副市長。
 

張善政當選當晚王明鉅親自到桃園給答案。(圖/張善政競辦提供)

王明鉅坦言,管理層面、把事情做好,對自己能力滿有信心,但是過去跟現在面對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不但廣度多很多,要溝通層面也完全不一樣。

因此王明鉅說,在政府做事影響的人非常多,不管政策好壞,社會都會被影響,所以政策推出前充分溝通是必要的,自己的確害怕面對議會,也害怕被議員罵,不過官員被議員監督天經地義,要做好的事情就是溝通,尤其是牽涉其中的利害關係人都要了解,要有完善配套措施、副作用降至最低,政策才能推得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市長#桃園副市長#張善政#王明鉅#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5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