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奕華2月才就職 他震驚:蔣萬安怎這樣安排?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1:57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即將上任,今(23)日公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名單,除李四川之外,另一位副市長確定由立委林奕華出任。不過,林奕華如果同在25日就職,其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就必須補選,但若選在明年2月1日再就職,依法即無需補選。林奕華今也證實,將於2月再上任。議員阮昭雄對此說,如此安排讓市政府少一個月的副市長、大安區少一年的立委,對選民來說是最糟的安排,不知道蔣萬安跟林奕華為何會做這樣的安排。

蔣萬安今受訪表示,副市長的考量,很簡單就是找最好的人才,「千軍易得,一將難求」,稱林奕華就是最適合的人選,李四川是工務專精,親切、專業受人敬重,也是他三顧茅廬請他來擔任副市長的原因;而林奕華長期耕耘教育議題,也擔任過多屆台北市議員,以及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長,又擔任過立委,對台北市政的熟悉,無人能出其右,同時有豐富行政經驗,能夠協助北市府團隊持續跟社會對話。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TVBS)

蔣萬安說,這一個月來,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有守有為,對台北市重大建設方向、細節都非常清楚,能夠馬上上手,因此林奕華跟李四川就是最適合的副市長人選。

媒體追問,對於林奕華若2月就職,上任首月將只有一位副長,是否擔心影響市政運作?蔣萬安說,大家不要忘了,現在還有一位經驗非常豐富的李四川副市長,這段期間絕對可以將相關業務推動非常順暢。


林奕華今早說,選舉期間她接下蔣萬安競選總幹事輔選任務,數月時間一路與蔣並肩作戰,努力拚得勝選,但選後種種因素讓她無法答應立刻接任副市長工作,各界關切的《氣候變遷因應法》、《菸害防制法》等重大法案也還在審議中,已徵得蔣同意,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於明年2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

 

而阮昭雄今日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掃街,被媒體問及上述事件,阮昭雄震驚問「她(林奕華)有這樣講嗎?」,隨後稱,這讓市政府少一個月的副市長、大安區少一年的立委,這當然依法有據,但對選民來說是最糟的安排,「她如果不想在大安區服務,也不該阻止別人」,不知道蔣萬安跟林奕華為何會做這樣的安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林奕華#北市府#小內閣#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452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