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新血!蔣萬安小內閣 「7年級生」執掌2大局

記者 張寓科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華紹平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9:13

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第二波小內閣出爐,不只留住現任勞動局長,連昔日曾在柯市府任職的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被蔣萬安邀請回鍋。而為了展現新世代一面,包含資訊局、法務局,2位新任局長都是7年級生,試圖帶來新氣象。

圖/TVBS

 
台北市第8任市長,就職典禮邀請函獨家曝光,但扶正的,不只有蔣萬安競選主視覺,還有選前幫忙出力的。

台北市長當選人(國)蔣萬安(09.13):「新創是我的專業,更是我未來的責任。」

推出新創3支箭記者會,當時這位身穿藍色西裝的,就是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有一間新創公司,還身兼大學助理教授,過去也擔任行政院以及國發會的顧問職,而同樣是7年級生,另一位新任法務局長連堂凱,有豐富法服顧問經歷,還曾經選過里長,特別的是跟蔣萬安有過合作。

 
圖/TVBS

新任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我叫市長都叫學長,學長在選立委之前我們就認識了,這樣子加起來可能也超過8年以上了,我是覺得,有機會為國家做事情。」

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我認為不只要世代交替,還要世代提攜,怎麼樣能夠多提攜年輕人,讓他們增加有公務歷練的機會。」

第2波小內閣,除了補進年輕新血,現任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蔣萬安成功留才。

現任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他有一些想法,我覺得那些想法我也認同,跟我的想法差不多,我覺得有這樣一個市長,願意為勞工服務,我覺得也是可以盡一己之力。」

圖/TVBS

同時教育局長人選定案,就是曾在柯市府任內遞出辭呈的湯志民,之所以願意回鍋執掌教育局,原因是。

新任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徵詢的方式不一樣,因為之前(柯市府)是辦海選的,這一次是市長當面做徵詢,他也非常親和,讓我們滿感動也滿佩服的啦。」

 
無論新人、舊人,蔣萬安積極延攬,也要力拚,上任執政後能持續留住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台北市長#立委#小內閣#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84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