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7:28
侯友宜獲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大選。(圖/胡瑞麒攝)
侯友宜獲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大選。(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外界質疑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柯志恩今日率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楊鎮浯、智庫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 、智庫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召開「啟航記者會」。柯志恩表示,國政顧問團在10月會跟大家進一步報告,智庫之後還須根據侯過去的主張與國民黨基本精神做一個對接,「智庫已經準備好了!」,少部分再透過與侯團隊對接取得最大共識,提出對台灣社會最有利論述,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已作好重返執政準備。

 

其中,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指出,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綠電占比承諾跳票,造成火力發電增加、空污遽增影響健康,他提出建議至少核二、核三延役。由於先前侯友宜對於核能政策十分保守,此建議也被質疑是否和侯友宜立場不同調。

對此,柯志恩緩頰說,「沒有什麼不一樣」,核能的問題國民黨一直很慎重考慮,重點是任何一分的電都要。而智庫也一直強調核能的問題,也慎重考慮核廢料的問題應該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應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也不應該把問題丟給屏東縣政府,不用把這個問題丟給地方政府!」她強調,應該從國家整體來考量,還有其他很多跟國際的合作等等;總而言之,國民黨強調不允許台灣會有缺電危機,國民黨會想盡所有的辦法,讓台灣度過能源危機,那跟國際的合作也是一種選項。

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圖/林恩如攝)

 
另外,針對侯友宜「兩岸論述」為何,柯志恩表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尊重九二共識的基本精神,她認為這是侯友宜過去一貫的想法。但要如何更讓兩岸可以要民主對話、和平的基礎,國民黨還可以再做更細部探討。她強調,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一直都有自己的方向,現在就是跟侯友宜團隊進行精緻討論,再提出政策,而這個政策目前廣度、深度都有,但它的高度跟溫度,讓人民感受到什麼程度,這部分黨中央跟侯團隊還會再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核電#政策#國民黨#延役#核電廠#核廢料#柯志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101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