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2號機停機將漲電價、停電? 綠嗆藍:去跟侯友宜說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1:04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圖/翻攝民進黨立院黨團FB)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圖/翻攝民進黨立院黨團FB)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能源政策,並質疑核二廠2號基將在3月除役,恐讓電價漲價。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提出回應,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的指控跟作為幾乎都是矛盾的。核二為何除役,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核二用過的燃料棒,相關乾儲設施執照不核發,讓核二反應爐燃料棒幾乎爆滿,如果國民黨希望核二持續運轉,應該要跟同黨籍的侯市長說一下。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能源政策,並質疑核二廠2號基將在3月除役,恐讓電價漲價。民進黨團上午舉辦輿情回應記者會,洪申翰表示,幾乎就是老調重彈,而且重點是這老調,還是不符合事實的老調,是扭曲甚至造謠。

 
 
洪申翰指出,國民黨一直以來對於能源政策有所批評,例如接下來會不會缺電,而如果國民黨真的在意會不會缺電,為何要阻擋中火燃氣機組、要阻擋三接、四接,甚至對再生能源的光電、風電,採取杯葛扭曲、醜化態度來面對?如果真正在意缺電的政黨,應該正面看待執政黨對能源的建設開發,可以共同監督,但不是用阻擋杯葛扭曲的態度,「接下來如果台灣真正出現缺電問題,我甚至都認為是不是因國民黨阻擋這些建設所造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對於電價問題,洪申翰表示,俄烏戰爭帶來全球能源價格漲幅,可以說是過去前所未有的狀況,而台灣漲幅是所有國家中漲幅最小的,這也是為何在這次疫後條例,要編列預算做油電相關補貼,就是希望把能源價格跟物價控制在一定水準中,讓人民負擔得起,但國民黨針對電價或油的補貼也反對,又反對又要罵漲價,難道要像國際上能源價格大漲,國民黨才甘心嗎?
 
 
洪申翰表示,國民黨團甚至現在又把核電跟電價漲連結在一起,這更奇怪,韓國核電佔比27.4%,台灣則是低於10%,即便韓國佔比比台灣高,但韓國電價還是高於台灣35%以上,且法國是核電大國,但法國電價暴漲還是非常兇,他希望不要再拿這些昧於事實、甚至扭曲的說法來老調重彈。
 
洪申翰指出,國民黨的指控跟作為,幾乎都是矛盾的,這是邏輯混亂。而他要提醒,核二為何除役?因為侯市長針對核二用過的燃料棒,相關乾儲設施執照不核發,所以核二反應爐燃料棒幾乎爆滿,如果國民黨希望核二持續運轉,應該要跟同黨籍的侯市長說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能源#漲價#電價#核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83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