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染劑 結果共119筆

  • 彩色口罩恐含「致癌染料」 抽驗違者重罰200萬

    疫情期間民眾戴口罩,追求時尚感,很多人都要特殊色或圖案,但如果購買不合格口罩,上頭染料可能會致癌,製作彩色口罩所用的偶氮類染劑,代謝物質芳香胺,被證實會增加膀胱癌風險,對此食藥署和經濟部都要抽查,違規廠商最高可罰200萬。
    2021/01/03 22:22
  • 新北五股印染廠涉排廢水 污染觀音坑溪遭查獲

    新北市五股區某印染工廠涉嫌將含有染劑的廢水排放到觀音坑溪。市府環境保護局據報追查,依經驗與採樣快篩縮小查緝對象,確認印染廠涉案,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告發。
    2020/12/12 15:03
  • 拆尿布外裝「手染藍」 家長憂「染料孩恐吃下肚」

    買東西拆外包裝,不曉得您有沒有遇過塑膠膜染劑脫落黏手上,有媽咪長期買知名日本品牌尿布,有天拆開發現手上立即沾上藍色染劑,擔心有時小朋友摸到又去碰食物,實際了解,我們發現這品牌產品有分日製和泰製,初步了解染劑脫落狀況是價格比較實惠的泰國製尿布,代理商也和日本原廠通報,民眾都能向業者反應。
    2020/10/23 19:56
  • 蔡阿嘎堂妹街頭遇劫 阿伯徒手搶零錢包

    網紅蔡阿嘎染頭髮,沒想到染到要掛急診,他說這次換染劑,漂到第二輪手掌發癢,頭皮過敏發紅,只好去醫院掛急診,另外還有蔡阿嘎的堂妹,被一個阿伯徒手搶走他的零錢包,不過所幸裡頭只裝發票,嘎妹還幽默地說「祝你中獎」。
    2020/10/18 12:07
  • 女子燙加染花5千5 紫染劑慘印脖子、臉部

    台中豐原一名女子,去美髮院染加燙花了5千5,染髮過程卻因為設計師沒有把保鮮膜包好,脖子和臉,都沾到紫色染料,事後親友將她的遭遇PO網,指控店家一開始處理態度消極,後來發現臉書社團上事情越鬧越大,才向她道歉,不過其他美髮業者也補充,如果不小心皮膚沾到染劑,都有現成的藥劑可以快速清除,而彩色染髮就非常注重頭皮隔離。
    2020/10/04 18:58
  • 花5千5染燙…回家皮膚驚現「紫斑」!店家態度讓她傻眼

    台中一名女子日前趁中秋連假到髮廊做造型,燙髮加染髮總共花了5500元,怎料回家後卻發現脖子、臉頰和頭皮被染色,出現一大片難看的紫色痕跡,而且店家的處理態度非常敷衍,直到整件事被PO上網引起討論後,這才趕緊出面處理,讓她非常傻眼。
    2020/10/04 18:00
  • 一般染劑當泡泡染 男子染眉慘變蠟筆小新

    嘉義一名王先生,看了網路影片,想以泡泡染的方式,同時染髮跟染眉毛,沒想到染完後,居然變成蠟筆小新的粗眉毛,而且沖水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效,最後上網求救,不過有人提供殺蟲劑、去漬油、卸妝油等各種方法,最後花了六個小時,才獲得改善,不過整個皮膚已經紅腫疼痛。
    2020/09/11 19:57
  • 「科技泡棉」清染髮劑害過敏 店家認疏失致歉

    去汙力強的科技泡棉,常拿來清潔浴室、水龍頭等,有民眾去染髮,居然被髮型師用科技泡棉刷掉沾在皮膚上的染劑,結果網友的額頭上和耳朵,都開始泛紅腫痛,更不滿店家處理態度消極,而實際詢問店家,坦承確實不了解科技泡棉不能用在皮膚上,得知後就全數銷毀,也願意和客人賠償致歉。
    2020/09/11 19:49
  • 說好的紅色呢?自己補染 2小時後依舊黑髮

    台南一名女子,習慣每個月自己染髮一次,只是這次買來新品牌的酒紅色染膏,上色之後不小心睡著,2個小時後洗掉,變成整頭黑髮,讓她傻眼,染髮設計師說,強調蓋白髮的染膏,如果等待時間愈久,染劑濃度就愈飽合,才會髮色變暗變黑。
    2020/07/08 19:25
  • 疫情外銷斷!蝴蝶蘭引新工法"變色"盼內銷

    新冠疫情之前,台灣是蝴蝶蘭王國,外銷日本一年約330至350萬枝為最大出口市場,2019年外銷訂單,更創下113億元的史上新高;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外銷的蝴蝶蘭幾乎歸零,蘭花農為了要突破困境,利用特殊染劑,將原本潔白的蝴蝶蘭染讓新色,換新衣希望能增加國內銷量。
    2020/06/26 18:44
  • 疑調配染料引爆炸 南市洗染劑工廠1員工燒燙傷

    台南市安南區1家洗染劑工廠今天上午疑調配染料過程發生爆炸,54歲的潘姓男員工遭波及受傷,被送往奇美醫學中心燙傷病房治療,事故原因由相關單位釐清中。
    2020/06/22 12:02
  • 「腳像鉛中毒」 民眾穿褲襪「鞋、衣服」遭染色

    台中一名李小姐,天冷穿新買的褲襪,沒想到身上全白的衣服和包包,都被染成黑色的,誇張的是,手腳也沾上染劑,卻洗都洗不掉,李小姐氣得打給褲襪的委製商,他們卻回應,應該要去找賣給他的經銷商,處理態度讓他不能接受,而實際打電話給委製商公司,都沒有回應。
    2019/12/14 19:29
  • 影/反送中最暗夜 港警衝地鐵站無差別暴打

    香港8月31日反送中行動堪稱迄今最暴力,現場除出現多枚汽油彈、水砲車首次噴灑藍色染劑,還有臥底黑衣警察被抓包開兩槍,以及速龍小隊闖地鐵車廂無差別毆打乘客,止暴制亂適得其反。
    2019/09/01 09:58
  • 反送中831抗爭警民衝突 汽油彈、水砲車齊發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31日)傍晚上演暴力抗爭場面,港警在添華道出動水砲車並首次噴灑藍色染劑水柱;多名黑衣示威者溜上行車陸橋,對下方的防暴警察丟擲汽油彈,頓時火光濃煙四起。
    2019/08/31 19:40
  • 染眉失敗一把火燒光! 女喊:有緣再相見

    一名21歲女子日前到小島度假,在沙灘上邊做日光浴邊「染眉」,不料美容師不但沒有試色、染劑也疑似出現問題,讓女子的眉毛「非常詭異」。更誇張的是,美容師替女子想到的解決方法竟是「全部燒掉」,僅剩下幾根毛。
    2019/08/10 16:11
  • 快訊/同時染燙傷髮質! 食藥署:將規定加警語

    不少民眾為了省時會同時燙髮和染髮,但醫師指出這樣非常傷害髮質,建議相隔一週,而食藥署將規定染燙髮劑和脫色脫染劑包裝上,也必須加註相關警語。
    2019/06/06 08:46
  • 當白髮出現 小心是動脈硬化、骨鬆找上門!

    看到白頭髮出現,很多人會驚覺自己是不是已經漸漸走向老化!但現在不只老年人,很多年輕人也會長白髮。白髮不單單是年紀的表徵,更是身體狀況的反應,像是骨質疏鬆、糖尿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又或者是身體缺乏某一種營養素,都有可能產生白頭髮!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不同部位長白髮代表的意義。如果今天長了白髮,想把白髮染黑,也有一個「從洗頭看泡泡」的小撇步,讓你一秒知道染劑有沒有毒!
    2019/05/17 21:15
  • 倒汙水釀「血流成河」 環保局:最高罰3百萬

    25日下午,有民眾發現宜蘭縣三星鄉的行健溪,溪流顏色紅通通一片,恐怖畫面就像「血流成河」。宜蘭縣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前往稽查,找到造成河水染色的人,竟然是住在上游的居民。在自家清洗槽桶時,將染劑廢水倒到河川中,才會導致鮮紅駭人景象。
    2019/03/26 12:26
  • 用植物染劑「海娜粉」 染髮韓阿珠媽臉也變黑了

    南韓師奶也很愛美,近來流行用指甲花製成的「海娜粉」染髮,不過卻陸續出現副作用,雖然頭髮成功染色,但有人的皮膚因此紅腫發癢,還有人皮膚也被染黑,已有超過100起受害案例。
    2019/02/14 17:25
  • 少女DIY染髮 對染劑過敏腫成「燈泡頭」險死

    英國一名19歲留學生埃斯特爾(Estelle)日前因為對染髮劑裡的成分過敏,一開始只是頭皮發癢,沒想到頭部卻慢慢腫脹,畫面相當驚人,而埃斯特爾也因為頭部變形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差點因此喪命。
    2018/11/29 10:54
  • 疑樹大招風 熱血教師奪銀牌後遭控持槍

    疑似到學校挑釁的鄭姓少年,父母離異由祖父母隔代教養,今年從別的學校轉回來,但4月起輟學,少年隊也介入輔導,老師江宇倫也曾看到他一頭紫色頭髮,還掏腰包買染劑染回黑色,相當關心學生。
    2018/07/10 19:24
  • 女星變「髮」自己來 LuLu分享染髮經

    夏天衣服換季,不少人也為頭髮換上新顏色,而現在自己染頭髮越來越方便,像是藝人LuLu黃路梓茵說,現在還是常常自己動手DIY,對於產品挑選和髮色搭配都很有心得。
    2018/06/13 22:11
  • 童褲洗5遍仍褪色 爸爸憂:穿上變阿凡達

    有家長日前到ZARA專櫃幫小小孩買了一件帥氣的牛仔褲,沒想到穿完一水洗居然溶出深色的染劑,而且洗超過五遍還是沒有改善,擔心長期接觸恐怕會影響健康,我們向總公司詢問但業者表示不回應,而我們也找到類似的褲子,其實標籤上就有提醒褲子會染色,建議單獨手洗,但皮膚科醫師比較擔心新褲子上殘留的螢光劑或甲醛,因此建議一定要洗過再穿。
    2018/04/03 18:51
  • 血流成河?一覺醒來 后里灌溉圳溝全染紅

    台中麗寶樂園旁的灌溉溝渠,被人發現一整條大排水溝的水都變成鮮紅色!附近居民說早上起床看到這景象,全嚇到了,環保局到場採樣,初步認為是水溶性染劑導致圳溝變紅,至於排放的當事人也被找到了,他說只是清洗幾個跟朋友要來的桶子,準備儲水備用,沒想到會害得整條大排都染紅!
    2017/11/03 18:08
  • 花上色竟用「噴漆染劑」? 業者:經檢驗無疑

    花店店員利用噴漆方式幫花朵上色。民眾質疑,如果長時間接觸,是否會對人體有影響?業者解釋,他們使用的是從國外進口的專用噴漆,都有經過一定的檢驗。而且會晾乾後再出貨給消費者。皮膚科醫師則說,染劑裡面可能含有化學藥劑,如果人體長時間接觸,可能會有直接性的過敏或引起皮膚炎。
    2017/10/23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