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植物染劑「海娜粉」 染髮韓阿珠媽臉也變黑了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9:56

南韓師奶也很愛美,近來流行用指甲花製成的「海娜粉」染髮,不過卻陸續出現副作用,雖然頭髮成功染色,但有人的皮膚因此紅腫發癢,還有人皮膚也被染黑,已有超過100起受害案例。

示意圖/TVBS

 
使用者:「已經洗乾淨了卻像這樣泛紅,我打電話反應『臉變得很奇怪』,卻被回覆『沒關係的之後就會消失』。」

使用者無奈控訴,用了號稱天然、無刺激的「海娜粉」染髮後,雖然頭髮確實上色,但怎麼會連臉都變黑了。

記者:「在市場或是網路等市面上,能輕易買到的天然『海娜粉』染劑,是用像這樣的綠色粉末做的,用來自印度等熱帶地區,(指甲花)葉子曬乾製成,能染出橘黃色或紅色等效果。」

 
植物染劑「海娜粉」,近來很受南韓師奶喜愛,不僅網路上有超過200種產品,坊間的美容院,還能為客人量身打造專屬髮色。

使用者:「我想把髮色換成咖啡色,店家就說幫我調色,它們有許多選項可以加這些那些的清單。」

由於染劑中除了海娜粉,又加了其他成分幫助上色,陸續出現因為副作用導致皮膚過敏,光是去年就有62起案例,累計受害者超過100名,大多是中年婦女。

皮膚科醫師:「因為包含了『對苯二胺』這樣的染劑成分,會引發過敏反應,容易有發癢變紅或是潰瘍症狀。」

南韓當局除了提醒業者,明確標示成分、避免誇大廣告,皮膚科醫師也叮嚀,使用這類植物染劑,可先取少量染劑,塗抹在手臂內側,觀察兩天,看看是否有過敏現象,避免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染髮#天然#植物#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9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