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汙水釀「血流成河」 環保局:最高罰3百萬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7:53

25日下午,有民眾發現宜蘭縣三星鄉的行健溪,溪流顏色紅通通一片,恐怖畫面就像「血流成河」。宜蘭縣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前往稽查,找到造成河水染色的人,竟然是住在上游的居民。在自家清洗槽桶時,將染劑廢水倒到河川中,才會導致鮮紅駭人景象。

圖/TVBS

 
溪水一片紅,綿延了整條河川,恐怖畫面就像血流成河,這裡是宜蘭縣三星的行健溪。

25日下午有民眾發現原本清澈的行健溪,竟被染上了紅色,三星鄉公所獲報後,立刻派人到現場了解,縣府環保局也進行大規模追查。

圖/TVBS

原來是住在上游的民眾,在自家鐵皮倉庫前,清洗桶槽時,直接將染料廢水往路邊水溝倒,導致通紅的汙水流到行健溪,把整條溪染成紅色,當他發現情況不對,回抽部分廢水,已經來不及了。
 

看著灌溉水源被汙染,農民也很氣憤。

農民:「我種在這我也很煩惱啊!還好這幾天下雨,不用澆水,不然我的菜也不能吃,我這都我自己吃的。」

圖/TVBS

環保局人員趕到後,將水溝中殘留紅色廢水回抽200公升,並將受汙染的土壤,用挖土機挖除清理,另外抽樣廢水帶回檢測繼續追蹤,

除了環保局下令限期改善,這名男子也因為隨意傾倒廢水,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得吃上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的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宜蘭#三星鄉#行健溪#汙染#廢水#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16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