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手指卡隨身碟」腫脹拔不出…消防隊一招解救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0:35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一名10歲林姓男童,因貪玩不慎將手指卡在USB隨身碟外殼,多次自行嘗試脫除仍無法拔出,心急的母親只好前來消防隊尋求協助,所幸在救援人員出動專業刀剪後,順利將隨身碟破壞。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嘉義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消防分隊表示,林姓男童25日傍晚,因貪玩將手指插入USB隨身碟的洞中而卡住手指,林母正因無法將其拔除而煩惱,剛好住家離消防分隊不遠,因此直接將孩童帶至分隊求助;現場備勤人員先是檢查男童手指,發現因卡住隨身碟一段時間而造成手指些許腫脹,影響血液循環,同仁立即利用「救護戰術剪」順利將它破壞移除,而母子兩人也十分感謝消防人員協助。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市府消防局表示,手指因異物卡住有腫脹情形,千萬不要過度用力,強行摘下,這樣會造成更加腫脹,不妨可先利用地心引力原理將手部抬高過心臟,等到手指自然些許消腫後再摘下,或是可以使用沙拉油、嬰兒油或肥皂等潤滑脫除,如均無效時可向各地消防分隊尋求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隨身碟#貪玩#卡住#救援#解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661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