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尿布外裝「手染藍」 家長憂「染料孩恐吃下肚」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9:57

買東西拆外包裝,不曉得您有沒有遇過塑膠膜染劑脫落黏手上,有媽咪長期買知名日本品牌尿布,有天拆開發現手上立即沾上藍色染劑,擔心有時小朋友摸到又去碰食物,實際了解,我們發現這品牌產品有分日製和泰製,初步了解染劑脫落狀況是價格比較實惠的泰國製尿布,代理商也和日本原廠通報,民眾都能向業者反應。

圖/TVBS

 
撕開外包裝,這款日本品牌嬰兒尿布,是不少爸媽們愛用,卻有媽咪發現外包裝這藍色顏料竟然會染在手上。

投訴家長:「馬上因為手去摸下面的尿布,馬上也就印上去尿布上了,我最擔心的是,因為之前全部都是讓,小朋友自己去拿尿布來穿,他手上濕濕的摸到了,然後之後又去摸食物,已經都被吃到肚子裡面了。」

圖/TVBS

實在擔心因為小朋友正在學習自己上廁所做馬桶,很多時候至少會自己拿尿布穿,實際試一次發現,問題不在外裝圖樣,而是撕開的時候塑膠上染料會掉下來,這撕開痕跡變透明處,本該是藍色現在顏色沾到手上去。
 

實際上通路購買日本知名尿布,產品分為2個產地。

民眾:「像這個是日本製。」

圖/TVBS

除了日本製還有泰國製,單看包裝圖樣比較難分辨,要細看產品說明標示,這次掉色的是泰國製這款黏貼型價格大概3百多、相比日本製造款4百多便宜一些,民眾短期內若擔心購買時留意一下,台灣代理商也願意協助消費者退換並和日本原廠回報,皮膚科醫師提醒,盡可能這類有染劑物品還是別讓孩子直接碰觸。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小朋友真的有時候抓了東西,就不知道也沒洗手就往嘴巴裡面送,會不會造成一些其他的中毒,那就要看它染劑的部分裡面,任何品牌有沒有含一些其他的重金屬的部分。」

醫師也說尿布內有些外層印花,也盡量選不太鮮豔的,否則孩子悶著濕氣也可能讓染料擴散開,長期影響對孩子們也不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尿布#退換#染劑#嬰兒#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45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