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東南風 結果共458筆

  •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2023/09/18 07:35
  • 091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乾涼東北風影響,日夜溫差大,還有明日(週四)一天。 ●週五(15日)起環境場轉偏南至東南風,水氣增加降雨提高。 ●下週五(22日)前後「首波」大陸高壓南下,東北季風增強響,北東雨天氣微涼。 ●今秋將正式形成「強度不弱」的聖嬰事件。
    2023/09/13 17:17
  • 091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14日)之前吹乾涼東北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添薄外衣。 ●週五至下週一(15至18日)環境場轉偏南至東南風,水氣增加降雨提高。 ●下週五(22日)前後「首波」大陸高壓南下,東北季風增強響,北東微雨天氣稍涼。
    2023/09/13 08:10
  • 091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週四(13、14日)吹乾涼東北風,南部及山區午後雨,降雨範圍縮小且強度趨緩;白天溫暖舒適、夜間微涼。 ●週五至下週一(15至18日)環境場轉偏南至東南風,水氣增加、東半部局部雨,午後中南部及其他山區有局部雷陣雨。 ●下週五(22日)「首波大陸高壓」南下,「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微雨天氣稍涼。
    2023/09/12 16:08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長條雷雨帶掛著!對流爆發旺盛 專家:下午到晚上要留意

    今(19)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由於華南沿海及台灣位於冷心低壓東南側,有較好的輻散條件及氣流上升運動,從台灣往西南延伸到中國華南沿海及南海北部,整個區域的大氣環境非常不穩定,配合西南風水氣,讓對爆發相當旺盛,甚至還串聯起來,就像現在這樣一長條雷雨帶掛著。
    2023/08/19 15:42
  • 不斷更新/新北炸豪雨!雨勢升級現災情 板橋大觀地下道淹水封閉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10日)午後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導致多起災情發生,今(11日)水氣仍多,不僅南部有局部性大雨,午後中部以北也將發生類似昨日的大雷雨,中央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5:26
  • 快訊/雨區北擴!6縣市大雨特報 台北也要小心

    受到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再發布大雨特報,今(11)日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1 11:56
  •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注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短延時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在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豪雨,白天降雨熱區將逐漸往中南部內陸及山區移動,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偶爾也有會局部飄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雲量較多,高溫普遍約在30至34度。
    2023/08/09 06:05
  • 暴雨連轟3天!颱風蘭恩恐隨卡努襲日 最快「這天」三颱共舞

    週三(9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較多。中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性,而北部、東南部亦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目前整體天氣不穩定,降雨範圍較廣,提醒民衆出門時留意天氣,記得携帶雨具。而卡努颱風及新生成的蘭恩颱風,最新動態也帶您了解。
    2023/08/08 20:26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卡努龜速還大迴轉!這2天離台最近 週五起雨彈炸中南部

    台灣今(31)日偏北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沿海會有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多雲到晴,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近山區雨勢會比較大。而第六號颱風卡努速度減慢、路徑也有所改變,改往北大迴轉往日本方向前進,氣象局預估週二~週四距離台灣最接近,可能在將會出現降雨、風浪以及東南部沉降高溫,週四以後西南風增強,週末前中南部降雨將會持續。
    2023/07/31 11:36
  • 卡努變慢、路徑變數大!專家曝:「卡北方」對中南部非好事

    中度颱風卡努今(31)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1170公里之海面,以每小時22轉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預估8月2日至8月3日最接近台灣,氣象粉專就表示,由於卡努颱風移動速度大幅減慢,各國對於路徑的看法都非常不同,不過他也示警,颱風在颱風在後期會引進西南風,在北方卡太久對中南部並非好事。
    2023/07/31 10:22
  • 卡努開眼轉中颱!豪大雨特報連發 雨彈襲台「直接濕整週」

    偏南到東南風吹拂,今(30)日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全台普遍高溫落在31至33℃左右;另外6號颱風「卡努」估明轉中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31)日起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水氣增多且局部地區有短暫雨,位處迎風面的西半部有明顯降雨;週三(2日)至下週二(8日)伴隨大氣狀態不穩定的西南季風報到,連日降雨機率高。
    2023/07/30 19:19
  • 卡努颱風要來了!一圖看懂「全台雨區變化」 海警機率曝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今(30)日上午8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預估將於明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估1日、2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先為北部、南帶來降雨,而3~5日颱風帶來西南風水氣,中南部整天都有短暫雨的機率。
    2023/07/30 11:09
  • 從北台掃過!卡努估明轉中颱「雨連下5天」

    今天(7/30)環境吹偏東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出現不定時短暫雨,西半部則是零星降雨,但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7/30 08:28
  • 卡努快轉中颱了!午後2區炸雷雨 「連5天灌水」全台濕透

    今(30)日天氣與昨(29)日類似,環境吹偏南到東南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地區也有些零星降雨;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雷陣雨,西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部分,清晨各地為26至27度,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7/30 07:42
  • 06:00天氣即時報/卡努增胖月底成中颱 發不發海警這個是關鍵...

    氣象局表示,颱風卡努預估3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31日走到琉球東南方海面後會開始轉向朝西北方向,屆時北轉的角度跟位置是影響台灣的關鍵。
    2023/07/30 04:57
  • 卡努颱風從台灣北方掃過!下週一轉中颱 雨連炸5天

    杜蘇芮颱風才剛遠離,又有一個卡努颱風要來;氣象局指出,卡努颱風將會台灣帶來雨勢,預計8月1日和8月2日離最近,西半部、北部降雨明顯,東半部會有午後雷陣;週三和週四則受颱風帶來的西南風影響,東南部降雨更明顯,各地也是午後有雨型態,僅有下週一(7/31)水氣較少。
    2023/07/29 12:07
  • 今西半部防午後雷雨開炸!杜蘇芮侵台機率80% 這時風雨最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以東南風為主,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臺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下雨時間較長,部分地區可能持續至晚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應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風險。
    2023/07/23 07:56
  • 杜蘇芮直逼強颱!「朝台灣衝過來」急北轉 雨彈先灌2地警戒

    今(22)日天氣跟昨(2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清晨台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清晨杜蘇芮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海域1200公里左右的地方,週日(23)之前「緩慢偏西」移動,目前颱風強度雖不是很強,但預期下週一(24日)開始「轉向西北」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結構快速「增強變胖」,颱風環流影響台灣機率高,不可不慎,隨時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2 07:45
  • 杜蘇芮還在增強! 是否直撲台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臺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加補充水份。
    2023/07/22 06:07
  • 今午後陣雨機率高 菲東熱低壓今成颱下週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各地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臺南以北入夜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出門需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的朋友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臺北、苗栗、臺中、雲林、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2023/07/21 06:00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午後雷雨續炸 對台影響一次看

    明(21)日天氣和今(20)日類似,台灣受高壓外圍的東南風影響,各地中午前天氣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雨機率高,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會較為明顯,此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末。至於目前「杜蘇芮」颱風路徑,預估到本週日(23日)前對台灣沒有影響。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週五到週末高溫炎熱,下週一到三天氣會更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2023/07/20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