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條雷雨帶掛著!對流爆發旺盛 專家:下午到晚上要留意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5:42
軸帶雷雨胞此消彼長,容易順著西南風飄過來。(圖/翻攝粉絲專頁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軸帶雷雨胞此消彼長,容易順著西南風飄過來。(圖/翻攝粉絲專頁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19)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由於華南沿海及台灣位於冷心低壓東南側,有較好的輻散條件及氣流上升運動,從台灣往西南延伸到中國華南沿海及南海北部,整個區域的大氣環境非常不穩定,配合西南風水氣,讓對爆發相當旺盛,甚至還串聯起來,就像現在這樣一長條雷雨帶掛著。

今天(1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臺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中國華中有一個高空冷心低壓,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觀察到淺薄雲系逆時針旋轉,那就是冷心低壓的位置;同一時間,在華南中低空也有一個低壓帶中心,讓西南風得以穩定的把水氣輸送到台灣周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雷雨帶#雷雨胞#天氣特急#下雨#雷雨#警戒#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88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