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就能看沙雕! 神話主題看「女媧、宙斯、法老」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4:18

八里沙雕展今天開幕,今年主題是神話故事,女媧、宙斯、法老等等熟悉的神話人物,共有16座精美沙雕可以看,旅客也說八里比福隆好到達更方便觀光,不過今天(19日)西半部地區還是會出現雷雨,到了明天(20日)才會變好天氣,接下來一週水氣減少,但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雨。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八里沙雕展正式開幕,走出時光隧道,映入眼簾的就是16座的古代神話故事,宛如穿越時空。」

一進入展區,就能看到雅典神廟的宙斯威嚴的坐著,背景就是淡水河八里左岸,除了希臘神話區,對面就是日本區,栩栩如生的九尾狐,還有卡通版的桃太郎,遊客看到馬上拿起手機拍照。

遊客:「目前看到就是最喜歡這座,怎麼說?因為它就是桃太郎這樣,然後它是唯一就是Q版的。」

 
圖/TVBS

再往後走一段,來到東方神話區,就能看到熟悉的女媧補天,女娃臉部表情雕刻細膩,還有韓國的檀君也受到遊客喜愛,走到展區盡頭,還有埃及法老,把神殿上象形文字也刻畫出來,也讓人嘖嘖稱奇。

遊客:「剛好這邊是沙子,然後又再加上是埃及,好像更貼近這樣,這次比較著重在神話的部分,我覺得還滿多樣化的,所以有點驚訝,因為之前(幾年)比較偏向是歐洲的雕像。」

遊客:「(八里)它比較貼近大眾,然後福隆那邊會變得比較侷限,對觀光客比較不方便。」

因為八里沙雕展就在婚紗廣場旁,旅客比較好到達,也好停車,也是離市區比較近就可以看到的沙雕,雖然天氣炎熱,但還是不少人遠道而來,週六因為因為低壓帶影響,西半部地區還是可能出現雷雨,但週日開始,連續一週天氣會愈來愈好。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下禮拜開始呢這段時間,由於水氣會逐漸減少,所以降雨的情形,會慢慢趨緩一些。」

圖/TVBS

也有氣象專家賈新興分享,今年1到8月只有8個颱風生成,和長期平均13.65個相比,數量少很多,也已經連4年生成數偏少,專家認為近期來看,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比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雕#觀光#景點#出遊#親子#氣象#降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