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東南風 結果共456筆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明晚雨勢到!15縣市先挨36度高溫 泰利最快今晚生成

    明(15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在明、後(16日)兩天都會發生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出現午後雷陣雨,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全台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4 20:02
  • 今高溫炎熱防曬防中暑 明起至下週三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吹偏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陣雨的機會,而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注意白天高溫會稍提升,普遍為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為36度,且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局部也可能達到36度以上,感受高溫炎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雷陣雨發展稍減緩、範圍縮小,不過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仍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7/14 06:05
  • 低壓蠢蠢欲動! 周末起天氣不穩定到下周

    周四環境為偏東至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可能出現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中午前主要為晴到多雲,午後在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應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3 09:24
  • 高溫午後雨連襲!這天起「降雨範圍再擴」 颱風也恐來攪局

    明(13日)台灣還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偶爾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下午都有熱對流發展,形成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2 20:18
  • 全台小退燒!午後「雷雨警戒區」出爐 僅3縣市續亮高溫燈號

    今(10日)氣溫依舊炎熱,全台最高溫發生在台東金崙,飆出38.8度,不過這週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因此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相較於上週驟降,明(11日)大環境吹起東南風,中午前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會發展出一些熱對流,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這週水氣較多,外出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3/07/10 20:01
  • 15縣市高溫再飆38度!明起雨區擴大氣溫微降 最新成颱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特別是北北基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地區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10)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漸增,午後雷陣雨由山區擴展到西半部平地;降雨增多,各地高溫略降,但氣溫仍高。
    2023/07/09 07:54
  • 入夏最熱來了!小暑「2地紫爆」飆38度 下週4天灌雨降溫

    今(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受地形影響,桃園以北及花東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大台北及花東也有可能出現局部38度的極端高溫,東南部仍有機會出現焚風,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可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不多,只有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2023/07/07 07:40
  • 極端高溫烤番薯!13縣市亮警示燈號 「最熱時間點」曝光

    未來幾天都是西南風的天氣,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各地皆有可能出現高溫,其中東南部地區民眾要特別留意焚風機會,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清晨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山區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2023/07/04 20:24
  • 入夏以來最熱!8縣市高溫警報 這地區恐飆38度極端高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漸趨穩定,降雨的範圍會比較少一些。
    2023/07/04 07:44
  • 今花蓮恐出現極端高溫38度 午後山區及東部地區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西南風影響,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環境漸趨穩定,降雨範圍會比較少一些。
    2023/07/04 06:01
  • 入夏極端高溫來了!午後2地炸大雷雨 這6天飆38度熱爆

    今(3)日逐漸偏南風轉西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大雨,午後外出、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尤其是雲林以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3 07:40
  • 出遊帶傘!一圖懂整週「午後暴雨」熱區 2地飆38度↑

    今(2)日水氣較多吹著偏南風,南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東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部分時間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是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強降雨,午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及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台北、苗栗、花蓮及雲林至高雄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2 07:35
  • 8縣市飆36℃↑高溫!週末吹南風 午後變天「北部迎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日台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各地上半天天氣呈現多雲到晴;迎風面地區的東南部、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另外午後的北部地區、各地山區亦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因雨勢較大,提醒民眾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陷入高溫地區,則包括8縣市,最高溫來到36度以上。
    2023/07/01 07:43
  • 今仍慎防午後大雷雨 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01 06:01
  • 週末出遊注意!8縣市高溫恐飆36度 午後慎防大雷雨開炸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日臺灣附近風場為偏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勢,不過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需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臺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6/30 20:14
  • 迎周末加暑假!白天高溫炎熱午後留意局部大雷雨

    周五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的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3/06/30 10:05
  • 還會更熱!午後雷雨橫掃北台「1區紅爆」 下週飆極端高溫

    昨天(27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及風速較弱影響,午後中南部及北部有明顯對流發展,帶來了午後大雷雨的發生,都有很明顯的短時較大雨勢出現,一直到入夜後對流雲系發展才有比較減緩,降雨也隨時間慢慢消停。
    2023/06/30 07:45
  • 今台北恐出現36度高溫防中暑 午後防局部大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其中各山區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另環境風轉為偏南風,迎風面南部地區在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悶熱,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臺北市、臺中以南至臺南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高溫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30 06:05
  • 劇烈天氣來了!午後3區雷雨彈開炸 「灌水2尖峰」一圖秒懂

    今天(29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仍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加上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這一團水氣有明顯發展的趨勢,不過因為東南風風速較弱,海面上的對流雲系並沒有很直接被帶到台灣本島上,只有蘭嶼綠島有受到較明顯影響。
    2023/06/29 07:46
  • 明起水氣增!1地區雨狂瀉「紅到發紫」 轉晴最快等這天

    明(29日)受到東南風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將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中午過後,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接下來務必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以免受到短時較大雨勢波及。
    2023/06/28 19:51
  • 當心午後劇烈天氣!中南部山區局部豪雨 沒雨時悶熱

    周三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南部及花東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8 08:44
  • 3縣市炸大雨!午後雷雨彈升級 「2區警戒」急變天灌水

    昨天(27日)下午南方水氣已經北抬來到台灣附近,昨天的午後雷陣雨雨勢也是相當明顯,不過整體的午後降雨時間沒有太長,累積雨勢也就比較少一些,到了今天(28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來到台灣的東部海面上,並且有對流發展的跡象,配合著東南風環境,已為花蓮台東及屏東帶來較持續的局部陣雨,氣象局也有針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大家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6/28 07:50
  • 今上午悶熱嚴防熱傷害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至平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白天沒下雨的時候天氣依舊炎熱,西半部普遍高溫在32到35度,其中臺北、雲林及南部近山區局部高溫可能來到36度以上,東半部高溫則在31、32度左右,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8 06:02
  • 5縣市飆高溫!這天起「雨區擴大」 看到1警訊快躲室內

    這週都是受到暖空氣的影響,吹著東南到南風的環境,中午之前都是比較炎熱的,要留意局部高溫的現象,中午過後則是要留意午後的熱對流發展,會伴隨著局部比較大的雨勢、雷陣雨的天氣系統。
    2023/06/27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