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07:35
週五(22日)鋒面報到,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示意圖/胡瑞麒攝)
週五(22日)鋒面報到,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示意圖/胡瑞麒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一周天氣變化。(圖/中央氣象署)

 
今日一直到週四天氣型態類似,太平洋高壓外圍向西延伸來到台灣附近,雖然不是高壓中心直接靠近,但是風向已經由上週末的偏南到西南風轉變為東南到偏東風,水氣跟著減少,午後雷雨的發生也會減少,發生的範圍往中南部山區縮減,北部、東半部山區午後雷雨的機會降低,中南部山區機會較高,提醒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還是要留意一下午後的天氣變化,大部分平地區域的天氣都不受影響,整體天氣相對趨於穩定。白天溫度仍較炎熱,各地高溫可達31-33度,夜晚清晨雲量少的話,輻射冷卻作用會發生,空曠地區低溫在21-23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朋友要留意溫度變化的情況。

熱帶擾動是否影響中秋假期言之過早。(圖/TVBS)

週五隨著北邊有微弱鋒面向東通過黃海、東海,後方大陸高壓前緣略往南延伸,加上南邊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區逐漸建立,台灣附近風向改為東北風,並且會延續到週末(23-24日)甚至下週,雖然不是正統大陸高壓直接帶來的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且風速逐漸增強的情況下,天氣型態也會有些變化,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有東北風帶來的雲量,出現短暫陣雨的機會提高,雨量不大,但是有可能斷斷續續下點雨。中南部雖然不受東北風影響,不過山區午後仍有機會出現熱對流雷雨,到山區活動還是要注意。溫度方面,雖然週五到週末的東北風並沒有帶來太明顯的北方涼空氣,但是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部白天高溫仍會略為下降,有機會降到30度上下,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高溫仍有31-33度左右,夜晚清晨的低溫變化不大,仍是輻射冷卻較明顯的地方有機會出現較低的溫度,日夜溫度變化的部分也要多留意。

上面提到週末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區逐漸建立,其中確實有機會發展出新的熱帶擾動系統,不過目前來看模式的預報仍然有相當大的變動性,不論是擾動發生的位置、強度、時間幾乎每一輪預測都在改變,顯示現階段仍然難以掌握,還是要等到實際有擾動發生再來判斷會比較理想,目前關於會不會有系統影響中秋假期的天氣等等都還言之過早,但是因為下週即將進入中秋節連假前夕,因此後續的變化情況值得持續留意,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中秋#中秋連假#熱帶擾動#中秋天氣#一週天氣#中秋節天氣#降雨#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