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生小孩!人妻好奇「60歲以後怎麼辦?」 他揭2殘酷下場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05:10
許多年輕夫妻都不願意生小孩。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輕夫妻都不願意生小孩。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問題,大部分已婚年輕族群,因擔憂無法負擔孩子的教育費和生活費,以及不想生活品質受影響,即使結婚多年仍沒有想要生小孩的慾望,一直覺得似乎還沒準備好。一名人妻也好奇,如果年輕時決定不生孩子,晚年時是否受影響,而又會度過怎樣的生活,釣出一票網友解答。

更多新聞:4生肖明起「連旺1整週」!財神護體小金庫爆滿 正財偏財都賺翻

 

人妻好奇不生小孩的晚年生活。(圖/翻攝自Dcard)

「那些拒生小孩的現在過得好嗎?」一名人妻14日透過Dcard拋出育兒相關問題,首先提及目前育有一名一歲4個月的寶寶,因前陣子未通過兒童發展篩檢,讓她忍不住感嘆升格他人父母之後的變化,也就是需要面對的課題實在很多。人妻接著指出,儘管經歷各種事物會變得越來越強大,但換個角度思考,她不禁疑惑「如果沒孩子是不是不要強大也很好呢?」

更多新聞:比星冰樂便宜又好喝!烏弄「1神飲」掀風潮 店員崩潰:別來了

 
不少網友認為,晚年生活與孩子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妻最後詢問廣大網友,身邊是否有朋友60歲以上、沒有孩子,她也好奇,如果當初沒有選擇生孩子,晚年生活又會是如何。貼文一出,掀起網友關注和熱議,留言寫下個人看法,「60歲以上沒孩子的老人家,沒錢就是辛苦,有錢就是快樂」、「對我來說,小孩不是來幫我處理晚年生活的」、「我在安養院上班,幾乎每一位長輩都有生小孩,所以有無生小孩跟晚年生活可說是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小孩#不生小孩#60歲#晚年生活#少子化#結婚#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143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