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龜速還大迴轉!這2天離台最近 週五起雨彈炸中南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1:36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台灣今(31)日偏北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沿海會有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多雲到晴,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東部、東南部近山區雨勢會比較大。而第六號颱風卡努速度減慢、路徑也有所改變,改往北大迴轉往日本方向前進,氣象局預估週二~週四距離台灣最接近,可能在將會出現降雨、風浪以及東南部沉降高溫,週四以後西南風增強,週末前中南部降雨將會持續。

一周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卡努颱風在上午8時位於台北東南東方1120公里海面上,未來1~2天接近琉球附近海域,由於後續導引氣流不明顯,2、3日速度減慢,路徑將會往北北方向去,不過目前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如果高壓勢力減弱或是東、南方有導引氣流就會往北部移動

隨著颱風接近,朱美霖表示,明日起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影響,北台灣降雨趨勢增多,其餘地區山區有午後雷陣雨。週三、四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台灣整體水氣增多,尤其北部更明顯,中南部也有會局部短暫雨。

路徑預測分析。(圖/氣象局)

朱表示,但是後續颱風北轉引進西南風,週五至週日中南部會有持續性、局部較大雨勢,且無論它怎麼走,目前來看台灣都在大低壓帶的尾端,西南風會為中南部帶來雨勢,不過確切強度還是要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卡努#氣象#氣象局#雷陣雨#卡努颱風#最新路徑#最新動態#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