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李大維回任海基會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還有林佳龍傳出已經同意接下府秘書長一職,而林佳龍辦公室表示,一切以總統府公布為準。
    2023/01/26 20:07
  • 陳明通確定下台!國安局長遺缺 總統府證實由他接任

    內閣及總統府國安高層改組緊鑼密鼓進行當中,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任,而國安局長陳明通確定請辭將下台,遺缺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
    2023/01/26 18:47
  • 網傳鄭文燦接府祕書長、林佳龍任副閣揆?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於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沒有異動的打算,也沒有內閣改組的打算,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對於網傳民進黨縣市長提名名單,民進黨澄清是謠傳內容、錯假訊息。
    2022/06/24 20:09
  • 柯文哲確診發燒狂咳 蔡英文注意到了:沒平常那麼瀟灑

    總統蔡英文今(24)日視察台北榮總,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染疫隔離,北市府部分由副市長黃珊珊代表。蔡英文致詞時說,今天很可惜不在現場的是柯文哲,因為柯文哲染疫確診,她已經請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問候柯文哲,關心柯健康狀況,「我在電視上看到,嗯...,沒有像平常看起來那麼瀟灑」,希望藉這機會,祝福柯文哲早日恢復健康。
    2022/05/24 18:36
  • 最美外交部發言人升格人妻 歐江安與台大教授步入禮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眾人祝福中完成人生大事,與台灣大學機械系教授潘國隆步入婚姻。外交部長吳釗燮和曾任外長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出席見證,新郎更特別錄製歌曲獻給歐江安,引爆全場掌聲。
    2022/01/29 21:12
  • 還原「寒風中罰站」安排 總統府:已致電柯文哲致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升旗,一個人站了40分鐘成為討論話題,不少人士為他抱屈,總統府第一時間公開說明是因應防疫,今(2)日稍早更由副祕書長李俊毅致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祕書長李大維也有打給柯文哲,再度向他們致意。
    2022/01/02 19:38
  • 快訊/詹宏志辭國策顧問 府:詹辭意甚堅總統尊重

    針對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詹董事長已向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表達堅定辭意,總統也尊重他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另外張惇涵也重申,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
    2021/12/05 16:56
  • 「七星少將」涉私菸案遭解除職務 李大維:不會降貶

    前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涉私菸案,去年還晉升少將,引發質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今天表示,13日已解除陳敏華在警衛室的任務;按照目前法規,由於已晉升少將,不可能降貶。    
    2021/11/18 15:49
  • 李大維:美中台很小心控制 台海局勢誤判不至發生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希望兩岸在尊嚴、對等且不預設立場的條件之下進行交流,但以北京目前強勢的態度來看,看不到有這樣的一個機會,但如何降低誤判,相信是美中台三方面很努力、很小心的控制,讓這樣的狀況不至於發生。
    2021/11/18 14:55
  • 快訊/「七星少將」買私菸還升官 李大維:已調離特勤中心

    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涉及購買50條私菸,遭法官判處緩起訴,但卻遲未被懲處,引發熱議,不過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稍早表示,已經在11/13解除了陳敏華在警衛室的任務,並調離特勤中心,至於晉任少將一事,因按照目前法規,已經晉升了,不可能降編。
    2021/11/18 13:11
  • 國安私菸案「七星少將」 已解除總統府警衛室任務

    2019年爆發「國安私菸」案,總統府警衛室上校前主任陳敏華記大過,但仍晉升少將,引發外界批評。陳敏華涉及購買50條私菸,遭法官判處緩起訴,卻遲未被懲處。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今(18日)在立法院表示,已在本月13日解除了陳敏華在警衛室的任務,至於晉任少將按照目前法規,已經晉升了,不可能降編。
    2021/11/18 12:38
  • 總統府南遷高雄? 綠委許智傑建議遷到這裡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強力推薦總統府南遷至高雄鳳山衛武營,可以結合寬廣的腹地、藝術文化中心等,建立兼顧莊嚴、浪漫、親民的「藝術森林總統府」。對此,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答詢回應,將會把意見帶回去「慎重參考」。
    2021/11/18 12:17
  • 李應元病逝 李大維、邱義仁、柯建銘、姚文智等赴弔唁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家屬從今天(17日)開始設置蓮位供親友追思、祭拜,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等人一早現身弔唁。
    2021/11/17 12:40
  • 傳邱太三將任秘書長? 府:無此人事安排勿揣測

    外傳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不僅專業歷練豐富,特別在國際政經局勢快速變遷當下,他更是襄助總統推動國際相關事務的重要幕僚長。總統府並沒有報導所稱的人事安排,請各界無須多加揣測。
    2021/02/17 12:57
  • 拜登就職是否組團赴美慶賀? 李大維:尚未定案

    立委關切是否派特使團赴美祝賀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今天表示,美方的原則是,拜登希望盡量用線上;今年是不是組團還沒有定案,駐美代表蕭美琴至少會代表國家參加。
    2020/12/17 13:16
  • 曾說「不到立院備詢」 許勝雄代海基會董事長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後,誰來接掌海基會,成了關注的焦點,因為在對岸關閉對話後,海基會的角色似乎比陸委會還要重,儘管2016年總統就有打算找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出任,但他開出兩個條件因此作罷,這回接下代理董事長,是不是有其他任務?耐人尋味。
    2020/08/20 21:51
  • 快訊/曾說不赴立院備詢才接! 許勝雄任海基會代理董事長

    海基會前董事長李大維因轉任總統府祕書長,董事長一職懸缺至今,不過據了解,新任董事長將由現任副董事長許勝雄代理,許勝雄本人也親自證實將代理董事長一職!
    2020/08/20 12:18
  • 海基會董事長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

    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黨政人士今天表示,海基會董事長職缺,將由現任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
    2020/08/20 11:43
  • 快訊/否認將接海基會董事長 王金平:空穴來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8/19)傳出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接替李大維,不過王金平晚間10點多,親自回應這是空穴來風,總統府嚴正澄清,總統仍在研議海基會人選,一旦確認,總統府會公布相關消息。
    2020/08/19 22:20
  • 回家了! 李坤儀捧李登輝骨灰返抵翠山莊

    故總統李登輝上個月底辭世,其家屬也在今天(8月14日)替他舉行追思火化禮拜,並於儀式結束後繞行總統府一圈再到二殯火化,而故總統李登輝身前最疼愛的孫李坤儀,最後也捧著李登輝的骨灰回到翠山莊!另外為尊重家屬想法,移靈車隊經過的路線,交管一切從簡,當車隊抵達總統府時,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特別帶著府內員工行禮致敬!
    2020/08/14 21:54
  • 最後巡禮! 李登輝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

    故總統李登輝上個月底辭世,其家屬也在今天(8月14日)替他舉行追思火化禮拜,並於儀式結束後繞行總統府一圈再到二殯火化,為尊重家屬想法,移靈車隊經過的路線,交管一切從簡,當車隊抵達總統府時,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特別帶著府內員工行禮致敬!
    2020/08/14 14:32
  • 李登輝最後巡禮總統府後火化 擬10月安葬五指山

    前總統李登輝入殮火化禮拜今天在濟南教會舉行,儀式完成後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率隊行禮致敬,場面莊嚴肅穆。李登輝遺體中午火化後,骨灰由家屬帶回翠山莊暫厝,擬於10月7日安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
    2020/08/14 14:20
  • 李登輝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 李大維率隊敬禮致意

    前總統李登輝入殮火化禮拜今天上午舉行後,移靈車隊至總統府進行最後巡禮,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率隊在府前廣場向李登輝敬禮致意,緬懷李登輝對國家的重大貢獻。
    2020/08/14 12:37
  • 台日默契?日副相悼李登輝 我駐處未提

    故總統李登輝在北賓的追思會場有新布置,總統蔡英文再度到場追思李前總統,也重新巡視會場設施,而我駐日代表處設置的追思所,首日也湧入不少日本政要到場致意,其中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也到場悼念。
    2020/08/04 19:59
  • 蔡提李大維擺平派系?周錫瑋:惡鬥是民進黨本性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獲准,蔡英文總統昨(3日)召開記者會火速敲定由李大維接任府秘一職,讓綠營內部跌破眼鏡,外界紛紛臆測「蔡總統這一刀不僅是對外,也是對黨內派系惡鬥的嚴厲警告」。對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新聞大白話》表示「蔡英文任用李大維這招是『好招』,但呼籲蔡總統千萬別像過去一樣又換來換去,另外,現在局勢確實是止血了,但要解決黨內的派系問題是很難的,民進黨內派系惡鬥是根本性的問題,非常醜陋的」。
    2020/08/04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