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上任首任務! 李大維負責李登輝治喪事宜

    前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後,由昔日外交部長李大維接替,上任後迎接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故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府方也公佈了治喪大員名單,期中連戰、宋楚瑜也在內。
    2020/08/04 13:06
  • 追思李登輝 李大維:他是我公職生涯貴人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剛上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李大維今天到台北賓館追思,李大維說,在他公職生涯中,李登輝是他的貴人,提拔他成為新聞局長,後來又用不到50歲的他擔任政務官,胸襟氣勢令他感動。
    2020/08/04 11:37
  • 綠委涉貪 總統撂重話: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接連爆出的弊端發表談話,講到立委涉貪案,蔡英文撂下重話,說想升官發財的請走別路,另外前秘書長蘇嘉全請辭後,今天也宣布新的秘書長,由前資深外交官,現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李大維接任。
    2020/08/03 21:09
  • 李大維接總統府秘書長 首要任務處理李登輝治喪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日前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新任秘書長,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交付他上任後的第一項工作,就是前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
    2020/08/03 16:12
  • 蔡英文迅速拍板李大維 黨政高層:不陷派系糾紛

    黨政高層今天說,從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秘書長到李大維接任,短短不到24小時內,充分顯示出總統蔡英文「快刀斬亂麻」風格,也展現蔡政府「排除黨內派系思維」,以國政為優先的「穩定中持續前進」布局。
    2020/08/03 16:03
  • 要求執政團隊勿毀人民信任 蔡英文: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有關立委涉及收賄事件。「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在未執政之前她就提醒過執政團隊,今天再講一次,執政目標不是為自己利益,而是讓台灣更好。
    2020/08/03 15:19
  • 快訊/總統蔡英文宣布! 李大維任總統府秘書長

    總統蔡英文剛剛宣布,總統府祕書長的空缺將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
    2020/08/03 14:42
  • 接受TVBS專訪 波頓:主張美國和台灣建交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對大陸立場鷹派,不但長期支持台灣,更主張美國應該帶頭和台灣建交,波頓在接受TVBS專訪時也提到,去年他和當時的國安顧問李大維會面,並沒有先徵詢川普政府的同意,他也一直認為,過去台美官員不能在美國政府建築裡會面,是讓大陸干預美國政府。
    2020/07/16 08:01
  • 顧立雄出任國安會秘書長 李大維掌海基會

    總統府今天公布最新人事,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原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長邱國正留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出任總統府發言人。
    2020/05/18 17:37
  • 蘇嘉全接總統府秘書長 顧立雄任國安會秘書長

    總統府今天公布520後新的人事布局,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會李大維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邱國正留任。(編輯:蘇龍麒)1090518
    2020/05/18 15:53
  • 蔡政府兩岸打安全牌? 李大維將接海基會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確認接掌海基會董事長!由於過去曾任藍營時代的官,綠營獨派常常對他出言不遜,但或許因為這個身分,如今倒是成了最佳人選,學者也高度肯定,認為李大維溫和、務實,是非常適合的人選。
    2020/05/17 20:32
  • 快訊/李大維轉任海基會! 顧立雄接掌國安會

    蔡總統新任期,新一波人事布局再底定!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將接海基會董事長,而國安會秘書長的遺缺,確定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任。
    2020/05/17 12:30
  • 府黨同步啟動人事布局 國安團隊可能調整

    總統蔡英文520將展開第二任期並回任黨主席,府黨啟動人事布局,據了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有可能異動、副秘書長葉國興在總統大選後即提出辭呈,辭意甚堅。
    2020/05/15 08:58
  • 聲援吳釗燮 日駐台代表:我在台灣也有「大哥哥」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沼田回擊媒體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媚日派」,他說,自己在台灣有兩位「大哥哥」李大維與邱義仁、兩位「小弟弟」吳釗燮與林成蔚,也許媒體會稱他是「媚台派」的代表。
    2019/10/01 12:21
  • 不滿被牽拖! 扁怒批蔡總統特勤走私菸

    國安特勤走私案讓前總統陳水扁動怒了,原因是陳水扁不滿蔡總統說走私香菸是前朝陋習,陳水扁批評蔡政府是官官相護,還點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要負起行政責任。
    2019/07/27 00:48
  • 危機處理! 總統拔官、取消訪團行李免查禮遇

    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煙取消禮遇品之不當行為,蔡政府也陷入24小時的危機處理作業,總統一早就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並取消隨團行李免查禮遇,國安局長以及總統府侍衛長2人也被拔官。但前退役上校李天鐸也指出,特勤吳宗憲根本只是人頭,涉案人員的層級恐怕更高。
    2019/07/23 19:55
  • 總統特勤走私菸! 黃國昌:華航有人涉刑案

    國安人員陪總統出訪期間,透過華航高層走私9800條香菸,專案小組研判2人不是第一次走私,國民黨立委更質疑恐怕有更高層級的人涉案,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接點名,華航高層有人涉犯刑事犯罪,黃國昌怒罵要華航董座下台負責,也要求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出面說清楚。
    2019/07/23 13:24
  • 黃國昌點名李大維 應說明國安會有沒有人涉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國安局是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督導的,李大維應該開說明國安會有沒有人參與;他將情資交給新北市調查站後,調查局副局長是在19日下午去找關務署長,關務署才知情。
    2019/07/23 13:00
  • 特勤走私總統震怒 取消訪團行李免查禮遇

    針對昨日(22日)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煙取消禮遇品之不當行為,蔡英文總統特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並指示未來出訪隨行人員行李取消禮遇,而前退役上校李天鐸也指出,特勤吳宗憲根本只是人頭,涉案人員的層級恐怕更高。
    2019/07/23 12:38
  • 特勤涉走私菸品 總統:徹底調查全面整飭團隊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蔡總統指示,機關內部徹底調查本案,瞭解長年積習情形,此外,全面整飭國安團隊人員管理。
    2019/07/23 12:02
  • 快訊/嚴查國安漏洞 蔡總統邀陳菊、李大維會商

    針對國安人員陪總統出訪期間,透過華航高層走私9800條香菸,總統震怒,特邀請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國安會李大維秘書長會商,要求配合司法單位偵辦外,機關內部也應徹底調查本案,瞭解過往長年積習情形,與探討流弊成因,以嚴格加以杜絕。
    2019/07/23 11:21
  • 張忠謀伉儷下午返台 微笑揮手未發表談話

    代表台灣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年會暨領袖峰會的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返抵國門,兩人和前來接機的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等人握手致意後即離去,並未發表談話。
    2018/11/19 17:44
  • 不想去可請副總統代理 蔡英文到忠烈祠未開口表情怪

    總統蔡英文出席忠烈祠秋祭典禮,擔任主祭官,但在儀式中播放國歌時,她全程緊閉雙嘴,所有隨行官員中,只有李大維跟著唱,也因此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聲明說「奏國歌」不宜唱,結果反被打臉。趙少康則說,不想參加就不該去,既然去了,就該好好結束。
    2018/09/04 23:46
  • 去忠烈祠主祭不唱國歌 他批: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總統蔡英文在9月3日軍人節上午,到達忠烈祠參加秋祭,她擔綱主祭,身旁有賴清德、陳菊、蘇嘉全與其他多個部會高官。在儀式過程中,有人發現蔡在唱國歌時全程不開口,身旁多位高官只有李大維跟著唱,國民黨發言人對此重批「還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2018/09/03 16:08
  • 抗議如影隨形 總統訪奇美博物館又遭嗆

    面對陸方打壓台灣的運動賽事,總統特地南下替正在集訓的亞運選手加油打氣,只是總統的態度似乎也逐漸放軟,畢竟出訪在即就怕節外生枝,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幕後操盤東亞青運的對應方法,不過總統南下參訪,抗議嗆聲也如影隨形。
    2018/07/31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