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拒搭屈服中國的航空 結果是超尷尬「雙殺」

    各國航空公司受到中國大陸打壓,要求台灣為「中國台灣」,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民眾可以選擇,被許多人解讀為「拒搭」,外交部記者會則表示不方便幫李大維做解釋。趙少康認為,這樣只會造成「雙殺」的尷尬結果。
    2018/06/19 23:22
  • 你過還是不過? 赴陸僅能走「中國公民」通道

    中國大陸對許多航空公司施壓,不可把台灣列為一個國家,引發台灣人反彈,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說民眾可以選擇,還說政府可能會對更名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表示,現在到大陸就是兩個通道,除了外國人,你只能選「中國公民」通道,「那你要不要走嘛?」
    2018/06/19 23:13
  • T怪客踢新聞/這才是居心叵測的假新聞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是蔡政府中的頭號「老藍男」,也就是說他做事保守謹慎,但英國《金融時報》卻報導,李大維接受該報訪問時說,要鼓勵民眾拒搭接受北京施壓把台灣改為中國的各國航空公司班機,還說考慮對這些航空公司提告。但是,新聞刊出不久,外交部就出面代李大維否認曾說過「拒搭」。
    2018/06/19 14:25
  • 李大維未提拒搭字眼 外交部:尊重民眾的選擇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談及台灣遭外國航空公司更名表示,民眾對那些向中國投降的航空公司,「你們可以選擇。」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說,文字看不出來有呼籲拒搭,尊重民眾選擇。
    2018/06/19 14:19
  • 反制航空矮化台灣! 李大維:將籲國人拒搭

    中國大陸日前對全球44個航空公司施壓,其中過半同意把台灣名稱改為「中國台灣」,現在蔡政府為了反制,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透露,將鼓勵民眾拒搭這些航空公司的飛機,民眾有人支持響應,但也有人認為只是搭飛機而已沒什麼差。
    2018/06/19 12:28
  • 航空業者改台灣標註 李大維:請民眾拒搭

    多家外國航空公司在中國壓力下,更改台灣在網站上的標註,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指出,將鼓勵台灣民眾抵制更名的航空公司。
    2018/06/18 21:49
  • 外交壓力大!我駐多國大使曾半夜致電外長哭訴

    多明尼加今(1)日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大陸建交,令人感到十分錯愕。其實2年前多明尼加就與大陸私下談判建交一事,我駐多國大使湯繼仁就任2年多都未被多國高層接見,承受龐大的固邦壓力,不但因此爆瘦7公斤,還曾在半夜打電話給外交部前部長李大維哭訴。
    2018/05/01 15:41
  • 才剛送悍馬車! 多國無視斡旋仍與我翻臉

    多明尼加跟中國大陸建交,其實早有跡象,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多關係這兩年來都不穩,去年前外長李大維、次長劉德立多次拜會,甚至今年初才送了50輛悍馬車,仍然無效。
    2018/05/01 12:50
  • 總統監誓 李大維、吳釗燮、嚴德發完成宣誓

    內閣日前改組,新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央行總裁楊金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今天在總統府完成宣誓。
    2018/03/19 12:55
  • 吳釗燮入主外交部! 李大維讚:無縫接軌

    外交部長今天交接,總統心腹吳釗燮接任部長,李大維盛讚這是「無縫接軌」,而首次站上外交第一線的吳釗燮,也說即使雙方角色互換,但絕對會密切合作,還以一段英文,向外交部前部長們致敬。
    2018/02/26 11:57
  • 接任外長 吳釗燮:一定不負蔡總統之託

    外交部今天舉行卸任、新任外交部長交接典禮,卸任的李大維肯定接任的吳釗燮是極具份量的長才,「這將是無縫接軌」;吳釗燮則表示,他一定不負總統蔡英文之託。
    2018/02/26 11:07
  • 兩岸重新佈陣 總統意志靠「知中派」出招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不到24小時後,就要轉任外交部長,「知中派」陳明通也要回歸陸委會,和李大維3人將組成「新鐵三角」,而對岸政協主席、國台辦主任3月也要換血。兩岸過招會因為新人事擦出火花嗎?外界也都在關注。
    2018/02/25 18:21
  • 國安「新鐵三角」就位 迎大陸對台新人事

    兩岸關係冰封的局面有可能出現轉折,「知中派」陳明通回歸陸委會後與吳釗燮、李大維組成「新鐵三角」,而對岸政協主席、國台辦主任三月也將換人,不過都是首次接觸對台工作,形成老將對上新面孔的局面。
    2018/02/25 12:12
  • 「老藍男」外長去職 總統心腹吳釗燮接棒

    外交部長李大維因為「老藍男」身分頻頻遭到獨派批判,終於在這次內閣改組去職,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棒,不過李大維並沒有離開執政團隊,反而高升國安會秘書長,綠營立委說,恐怕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還是不會認同。
    2018/02/23 19:33
  • 國安內閣人事大異動 總統閣揆中午會面敲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宣布,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因接任外交部長,遺缺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暫時代理。相關人事是總統與閣揆在中午會面做最後敲定。
    2018/02/23 17:33
  • 內閣改組!勞動部長林美珠請辭 許銘春接任

    行政院內閣改組,人事大風吹,今(23日)宣布改組異動,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接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確定下台,由嚴德發接任,另外勞動部長林美珠主動請辭,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
    2018/02/23 15:46
  • 李大維接國安會秘書長 劉建忻暫代府秘書長

    國安人事大異動,總統府今天宣布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在人選確認前,由副秘書長劉建忻代理。1070223
    2018/02/23 15:27
  • 快訊/內閣改組1500宣布! 外長、國防、勞長去職

    內閣局部改組,外交部長李大維確定異動,將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去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至於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身體因素休息,也確定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
    2018/02/23 13:00
  • 「老藍男」更上一層樓? 傳李大維接掌國安會

    內閣改組人事洗牌,傳出府方對外交部長李大維「另有重用」,可能改掌「國安會」,牽動相關人事布局。外交部長職缺人選,從外交體系出身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到駐美代表高碩泰都被點名,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更直言「部長是政治任命,總統喜歡就好」。外界盛傳,負責對美事務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一來熟悉外交事務,二來「顏色正確」,最有可能接棒。
    2018/02/23 12:43
  • 吳釗燮接外交部長 嚴德發掌國防部

    國安人事大異動,知情人士透露,國防部長馮世寬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卸任,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外交部長李大維也確定異動,將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任。
    2018/02/23 12:18
  • 內閣將改組?傳外交部長李大維去職、內政部長葉俊榮留任

    從春節前就不斷有內閣年後將進行改組,多名現任閣員被點名異動,雖總統府、行政院日前皆否認傳聞,但有黨政人士證實,外交部長李大維確定去職,先前多次傳出下台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則是留任,不會異動。
    2018/02/22 12:41
  • 外交人事大風吹? 吳釗燮被點名轉駐美

    立法院下週開議,現在傳出內閣改組也會同時就位,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被點名轉任駐美代表,讓高碩泰可以回台接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就改以接任國安會秘書長。而對於外交人事大風吹的傳聞,李大維在出席接見美國議員的場合時沒有正面回應,僅說總統府秘書長也在會場裡面!
    2018/02/21 17:28
  • 戰鬥內閣年初五改組?「內政、教育」傳換人

    為因應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以及年底大選,據了解內閣人事也將在春節禁進行調整,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林美珠、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外交部長李大維都在異動名單上,不過府院都表示,目前沒有改組消息!
    2018/02/01 18:06
  • 傳農曆年內閣改組? 政院:沒有這回事

    媒體報導,內閣將在春節初五改組,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等部會首長都將異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沒有這回事」。
    2018/02/01 12:19
  • 外交部今年規劃2次元首出訪 由總統裁示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北京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始終存在,目前來講是可控管範圍;今年外交部原則上規劃2次元首出訪行程,外交部職責是分析各種可能性,總統做最後裁示。
    2018/01/23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